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老知道陸祈安天賦異稟,是不世出的異能者;但他也清楚陸祈安的弱點,特別所以心高氣傲,看不下眼中的俗人,沒有人和。

 

  所以尤老叫來當年的鍾鎮長,和鍾鎮長高聲交際一番,今年又賺進多少錢、買了多少土地。

 

  尤老以為鍾鎮長會熱絡地和他應和,鍾鎮長卻發著怔,鎮長夫人也不太理會他,自討沒趣。

 

  反倒另一邊,那兩個臭小子,喪門一邊發涼水,一邊殷勤地把陸祈安介紹給回鄉的鎮民認識,活像要來選鎮長。

 

  「祈安,這是阿珍姨。」

 

  「阿姨好!」

 

  「哎喲哎喲,要不要吃點心?」

 

  「要~謝謝阿姨!」

 

  陸祈安用可愛的笑臉騙得長輩的歡心,讓尤老氣得牙癢癢。

 

  喪門看氣氛尚可,長輩們精神也不錯,拉著陸祈安來到人群之中,進入今日的主題。

 

  「伯伯、阿姨好,大家難得回到這裡,都是為了調查當年的意外。」

 

  所有人臉色一變,好像喪門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

 

  「什、什麼意外?不要胡說八道!」鍾鎮長吼得像是尖叫,喪門定睛看向他和藏在他身後的鎮長夫人。

 

  尤老抓到風向,趕緊出來教訓喪門這個不長眼的東西。

 

  「這事要怪就要怪陸家,修道者還這麼心胸狹窄,就是當年他祖父亂說話,現在事情才會亂七八糟!」

 

  尤老就是想要激怒陸祈安,但陸祈安似乎不在太在意,出面說明的還是喪門。

 

  喪門認真地向尤老說明:「尤伯伯,不是這樣的,去除身為當事人之一的我父母咒罵你的意見,我訪問過鎮上的耆老,每個人的說法雖然有些出入,但敘述的情節大致一樣,重點不是祈安他爺爺,而是他爺爺出面的原因。這個案子的癥結點就在故事的開頭──一次死了七個人。」

 

  「這有什麼問題!」

 

  喪門睜大清眸,以為他說得不夠清楚。

 

  「如果沒有問題、沒有冤屈,為什麼要請祈安他爺爺出面渡魂?我以為鎮上有一定年紀的人都知道,陸家可是道界首屈一指的法師。」

 

  「那是在你自以為!什麼第一!都是狗屁!」尤老只要想道當年那個睨著桃花眸子、打從心底蔑視他的陸家先人,就忍不住嘶吼。

 

  喪門有些急了:「祈安當然是最厲害的道士!」

 

  陸祈安挽起喪門的手臂,喪門往他看去。

 

  「喪門,太過了。」

 

  「我只是陳述事實!」

 

  陸祈安笑了笑,喪門瞪過一眼。

 

  兩個人在旁人眼裡低頭說悄悄話又摸來摸去好一會,尤老大叫「夠了」,喪門才回過頭來,接續主題。

 

  「是我不對,我見識不足,不該隨意判斷。不過在我有限的閱歷裡,祈安還是最優秀的修道者。」

 

  「少廢話!」尤老就要聽得腦充血。

 

  尤老沒想過,喪門不談「廢話」的時候,只談他所見的「事實」。

 

  「再者,鎮上鄰近義頭庄,葬禮多依循傳統禮俗。各位長輩都是有臉頭的人物,卻拖了四十年才來撿骨,不是一戶兩戶,剛好都是當時出事的七家人,怎麼說也太奇怪了。」

 

  等喪門說完,各家長輩已經臉色鐵青。

 

  「尤伯伯。」喪門回頭喊住尤老,「您也一樣,來到這裡,一定是有想要了解的事情。」

 

  「你又知道什麼?」

 

  「我不像祈安什麼都懂,只能從我所見來推斷。」

 

  喪門以為大家回到這裡,和他一樣想要探討真相,殊不知在某些人心裡,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我想請問伯伯阿姨,家裡的老者真的是病死的嗎?有沒有不尋常的地方,請說說看--」

 

  鎮長夫人發出尖銳的叫聲,眼前浮現當年的景象:那一位黑袍金紋的年輕道長,用那雙看穿一切的眸子,靜靜凝視著執迷不悟的眾人。

 

  ──就算你們把屍骨深埋在土裡,今生今世也不可能安睡。

 

 

 

 

--

雨超大的(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