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三界要亂了。

 

  最重秩序的天上界不再安定,妖族的大老紛紛離世退位,只要是能卜知一絲命運的修道者,都能感到風雨欲來的危機感。

 

  在這時候,絕沒人料想到,最是平靜的地方會是無大君的幽冥。許多人都以為閻羅鬼王會趁天界王位之亂吃下人間的治權,閻王卻只是簡單下詔:「都依陸判的意思。」

 

 

 

  阿善接到陰差的通知,說是陸判大人請他到九泉一敘。

 

  迎接阿善的使者是陸判身邊的輔佐官少女小蟬。小蟬常來阿善家接小鬼,第一次見到小彤的時候,非常努力用她的破英文和小彤打招呼:「Hi, I’m dog…No No No , I’m 飄飄喲!Nice to meet you!」

 

  小彤舉起手爪笑道:「我是龍仔。」

 

  小蟬就這麼把她的交友圈擴張到龍族去。

 

  小蟬帶阿善下黃泉,一路上說個不停。阿善的兒子來陰曹打過兩次工,難得有當過管理階層又不黑心的人才,就算待在陰間的時間不長,陸判前輩還是盡力榨出阿善他兒子的剩餘價值,叫他寫下各地獄培訓新人的SOP才放他走。

 

  「不是我亂說,前輩很喜歡得仁學弟……啊,我們輩分用死亡時間來分,比較晚死都叫『學弟妹』。雖然得仁學弟跟他義父一樣大,還是讓他叫『哥哥』。」

 

  「謝謝陸判大人對得仁的照顧。」

 

  小蟬感慨說道:「要是人間能多一點像陸判前輩的好主管,得仁學弟就不用來陰間接受前輩的厚愛了。善人總是被欺負,不公平。」

 

  「他比較傻。」

 

  小蟬還是意氣難平:「就算我是笨蛋,前輩還是很疼我。」

 

  也因為幽冥得了這麼一個人物,所以平衡才會向冥世倒去,但總體觀來,這也是一種不平的混亂。

 

  小蟬帶阿善過了水界,來到不見光的世界。阿善帶來的水果禮盒開始發臭生蟲,最後只剩發黑的核梗。同樣的,小蟬交代,阿善這個生人也不能在陰間待太久,不然回去人間會生重病的。

 

  「到了。」小蟬指著不遠處的水塘,霧色瀰漫,水邊垂著一株柳樹,「阿善伯伯,你過去就會見到了。」

 

  阿善慢步走去,只見樹下坐著一名白衣男子,不是判官大人,樣貌很像他熟悉的另一個人。

 

  「爸。」

 

  阿善停下腳步,以為這是日思夜想的夢。

 

  「沒事的,我沒死,只是動用漂亮老婆的關係以及日夜不懈跟陸判哥哥拜託求情,向陰間借道來看看你。」

 

  阿善有些認不出來,他兒子變得比記憶中年輕不少,頭髮留長在胸前紮了一束,穿著水藍色古式上袍,身下又套著西裝褲,不中不西的打扮,就像是剛從另一個國度歸來。

 

  兒子伸出雙手,做出孩子討抱抱的姿勢,阿善才哽咽著走過去,讓兒子能用坐姿抱緊他。

 

  「對不起,因為回到快死掉以前的狀態,我站不起身,只能叫爸過來。」

 

  「阿仁……」

 

  阿善近身才看見兒子被露水沾濕的面頰,強撐著病弱的身子,就為了等著與他相聚。

 

  阿善反覆撫著兒子的後腦勺,說不出完整的字句,聽臂彎中的兒子興奮地說個不停。

 

  「爸,我結婚後常常有種虛幻的感覺,女兒這麼可愛,龍王陛下又相當疼愛我,還有在床上總是被深海激烈地索求著……實在是太幸福了,該不會我是處在深層夢境吧?好害怕!」

 

  阿善溫柔回應:「你從小到大總是一個人,有這麼多家人陪著你,爸爸也很開心。」

 

  「爸~」

 

  阿善又摟了摟兒子的肩頭,心頭軟爛一片,對這孩子的愛大概沒有盡頭。

 

  「得仁,你媽媽那邊有個親人遇到困難,爸爸想要幫助他。」

 

  做好事已經成為阿善呼吸的一部分,會特別提出來和兒子討論,通常都是天大的麻煩事件。

 

  「媽媽的親人啊……那爸賭上命也一定會救下來。」

 

  「這次有些風險,爸爸希望你能支持我。」

 

  兒子笑開來:「我一向很支持爸啊!」

 

  當好人總是辛苦,失去妻子後,因為有兒子喜歡著好管閒事的父親,阿善才能無所怨尤堅持到現在。

 

  「哎喲,沒想到爸比我以為的還要依賴我。」兒子竊竊笑著,好不得意。

 

  阿善坐下來,聽兒子加油添醋說著各種父子百年後相守的方案,看是要阿善假結婚嫁給龍王陛下續弦還是給太子殿下當小姨子,還是讓公主納妾作親子丼──公主似乎動搖了一下,但為了不混亂輩分,還是拒絕丈夫亂來的建議。

 

  阿善感到抱歉,龍宮的親家都是認真的人,奈何兒子整天在胡鬧。

 

  「好在你就是得人疼。」阿善讓體力不支的兒子靠到他肩上,微閉上眼。

 

  像這樣多個幾秒,少活幾年也沒關係。

 

  「因為我像爸爸嘛!」

 

 

 

 

 

<親家.完>

--

因為年末工作很忙,只能有一篇沒一篇寫著家常文,謝謝親親的支持。這篇也藏著我明年預定的計劃,希望可以好好實現(合手)

接下來我要休息一陣子,請親親要照顧好自己,別被寒冬給打敗了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善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