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和活潑俏皮的家教老師結婚後,太子妃還是成天往外跑。太子並不真正清楚王妃在做什麼、和什麼人混在一起。

 

  幾百年來,太子孤身在宮中理政,想見一面也難。

 

  直到長公主歸來,公主說:大哥,有我在,你好好休息吧!

 

  於是太子遠渡重洋,搬到妻子位在人間的住處,以為可以相處久一點,但太子妃忙著她的演藝事業,十天沒半天在家,仍是聚少離多。

 

  有天晚上,太子妃醉醺醺回來,忘了家裡有人在,一把踩上太子的肚子。

 

  太子妃驚叫:「哎喲喂!」

 

  太子幫忙脫下太子妃的衣物,要把她塞進被窩裡,太子妃卻清醒過來。

 

  「殿下,你還沒睡嗎?」

 

  太子妃有時候仍會照以前的日子喊他「殿下」,細手摘下他臉上的眼鏡。她不像以往嘻皮笑臉,這讓他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

 

  「你一直……都在等我嗎?」

 

  太子說:「我們是結契的伴侶。」所以等上百年、千年,也不足一提。

 

  「對不起,我明明知道你是認真的人,還輕率地答應,你值得更好的女子。」

 

  他不懂,為什麼她要露出悲傷的眼神。

 

  「阿洋,我們離婚吧?」

 

 

 

  太子垂頭喪氣,龍也會面臨中年危機。

 

  阿善看太子呆站著也不是辦法,打開管理室的內門,招呼太子進去坐。

 

  這間休息室是兒子還在的時候,和阿善一起改裝而成,要留給來找阿善訴苦卻又說不出話的悲傷朋友。

 

  「沒事的,總會有辦法。」阿善這麼對太子說道。

 

  阿善聽見敲門聲,回頭去接待賓客。

 

  「至善,我回來啦!」

 

  那是一名戴著軟帽、打扮中性的年輕女子,穿著襯衫和吊帶褲,容貌和阿善認識她的五十年前相較,幾乎沒變。她和白蛇傳中的書生同名。

 

  許仙放下肩膀的大背包,一把往阿善腳下扔去。

 

  「你等一下要下班了對吧?把東西搬去我家,感恩!」

 

  阿善沒有怨言,接過許仙手中厚重的歌譜。他們認識得早,她是妻子的好友兼對面鄰居,自稱在演藝公司擔任經紀人,有天說要到海之外去看老公,就把房子托給他們夫妻代管。

 

  「妳什麼時候回國的?」

 

  「早就回人間啦,海裡無聊死了。婆婆早死,公公陰陽怪氣的,老公……老公很帥。唉,二島的白痴們說我用積累千年的福氣才嫁給這麼一個好丈夫,但我從來沒幹過好事啊,真奇怪。」

 

  阿善並不這麼認為:「珠蕊說妳領養了許多小妖精。」

 

  「順便嘛,我又不缺錢,養大了還可以當舞群和臨演。」許仙不覺得養小孩是善事,照養孩子的多寡來計算陰德,那麼青丘宗主和鳳君不就是宇宙無敵大好人?「而且我老公喜歡我,又不是因為我是好女人。」

 

  許仙相當有自知之明,養在深宮沒能見識太多異性的丈夫完全是被她騙婚,可憐的男人。

 

  阿善委婉地向許仙開口,想問她一些私事。

 

  「我A罩杯。」

 

  「不是這個。」

 

  「我當初和珠蕊對賭五十塊,看你會不會答應她求婚。」

 

  「……」阿善冷不防得知當年的真相,「小仙,妳先生是不是龍宮太子?」

 

  「哎呀,你怎麼知道?不過他實質上已經登基了,只是宮中還是尊稱他爸為王。」許仙忙著回手機簡訊,沒把阿善的話放在心上,「對了,你幫我把房子整理整理,我想藏一個小白臉,不要讓我老公知道。」

 

  「他已經知道了。」

 

  「什麼?」

 

  太子從阿善身後,幽幽探出慘青的面容,許仙吃驚地捂住小嘴。

 

  就在這時,側頭綁著馬尾的金髮美少女,放學回來了。

 

  「阿公~~」

 

  「小彤喔。」阿善雖然擔心這對夫妻,但不由得被小寶貝吸引過去。

 

  小彤本想過去跟阿善手牽手轉個圈再回家準備飯菜,卻看見兩個很眼熟的親人。

 

  「舅舅,你怎麼哭了?舅媽,妳又劈腿嗎?」

 

  許仙似乎顧及到小彤未成年,不敢展露大人白爛的本色,拚命使眼色給阿善。

 

  阿善於心不忍,出面揹鍋:「是我弄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