close

  喪門在醫院急診室外幫忙管理秩序,目前已經制伏三個來亂的醉漢和一名趁火打劫的小偷,還有餘裕轉頭對晨陽笑一笑。

 

  學姊們用手臂拱了拱晨陽:「聽說他和女友分手了,把握機會,快去。」

 

  「我……」晨陽百口莫辯,總不能說大帥哥分手都是為了某個混蛋男人。

 

  「陽陽,妳有空嗎?」喪門大步走了過來。

 

  「有……唉。」晨陽不擅長拒絕人。

 

  「太好了。」喪門把晨陽帶到中庭一株茶花旁,用身體替她擋風。「我想跟妳解釋今天祈安外出的原因。」

 

  晨陽有些吃味:「公子親口跟我說就好了。」

 

  「祈安很會說話,但他不擅長為自己辯解。」喪門對友人了解不過,由陸祈安來說,只會變成大道士調戲小護理師的情景。「我們今晚是去抓山老鼠。」

 

  「什麼?」

 

  「祈安有個哥哥是神木精靈,他大哥離開之後,祈安都會出面去仲裁山林的紛爭,包括非法盜伐。」

 

  「可是他的身體……」

 

  「很抱歉未事前告知妳,但我堅持與他全程陪同。不管他要去哪裡,我都會緊緊跟在他身邊。」

 

  晨陽仰頭看著喪門,喪門還一臉要她放心的真摯模樣。

 

  可惡,長太帥了,罵不下去。

 

  「盜伐者對目標就是今夜大鬧醫院的夫妻樹。如果我們放任山老鼠砍去神木,或許阿颯哥哥就不會出事了,但祈安還是出手保住神木。也因此,這般選擇造成的結果,祈安認為自己要負起責任,絕不會讓老院長失去他的孩子。」喪門由衷轉述陸祈安的保證。

 

  「又不是公子的錯。」晨陽深深感到不公平,但千年來總是如此。因為公子是連鬼神都會懼怖的修道者,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所以他就得為人們負責,一肩擔起世間的苦難。

 

  「他就是想把所有事都做到完滿,就算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也從不反省。」喪門垂下眼,很無奈,卻不由得吐露出真心意:「可是這樣的祈安,我也好喜歡。」

 

  晨陽整理好這些日子她心中對喪門這個人七彎八拐的複雜心思,終於得到結論--

 

  「我好羨慕你。」

 

  琉璃宮的仙子們沒有人不想要得到公子,但卻沒人敢真正對公子說出口,比起單相思千年,更殘酷的是被傾慕的男子拒絕。

 

  喪門可以這般坦然說出來,可見他心裡某處一定明白,公子不會拒絕他,還會歡喜地回以笑顏。

 

  晨陽真的、真的好羨慕。

 

  喪門只是淡淡一笑。

 

  「還有,我們在山林聽見風聲,林木朗朗唱著:青翠就要歸來。雖然祈安沒有說,但我猜得出來……」

 

  這時,醫院外圍來了好幾輛黑車子,打斷喪門的話。黑車走出來數名西裝人員,就算警衛出面表示司南醫院有狀況今夜暫停急診,他們還是面無表情走向醫院。

 

  因為這些人不是來就醫,而是公會的人員。

 

  這個時候,醫院的確很需要人來支援,可惜公會為首的專員,人一來,劈頭就是責怪司南醫院「遭報應了」。

 

  喪門認得這些氣焰囂張的傢伙,前些日子才來找過他和陸祈安的麻煩。他趕緊聯絡少徒明赫,想要確認公會的意圖,可是少徒課長沒有接電話。

 

  不得已,喪門只能親上火線,正面對上公會派來的老屁股。

 

  「讓開,我們要收了那樹妖!」

 

  「不好意思,各位叔伯,祈安已經壓制住狀況,醫院暫時沒有會使人受傷的危險。那位樹靈先生的枝幹已經貫穿醫院四樓的牆柱,他可以支撐醫院的結構,移開他反而會讓醫院成為危樓。」

 

  「這也是司南醫院自找的。」公會代表冷哼一聲。

 

  喪門以為是自己說得不夠明白,再次懇切請求。

 

  「還有一名傷者在急救,可否至少等待手術結束再處理。我們坐下來,和平來談。」

 

  「不可能!」

 

  喪門一拳揍倒反對者。他出手又快又狠又準,全場一時鴉雀無聲。

 

  「各位道長,能否坐下來談?」喪門又說一次,去掉了「和平」,不排除暴力解決。

 

  「你!」

 

  「對不起,但你們居心叵測,我不能讓你們越雷池一步。」

 

  晨陽初看還以為喪門不懂人心險惡,這些法師這麼急著要進醫院抓妖,不為別的,就是看上樹妖千百年的道行。樹妖發瘋的時候不來,等妖怪被公子收拾後才來,想撿便宜把樹拔去煉法器。

 

  喪門知道這群人卑鄙的心思,卻還是耐心地勸了又勸,這讓晨陽對大帥哥的胸襟又有進一步的體認。

 

  但公會代表的卑鄙還是超乎他們所預期,他們直接朝喪門掏出槍來。

 

  「住手!」

 

  「明赫!」喪門對黑夜中走來的襯衫男子喊道,「不對,你是……」

 

  公會的人搶先一步大吼:「你怎麼會出現!」

 

  來者一手插著褲袋,一手拿出手機,手機螢幕亮著未接來電:星星公主。

 

  喪門認出那是少徒明赫的行動電話。

 

  「明赫的電話怎麼在你手上?」

 

  「他病倒了,我看你好像找他有急事,代他過來一趟。」對方客氣地向喪門說明一聲,又用瞧不起人的藍眼睛睨著公會的同事。「白痴,張會長叫你們不要來亂,你們還是像狗爬了過來。」

 

  被公然揭發違背張會長的命令私自前來收妖,眾人臉色相當難看。

 

  「難道我們要眼睜睜看著陸家道士獨吞千年樹妖?」

 

  「他打贏的,當然是他的東西。」

 

  「淳于燦藍,你到底是哪邊的人!」

 

  「無適無莫,大道為依。」他凜著藍眸,勾起冷魅的笑,「勝者就是真理,我和你們打一場,看你們敢是不敢?」

 

  「鬥法要報師門,你師承何處,報上名來!」

 

  「天下無敵的那一個。」

 

 

 

 

 

--

公主(師母)有難,小徒弟忍不住出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