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清在教林艾書機率。

 

  這件事本身不符合機會成本概念,需要為生意操盤的沈自清應該請專門的家教來拯救林艾書悲慘的數學,又或者教林艾書數學本身就是一種賠本行為,但只要林艾書開口,沈自清再忙都會撥出時間。

 

  「阿清,我知道機率喔!」林艾書昂高俊臉說道,似乎做好準備才跑來蛋糕店找沈自清一對一補習。

 

  「哦?說來聽聽。」

 

  「阿湍說,一百個男生喜歡男生的機率大概是5%。」林艾書得意地說,大概以為自己說了很有學問的話。

 

  「他教你這個幹嘛?」沈自清總覺得江流湍居心叵測。

 

  「阿湍叫我跟你說的。」

 

  沈自清無言以對,原來被算計的對象是自己。

 

  「那好,依他不知道從來哪得到的數據機率,我們班有二十五個人,都是男的,喜歡男生的人數有多少?」

 

  「二十五個,大家都喜歡阿清。」林艾書笑著回答,那麼為他開心的樣子,沈自清又不能說他不對,「就像阿清喜歡我一樣。」

 

  沈自清本來想說,總集合應該扣除他才對,但如果是以「喜歡男的」為設定題目,他全世界第一喜歡的歌手,的確是個笑顏迷人的男孩子。

 

  沈自清回頭想來,他在憤世嫉俗的青春期,迷上一個不知相貌的少年歌手,還因緣際會來到他身邊,這樣的機率只能說是奇蹟。

 

  「阿清,你不否認嗎?」林艾書學著班上同學給沈自清言語剴油,但他臉皮沒七班平均值厚,做完會不好意思。

 

  「沒人在看,幹嘛否認?」

 

  「我拿二十五個人,當作一個人。」

 

  「應該是二十四比一。開玩笑,班上的笨蛋對我那種盲目的崇拜,加起來哪裡比得上我對你的感情?」

 

  林艾書垂著臉笑,好害羞。

 

  「能遇見像阿清這麼好的人,機率有多少?」

 

  沈自清心想:好在哪裡?莫名其妙,喜歡我就唱歌給我聽啊!

 

  「我們已經碰上了,是既定事實,所以是一,百分之百。」

 

  

 

 

--

喜歡上一個人,是很簡單也很困難的事情。

這種事還要被一群人機機歪歪,本身就是一種不公義。

雖然台灣社會還是偏向保守,那個不好、這個也不好,但往好的想,有釋憲擺在那邊,翹著腳聽人們來討論也算是進步的方向。

11月24日,公投第14、15案,請投下你的同意票,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