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很快就來了,阿漁請王夫人準備很多點心來招待同學。

 

  「于新也會來吧?畢竟我們小宇最會纏人了。」王夫人愉悅地準備高中男生最愛的炸雞塊。

 

  「媽媽,妳好像很中意小新吼?」

 

  王夫人繞了半個圈回答:「住在同一個鎮上,總是會遇見。」

 

  阿漁看不透有如世外高人的母親,人說王鎮長一半的票源來自妻子高超的手腕。整個福興鎮,除了張家,沒有人不喜歡他母親。

 

  時間一到,同學們陸續出現,大家無不羨慕地說住這麼大的房子、好好喔、真有錢,讓阿漁鼻子翹得老高。

 

  當大家在大廳開心地吃吃喝喝,阿漁卻無心手中的炸雞腿,頻頻往門口看去。

 

  「你們有人看到小新嗎?」

 

  「他在外面啊。」

 

  「什麼?」

 

  「他很奇怪,站在圍牆外,我們叫他都沒反應,不用理他。」

 

  「你們沒找到他的開關啦,我去叫他。」阿漁推著輪椅出門,真是在他家綠籬外發現呆站的于新。

 

  于新穿著不合身的舊衣褲,對比他那身白膚,就像蒙灰的珍珠。

 

  阿漁以為于新不敢進門,叫了他好幾聲,才發現于新在看房子。

 

  阿漁以地主的身分向于新介紹:「這是我爸自己蓋的喔!」

 

  「好漂亮。」

 

  「對吧?這是我爸特地為我蓋的房子喔!」

 

  于新看上去有些羨慕。

 

  「進去看吧,我告訴你,裡面更漂亮。」

 

  于新頓了兩秒:「我要走了……」

 

  「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我特地邀請你過來我家玩,你竟然以為看過我家就可以走了,你這算什麼朋友?」

 

  阿漁抓住于新皮包骨的手腕,把人強行拖進家門。

 

  于新一進來,原本熱絡的餐桌立刻收起聲音,瞬間冷場。多虧端來飲料的王夫人熱絡招呼,場面才不至於太尷尬。

 

  「哎呀,這不是小新嗎?」

 

  阿漁看王夫人驚喜的神情,像真的一樣,可是她明明早知道于新會來,還回廚房端來一整盤特製餐點,笑著要于新多吃一點。

 

  于新可以無視同學的排斥卻對王夫人的熱情招架不來,四肢緊繃,隨時想要逃走,但阿漁故意用輪椅擋住他的去路。

 

  吃飽喝足後,阿漁帶同學上樓,展示最新款的遊戲。

 

  同學們如預期讚嘆:「哇,你都玩英文版的!」

 

  「我一半美國人啦!」全英文其實對阿漁有點吃力,但他還是裝成自己得心應手。

 

  大概玩到四點,同學們跟阿漁說,他們要走了。

 

  「再玩一場啦!」

 

  「不行,我們跟隔壁班約好要打球。」

 

  阿漁笑容微僵。

 

  「王昕宇,你要不要一起去?在旁邊幫我們加油就好。」同學自以為好意地提議。

 

  「對啊、對啊,不會有人笑你。」

 

  要是國中的阿漁,一定會大哭大吼:「你們出去,都給我滾!」但害他爸被地方媒體投訴過後,他現在學乖了,只是擺擺手,瀟灑地說:「你們去吧!」

 

  阿漁心裡咒著,最好下大雨,把每個有腿打球的人都淋成落湯雞。

 

  不一會,外頭響起悶雷,雨水滴答,同學們只能狼狽地告辭,看來球局也不用去了。

 

  「活該。」阿漁小聲嘲笑一句,說完卻感到一陣惆悵。

 

  本來四肢健全的人多半不會去想到殘廢人的心情,不想放棄和社群的連結,就只能去習慣眾數。

 

  阿漁眼角瞄見一個人影,他剛才沒注意到家裡還有另一個人在,誰叫于新太過安靜。

 

  「小新,你沒有要去打球嗎?」

 

  「沒有。」

 

  阿漁知道自己不是唯一被拋下的人,脆弱又自私的心不由得感到安慰。

 

  于新微聲表示:「我要回去了。」

 

  阿漁裝作沒聽見:「小新,你剛才沒輪到吼,我們來打一場!」

 

  「我……」

 

  「好嘛,來,我教你怎麼玩。」阿漁不想要一個人留在寬敞的房間,纏著于新不放,兩手爬行過去,硬是把遊戲把手遞到于新手上。

 

  于新被迫玩起電動,看他盯著把手的困惑神情,很像是平生第一次碰到遊戲機。

 

  「小新,你英文看得懂嗎?」

 

  「嗯。」

 

  阿漁第一場和于新打平,接下來連戰連敗,完全輸到脫褲。後來于新靠著玩電動自學到金色證書,阿漁覺得很不科學。

 

  「我不玩了!」輸到第十九場,阿漁終於忍不住翻桌。

 

  于新似乎一直在等阿漁發話,立刻起身走人。

 

  「啊,你要去哪裡?」

 

  「回家。」于新逃得很快,明白要是再被阿漁抓到,今天就不用走了。

 

  「還沒有天黑啊……」阿漁爬上輪椅,坐升降梯追下樓,「你看,外面還在下雨。」

 

  于新往窗外看去,雨勢隨即停下。這讓阿漁有種錯覺,這場雨是由于新召喚來的。

 

  正當兩個少年你追我跑,王夫人默默走到大門,叩地關上門板。

 

  于新腹背夾敵,夫人和胖子朝他步步逼近。

 

  「小新,留下來吃晚飯好嗎?」王夫人笑容可掬,「阿姨已經打電話給你母親,得到她的同意。」

 

  阿漁突然覺得他媽咪好可怕,根本不給人拒絕的餘地。

 

  「她在家嗎?」

 

  「是的,和你妹妹一起。」

 

  于新鬆口氣,這表示母親今晚沒有兼差,于喬是安全的。

 

  「小新,你要不要看卡通?」

 

  阿漁趕緊趁勝追擊,打開客廳電視牆,點開他喜歡的英雄動畫。

 

  于新站著好一會,最後還是在離阿漁半公尺遠的地墊坐下來。

 

  阿漁一屁股挪過去,靠在于新左肩,不管于新有無興趣,自顧自跟他介紹各系列的英雄。

 

  于新微嘆口氣,任由阿漁肉實的身子壓著他當靠墊。

 

  阿漁卡通看到一半,沒頭沒腦問道:「小新,你什麼星座?」

 

  「星座?」

 

  「我想知道你幾月生啦?」

 

  「九月。」

 

  「你比我大耶,小新哥哥~」

 

 

 

  王夫人在一旁溫柔看著兩人。

 

  阿漁從小雙腿不便,卻比一般小孩更愛玩好動,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從家裡走失。好在福興民風淳樸,總有好心人把孩子安然送回來。

 

  有次王小魚不見太久,王夫人沿路去找,最後在水邊的垂柳下發現孩子的蹤影,不只是她家的,還有另一個。

 

  可能日光太亮,照在那孩子身上,微微發著光,王夫人一時以為那並不是人類。

 

  那孩子注意到她,對她微微頜首。

 

  「謝謝你……」王夫人不知道那孩子等了多久,神情沒有一絲不耐,屈身為她的寶貝擋太陽。

 

  那孩子起身要走,王小魚手爪卻抓著漂亮的小哥哥不放。

 

  「小宇,跟哥哥說再見。」

 

  「不要……」

 

  王夫人傷透腦筋,那孩子卻輕手把王小魚托起身,揹在身上,要親自帶他回家。

 

  那孩子在路上哼著王夫人聽不懂的小曲,哄著身後的小魚仔入睡。

 

  分別時,王夫人詢問他是哪家的孩子,想知道一個孩子怎麼可以如此溫柔善良?

 

  那孩子垂著眼睫,笑著回答:「我是于新,伊人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