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善雖然無法理解對方為什麼要提起他的孩子,但他可以感覺出來那種為他擔心的善意,認真思索一番。

 

  阿善回想最近兒子寄來扮成水母的照片,大魚小魚咬著兒子的塑膠觸手不放,就像是外太空來的異形終結者,這樣算是藏得很好吧?

 

  許仙聽了阿善的故事,點頭稱是:「哦哦哦,那是小黑沒錯,你認識他就知道,他真的很蠢吧?」

 

  「我沒有說他蠢。」阿善剛才那一瞬放空的表情,是對應兒子的自製水母裝,不敢去想媳婦看見的反應。

 

  「天界眾神,各司其職,他身為黑旗令主,老想著要救人,這不是蠢是什麼?」

 

  「舅媽,什麼是黑旗令主?」

 

  「天上界有五旗令,是神明的使役,要救人發白旗令,不過聽說千年來沒出動過半次;要殺人,就是黑旗令主的工作。他的心軟得可以,卻叫他去殺屠殺上天看不順眼的弱者,我見過他發病的樣子,只差沒把自己的頭剁下來。」

 

  說到這裡,許仙的太子丈夫差不多明白她在想什麼。

 

  「妳想要維護那孩子。」

 

  「沒辦法,小黑他實在太可憐了,我不出手,他一定會瘋掉的。」

 

  許仙忍不住嘆息,可是那個纖細心軟的美男子不是別人,是天界的所有物,得罪天庭會有什麼變態的報應,她一個人沒在怕的,但她不能把東海龍宮拖下水。

 

  「的確,龍王必須考慮水族的興榮。」

 

  「所以說啦,我們就離婚吧?」

 

  太子搖頭:「我決定辭去國君的位子,以凡人的身分和妳一起生活。妳要保護的人兒,我也會全力守護到底。」

 

  許仙幾乎要承受不住丈夫的盛情,請求鄰座支援:「你們誰來阻止他呀?」

 

  小彤斯文地咬著整支蟹腳,連殼一起嚥下,喝了一口高湯,再輕聲細語表示:「舅媽,媽媽應該會想殺了妳。」

 

  「嗚嗚,對嘛,你要深海小姑怎麼辦?」

 

  「佘妹比我更適合為王,而且她身邊有得仁在。」太子想到什麼,正襟危坐,向阿善低身一拜,「張大士,得仁是我見過最好的人類,那顆心好像有掏不盡的愛,讓舍妹不再流離他鄉。我和父王十分喜歡得仁,妹妹能尋得這般良人,實乃龍宮之幸。」

 

  太子來到人間定居,本來約好許仙要一起拜訪阿善,請會說話的她來傳達龍宮的心意,但許仙一直放鳥他,直到今日,才有機會在阿善面前說出口。

 

  「我也非常幸運。」阿善很高興兒子能受到龍宮上下的喜愛,沒有比這更令他感到安慰的事。

 

  許仙也來插個感想:「阿仁他超搞笑的,我問他有沒有興趣當諧星,他說他這輩子只想逗妻子開心。明明他很認真,但就是給人發笑的感覺,你們一定要當場聽他講才好笑……老公幹嘛拉我的手?」

 

  太子動身來人間之前,得仁妹婿再三拜託他來探望老父親,有空的話,一個月看個一次就好,沒空的話,逢年過節也好。太子剛到島上的時候,幾乎天天都來看阿善,照三餐回報給親愛的妹婿。直到妹妹發急令給他,他才知道自己做太過了。

 

  「許仙,回到主題。」

 

  「你怎麼了?突然這麼嚴肅?小彤妳也是,有話就說嘛!」

 

  小彤從小就是早熟的小孩,擅長觀察氣氛,太子舅舅不善表達卻心思細膩;舅媽則是與之相反的自由仙人,踩到大雷也不知道。她之所以能得到母親同意來人間唸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叔叔。

 

  面對許仙白爛的笑臉,小彤只能無奈地說:「舅媽,妳已經想好保護小黑令主的法子了嗎?」

 

  「有喏,待我說來。」許仙拿出一張照片,是一名中年西裝男子的側身照,「這個看起來沒什麼特色的男人是朱旗令主,也就是五旗的頭頭,天上界最大走狗。至善,他要是換了一張臉,你能認出來嗎?」

 

  「可以。」

 

  「那好,你可以攔住他嗎?」

 

  天界自從千年前與下界大戰後,戰神殞落,取而代之的即是朱旗令主,戰力破表,無人可敵。

 

  阿善老實承認:「有武器的不行。」

 

  「你是說,只要我幹走他的軒轅劍,你就能贏過他?」

 

  阿善保守地說:「五五波吧。」

 

  「至善,你最棒了,愛你喲!」

 

  看許仙喜孜孜打好算盤,小彤終於明白到,舅媽來這裡就是專門找她阿公的麻煩,竟然毫不猶豫叫一個八十高齡的老人和天神對打。難怪每次舅媽回海底,母親總說要挖海溝把她埋了。

 

  阿善溫柔地看向小彤:「小彤,林先生需要我們幫忙,接下來的日子會比較不方便,妳得忍耐一段時間,可以嗎?」

 

  小彤乖巧地頜首,心裡做下決定,不管誰來欺負阿善阿公,她就一口吞下了事。

 

  「阿公,你真是好人。」

 

  「沒有什麼好不好,應該的。」阿善本來以為妻子和他同是孤子,才知道她出身於遙遠的彼方,「家族」如此顯赫,「他叫珠蕊『姊姊』,是珠蕊的家人,也就是我的家人。」

 

 

 

 

 

--

我支持的公投全輸了,哈哈哈(崩潰笑)

今天認真反省過,自己真的有點弱,人家可以動員打出組織戰,我連朋友都說不動,唉。

今後要更廣結善緣,加強嘴炮力和行動力,期許下次能更好。

就,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善 黑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