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的,喪家兩老閒著沒事,靠在門口的廢木堆旁,等著搭訕美人。

 

  山上總是好風景,空氣清新還有三百年不變的美男子鄰居,看阿君撿回來的冬瓜少爺們一個一個長成小帥哥,喪家兩老欣慰非常。

 

  「來了!」

 

  迷茫的晨霧之中,出現一抹挺立的黑影,是從早市買菜回來的陸判二少爺,拎著菜籃也不減他自帶的書卷氣。

 

  「嗨,二少爺,勞早捏~」

 

  陸判頜首回禮,溫文儒雅之中,又帶著幾分賢慧。要是有女兒一定嫁他,只可惜家裡的憨子有雞雞。

 

  「無事殷勤必有因,請說吧。」

 

  「二少爺,聽講你把他們訓了一頓?」

 

  昨天喪門紅著眼眶回家,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房間,連飯也不肯吃。喪家兩老看完兒子的笑話,過去關心小寶貝怎麼了。喪門委屈地說,二哥不准他借住在陸家、二哥討厭他了。

 

  喪家兩老了然於心,柔聲勸道:白痴,誰教你要脫光光和祈安少爺睏作伙?

 

  喪門哽咽地吼回去:我有穿內褲!

 

  喪父喪母只有一個感想──哈哈哈哈!

 

  「盼觀少爺,他們還小嘛,您怎麼忍心拆散?」

 

  陸判不為所動,開始對潑皮的鄰家長輩講道理。

 

  「其一,阿弟太會吃了,一餐都要吃到兩碗飯,午飯就算了,晚上還要住下來,我怎麼供得了他這尊大神?」


  喪父對喪母使眼色,喪母才百般無奈掏出皮包,補給陸家幫忙養大兒子的伙食費。

 

  「其二,我反對他們在一起。」

 

  「為什麼?」

 

  「我看多了,不是瘋了就是死了,沒有好下場。」

 

  「哎喲,現代社會自由開放,不會那麼慘啦!」

 

  「哪裡自由了?」陸判錚錚反問,兩老一時無法回嘴,「只是能比冥土多講兩句官員的壞話,就自以為進步?人生在世,哪時可以選擇所欲的人生?為了活下去,咬緊牙關,不敢乞求尊嚴和希望,這也叫自由?」

 

  「您太嚴格了。」

 

  「是他們太過天真,他們長在這個小山村,沒人會傷害他們,但我保證,依喪門認真的個性,出去外面一定被傷害到底。他是要祈安護著他一輩子嗎?憑什麼我四弟就得比你們兒子堅強?」

 

  喪母推了下丈夫,喪父只能摸著自己的光頭,向立場堅定的陸判商量一二。

 

  「我們本來也是這麼想,真的認真想過,但您只要看過祈安少爺望著阮家阿門的眼神,就知道他們兩個長大就算各自結婚成家,最後還是會在一起啦!」

 

  喪父講完就縮回妻子身邊,陸判沒回話,大概心裡有數。

 

  「二少爺,您就網開一面。」

 

  「我不同意。你們不懂天命,我弟弟一生註定不得所愛,不要喜歡,說不定還能相處久一些。如果真的愛上了卻無法相守,祈安是修道者,他還放得下,但喪門絕對會想不開。」

 

  不愧是親手養大兩個冬瓜的陸判少爺,老早看穿小子們的感情債,你追我跑、哭個不停,愛到卡慘死。

 

  「二少爺,不過老天爺真要拆散,你還不是會護著他們倆?」

 

  「這是兩回事。」

 

  他反對到底,到頭來沒有好結果,想來也都是二哥的錯。

 

  這樣的話,他們就不會去怨恨對方、怨恨自己,也就不會太痛了。

 

 

 

 

 

──

I在這裡,也是和某妖孽有關: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1517957538304936/


這就是為什麼婚事一定要陸二哥同意,因為二哥最疼冬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家 二哥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