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在水下急馳,把張女婿含在口中,省得他被強大的水壓給擠成肉餅。

 

  張女婿說個不停,龍王記得女兒說過,張女婿緊張的時候就是特別多話,龍王可以從口腔內膜感受到女婿快要跳出胸口的心跳。

 

  「你在害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又不是要帶他去跟海怪對決,而是回家看爸爸。

 

  張女婿抖著嗓子問,他爸會不會不見了?

 

  龍王雖然不太喜歡軟弱又呆的兒子,但太子走前打包票會代替妹婿「看好」親家公,那就表示閻王也搶不了人,真是杞人憂天。

 

  張女婿似乎平靜一點,又說他好想爸爸。

 

  他從小沒有母親,特別依賴爸爸。他會一直等到爸爸下班回家才合上眼,隔著一道門,爸爸卻知道他還醒著,有時候會進門把他抱到主臥室,撫著他的背入睡。

 

  他沒有什麼鴻圖大志,他只想要一輩子留在父親身邊。

 

  可是爸爸為了他,一直沒有再娶。他的出生不僅毀了他爸的至愛,還阻擋他爸的幸福。

 

  他決心離家遙遠,告訴爸爸他會代替母親而活,希望爸爸能為自己活下去。

 

  然而,他從來沒自以為的強大,每次苦得撐不住,想要找父親訴苦,卻又不敢讓爸爸知道他過得不好,死也不敢回家。

 

  「陛下,我是不是很沒用?」

 

  龍王「嗯」了一聲,想著張女婿笑著把小彤擁入懷中的畫面。或許因為這男人矛盾、太過溫善,總讓人放不下心,公主才會對他迷戀不已。

 

  海面微光閃動,龍王探頭出海,已經望得見島嶼的形影。

 

  「阿仁,快到了。」

 

  張女婿沒有回應,龍王心頭閃過不祥,連忙把人吐出來。平時笑語連珠的男子合著雙眼,蒼白如骨,斷了氣息。

 

 

 


  公主聽聞惡耗,從海的一頭,沒日沒夜趕回龍宮,快步奔入宮室,冠冕落地都不知道。

 

  當她看見白巾覆面的丈夫,失神被門珠絆倒,只能爬著過來抱住丈夫,號啕呼喚他的名字。

 

  「得仁、得仁!」

 

  公主哭得沙啞後,向身旁的人質問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宮人把龍王私載駙馬到人間界的事如實托出。

 

  龍王不敢看女兒的表情,不知道會有多麼恨他,就像當初龍后去世一樣,兒女無法見諒他對妻子的無情。

 

  公主卻哽著聲音,安撫著他:「父王,沒事的……」

 

  龍王張大眼,望向悲痛欲絕的女兒。

 

  「這不是你的錯,你只是想帶他回家而已。我去陰間求求看,能不能把人帶回來……請你陪著小彤……別讓她一個人……」

 

  陰間又名九泉,水流四通八達,陰河與大海總有某處連通的地方,只是有被陰河吞噬骨肉的風險。公主要冒死去陰曹救人,卻沒有人敢攔住她。

 

  

 


  ──小彤說到這裡,之後母親是如何把得仁叔叔帶回來,就得去問陰曹那位陸判大人。

 

  今天龍與好人的晚餐圍爐結束,興高采烈的許仙舅媽不回隔壁老家,偏要和太子舅舅住下來,小彤只能空出房間,和阿公一起睡。

 

  如果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小彤一定不敢把這件事告訴阿善,但今天舅舅和舅媽來了,好像心裡厚實一些,才敢說出口。

 

  她帶著叔叔的思念和母親的罪惡感來到阿善身邊,就算親如家人,也要還報彼此的情債。

 

  「阿公,對不起。」

 

  阿善得知兒子冒死也想回來見他一面,不禁老淚縱橫。

 

 

 

 

--

下篇完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