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個非常喜歡人間的太子,溫柔的皇后為太子請來人類的老師來宮裡執教。

 

  第一位老師說太子什麼都好,就是不太想當太子,把太子和強要陪讀的小公主當作自己的孩子疼愛著。日後公主殿下恨恨說道,她總會對笑容可掬的人類男性中標,想來都是陸家道士的錯。

 

  第二位老師擺明來騙家教費,帶著沉默寡言的太子上天下地去玩,一不小心玩得太過頭了,後來太子娶了家教老師。

 

  這故事告訴大家,家教老師很危險。

 

  阿善看著眼前鐵灰色風衣的樸素男人,戴著眼鏡、文質彬彬拎著一只禮盒──不由得想起龍蝦導遊跟他說的八卦。

 

  男人用低沉的嗓音說道:「張大士,聽聞您近來被邪道糾纏,是否需要派遣衛兵保護您?」

 

  「謝謝,請放心,我已經習慣了。」

 

  抓小孩的壞術士自從十年前那一戰,定期寄恐嚇信給阿善,像是「張兄,我好想你」、「一起來修道吧」、「我找到一家好吃的海產店喔」。小彤發現仇龍仙寄來百來張粉紅色的卡片,氣得鼻子噴出火花,說下次再見一定要燒光他的屁股毛。

 

  阿善今日和男人是第一次說上話,但這些年來,他常常看見男人在社區附近徘徊,偶爾會點頭打上照面,還以為男人是中庭龍柏化作的仙靈,原來是龍宮的太子殿下。

 

  直到前天被小彤撞見,大喊一聲「舅舅」,男人當場化成水霧消失。事後才寫了一張見帖,用掛號寄到管理室,約定今日正式拜訪阿善。

 

  「這是海菜。」男人講了第二句話。

 

  「謝謝,讓你費心了。」阿善收下厚實的禮物。

 

  男人垂目站在管理室前,不再說話。

 

  阿善問道:「是不是有煩惱的事?」

 

  男子沉默將近十分鐘,才回應阿善的關心。

 

  「我妻子要跟我離婚,該怎麼辦?」

 

 

 

 

 

 

--

就是綜合雜文^^番外總會跨到幾個系列去。

<阿善娶媳婦>(已完結)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38053797.A.751.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善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