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夫人再見到于新,已經被世間折磨得只剩下一副皮囊,看不見別人也不在乎自己。

 

  她沒有施力的點,于新有母親,總是固執地說:「我們不需要幫助!」

 

  于新落河被救起,她丈夫清償所有醫藥費,秋水仍是堅持:「這不關你們的事!」

 

  女人可能無法喜歡太漂亮的女人,王夫人打從心底,真的很想揍秋水一頓。

 

  但暴力解決不了問題,王夫人只能過去把看電視看到睡死的男孩們溫柔叫醒。

 

  阿漁發懶不動,以往都是王夫人半抱半拖帶他上桌。可王夫人才伸出手,于新就先把打著哈欠的阿漁抱上輪椅。

 

  「媽媽,有魚嗎?」

 

  王夫人右手撫頰:「蒸了一尾石斑。」

 

  「Lucky,小新喜歡吃魚。」

 

  于新雙眼微睜,不知道阿漁從哪裡打探出他的喜好。

 

  「學校便當你都只吃魚排,雖然也只吃那麼一口,至少比雞豬能引起你的興趣。可惜便當的魚太難吃了,都是粉和腥味。換作我媽煮的魚,你一定能吃得吱吱叫。」

 

  王夫人樂得幫腔:「小新,多吃一點喔。」

 

  阿漁挾起一大塊魚肚肉給于新,于新在王家母子殷勤勸飯之下,吃了一小口。

 

  「那你快點幫我挑刺,我也要吃。」

 

  阿漁隨口奶一句,普通人都會叫他去撞壁,但于新似乎不懂得拒絕人,真的低眉挑起魚刺。

 

  有了美少年陪吃,阿漁胃口大開,一下子滅了半張餐桌,于新大概是迫於阿漁掃菜的危機感,跟著吃了半碗飯。

 

  就在桌上只剩菜湯的時候,外頭響起車聲。

 

  「靜容、小宇,我回來了。」

 

  王鎮長脫下皮鞋、掛起雨傘,西裝濕了大半。

 

  「鎮南雨下好大,好在水沒有淹起來,也確認過長者住處安全無虞……」

 

  王鎮長止住聲音,發現家裡出現妻子和孩子以外的人,再三確認過後,才敢抖著喉嚨出聲。

 

  「于新?你是于新對吧?」

 

  于新見過王鎮長,就是把父親死訊帶給他的男人。

 

  「爸,我才跟你說過不是嗎?小新是我同學,你老人痴呆喔!」

 

  「惦惦!」王鎮長給阿漁吼了聲,回神過來才注意自己的失態。「于……黃同學,歡迎你來,多吃一點。」

 

  「爸,你讓人好尷尬。」

 

  「是嗎?我只是……」王鎮長目不轉睛看著于新,于新卻低著頭,迴避他的視線。

 

  「老公,洗好手,來用飯。」

 

  「好、好。」王鎮長失神般入座,就在于新的正對面,「黃同學,你的傷還好嗎……唔!」

 

  王鎮長遭到王夫人膝踹側腹,痛得說不出話。

 

  一般成年人可以包容認真魔人的關心,但青少年承受不住。

 

  王鎮長把菜汁澆白飯拌一拌吃,阿漁勉強把碗中最後一塊魚肉挾給他爸,四人無語,王鎮長又忍不住出聲。

 

  「黃同學,你和你妹妹有什麼需要,里長那邊會提供你們各種協助……啊!」

 

  王鎮長再次被王夫人踩腳封喉。

 

  「小新,常常來看小宇和阿姨,阿姨會準備很多好吃的!」

 

  于新沒有答應,安靜收起自己和阿漁的碗筷,低身向三人告辭。

 

  王夫人叫住他,遞給他一本介紹程式語言的書籍。

 

  「理論和實作要並行,你有興趣,就來我們家學操作。」

 

  于新接過書,微聲向王夫人道謝。

 

  王夫人達成任務,在原地目送于新離開。王鎮長知道妻子的手段比他高明許多,但他還是追出去,想要多幫上一點忙,一點也好。

 

  「天黑了,伯伯送你回去好嗎?」

 

  于新搖頭,把書小心放進淑女車的車籃,踩下踏板。

 

  「小新!」

 

  于新轉過頭,阿漁推著輪椅,踞在他家明亮的門口。

 

  「明天我們一起去上學,約橋上?」

 

  「不用……」

 

  「不用什麼,我開電動車去。爸,我可以開吧?可以嗎?」

 

  王鎮長完全不看好阿漁的早晨之約。

 

  「七點半早自習,你至少六點就要起床,你絕對不可能的,不要讓黃同學白等你。」

 

  「哼,不過早起一點,怎麼難得倒我王阿漁?」

 

  「好吧,我明早出門前就把你和你那台吵死人的破車一起丟到門外。」

 

  「吼!」

 

  于新不慎被父子鬥嘴的戲碼拖住,給了王鎮長機會走到他身旁。

 

  「黃同學,麻煩你照看我們家昕宇。」

 

  王鎮長放下鎮長的身分,以阿漁他爸的角色誠摯拜託于新。

 

  于新張開脣,那口嗓音就像冬日冷涼的流水。

 

  「張議員恨你。」

 

  王鎮長著實怔住,沒想到于新對他的第一句話會是這樣的內容,像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諭示。

 

  雨又下了起來,模糊雙方的視線。

 

  于新騎車遠去,阿漁過來叫醒在大雨中發呆的他爸。

 

  「我就說吧,小新他實在是很特別的人。」

 

  「你要是見過他父親,你絕不會感到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