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會長決定帶著生病的妻子去國外散心,大概一個月不會回來。

 

  聽見這個消息,最高興的人,莫過於副手少徒副會長,蹲點蹲了這麼久,陷害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弄死公會一群佔位子的老屁股,終於有機會嘗到扶正的滋味。

 

  當少徒師帶著自己的爪牙,浩浩蕩蕩來到七樓會長辦公室,沒想到辦公室已經有人在了。

 

  「什麼人!」左右大吼,少徒師舉高手,要他們不要輕舉妄動。

 

  那人將真皮座椅旋了半圈過來,露出廬山真面目,笑容可掬,一雙透明色的漂亮眼珠微微瞇起。

 

  「怎麼啦?廢物。」陸祈安親切地招呼一聲,少徒師臉皮不禁顫動兩下,惡夢成真也不過如此。

 

  旁人高八度尖叫:「陸、陸、陸老四,你怎麼會在這裡!」

 

  「如你們笑話,我被退學啦,閒著沒事,只能來當代理會長了。」陸祈安說得好不委屈,好像公會會長這位子,只是被人情央來的打工。

 

  少徒師冷靜下來,重新找回自己的聲音。

 

  「小安,你可別因為會長不在就亂來,公會千百修道士,可不是給你鬧著玩的地方。」

 

  這話輕巧帶出陸祈安年輕不懂事的意思,陸祈安悠悠然以對。

 

  「少徒,你也老大不小,怎麼還是這麼蠢呢?」

 

  「沒大沒小,他可是你長輩!」

 

  陸祈安亮出左手無名指的星星金戒,在眾人面前晃兩下。

 

  「所謂夫以妻貴,你們不跪下來拜我已是大不敬,還敢在我面前無理喧鬧,小心我跟我家親愛的告狀!」

 

  陸祈安說得理直氣壯,可惜在場眾人連他在囂張什麼都不懂。

 

  這時,門口追來一個穿著長版風衣的大帥哥。

 

  「祈安!」

 

  「喪門。」陸祈安深情回應。

 

  「我以為你會睡到下午才出門,沒想到你一大早就跑來亂了。」喪門認真地說,英眉微皺。

 

  「沒辦法,張恆走前都把房契供到我床頭了,我也只能一早來下馬威,鎮鎮這地方的污濁之氣。」

 

  「要叫張伯伯。」喪門糾正一聲,擔心說道,「你身體受得了嗎?」

 

  「只要有你在身邊,我就受得了。」

 

  喪門立刻打電話向教授請假,他和陸祈安今天就不進實驗室了。

 

  「你們不是被退學了嗎!」聽到陸祈安被學校開除學籍的消息,公會還為此普天同慶三天。

 

  「叔叔伯伯,抱歉沒告訴大家,因為老師厚愛,我們用同等學力進碩班。」

 

  前因後果略,總括兩個字:天才。

 

  陸祈安笑著補充:「少徒,小明沒唸大學對吧?唉,有那種只想到自己、沒水準的爸爸,真可憐。」

 

  少徒師快要撐不住他的假面具。

 

  「陸老四,我知道一向清高不凡的你,為什麼淌這灘渾水?」

 

  「哦?」

 

  少徒師擰著扭曲的微笑:「大家都知道,怎麼說也是我的孩子,不管做什麼,總是為他們好。就算斷幾隻手腳,人們也會覺得是我養育的苦心,你說是吧?」

 

  陸祈安仍是笑笑的,冷不防衝上去,痛扁少徒師一頓。

 

 

 

  晚上,喪門請調查課和資紀課的主要負責人吃晚飯,提前慰勞他們接下來在陸祈安代理任內的辛勞。

 

  人聲鼎沸的熱炒店內,少徒明赫和淳于燦藍同座,聽見代理會長第一天上任痛毆副會長的消息,一致無言地盯著咬著筷子等人餵食的陸祈安。

 

  「陸祈安,你又發什麼瘋?」少徒明赫知道他爸有很多欠揍的地方,但真的被打還是要勸對方兩聲,他爸非常小心眼,一定會記仇。

 

  陸祈安沒理會少徒明赫的勸告,轉而詢問另一方:「小藍,你要吃什麼?」

 

  「烤飯糰。」淳于燦藍身上還帶傷,三角巾托著左手,眼神複雜。

 

  「嗯,喪門,我要烤飯糰喔。」

 

  「知道了。」

 

  喪門起身去櫃台點菜,陸祈安親手給少徒明赫倒了一杯茶。

 

  「小明,小藍他是新人,有勞你多照顧。」

 

  少徒明赫老實而無奈地說:「公會有誰沒被他打過?我哪管得動他?」

 

  平常囂張得連張大會長都沒放在眼裡的淳于燦藍,這時卻安安靜靜低著頭。

 

  陸祈安笑著丟了一句內幕:「張恆他呀,不打算把公會傳給兒子。」

 

  「是你要接?」少徒明赫直覺問道,放眼公會,他實在是想不到第二個人有統領道界的能耐。

 

  「小明,你爸會哭的。」

 

  「隨便,我只想知道你要做什麼?」

 

  「重審懸案。」

 

  少徒明赫睜大眼,手上的茶灑出半杯。

 

  一直沒有發話的淳于燦藍沉重出聲:「多管閒事。」

 

  陸祈安笑了笑。

 

  「查案可不是十天半月能解決的事,一時雞婆就免了。我一個人也能找出當年的真相。」

 

  「阿藍!」少徒明赫制止同事出言不遜。

 

  「一個人啊……看來你還是領略不了世情,該多吃點彭爺的點心還有交小女朋友。」

 

  「夠了,看你抱病來做眾人的箭靶,我就快瘋了,已經夠了!」

 

  「要是我想一直多管閒事下去呢?你攔得了我麼?」

 

  淳于燦藍閉上眼,對陸祈安深深拜過。

 

 

 

--


  新年新希望,希望可以早點去死。

 

  我每年都誠心向上蒼祈求,但上蒼這個機掰人當然沒理會過我,年復一年,我都膽顫心驚等著「老家」的兄長來抓我回去過地獄般的天堂生活。

 

  「林可憶,你許好願了嗎?」趴在我身邊的加加還是閉著眼。

 

  「好了,哪像妳那麼貪心?」

 

  「希望和你一直在一起,很貪心嗎?」加加在被窩裡,氣呼呼地說。

 

  我想了下,那還真是相當不得了的心願,會被殺了又殺。

 

  「妳重許一個好不好?像是嫁給總裁之類的。」

 

  「喂!」

 

  「還是有個可愛的孩子……」我不小心說出曾經的夢想。

 

  「小可,你想要孩子嗎?」

 

  「一點也不想。」想到那個萬一,那孩子在我手上會是什麼下場,我就毛骨悚然,還是快點去死好了。「妳幹嘛要逼我許願?我又沒有願望。」

 

  「你真的很討人厭!」

 

  我知道李佳芬想藉機拗到一個甜蜜的承諾,但我現在光是要裝成人就耗盡全部的氣力,怕得要死。

 

  「妳回去,不要煩我,反正又沒有要做。」

 

  李佳芬嘆了口氣,過來抱住我。我害怕碰觸,卻無力拒絕肌膚相親的溫暖。

 

  「小可,你是不是想去阿姨在的地方?」

 

  我不能去,因為我不是真的林可憶,陰間的媽媽不會想見到冒牌貨。

 

  「你不要去好不好?陪我到老。」

 

  為什麼我要做這種虧本的事?要是妳不愛我了,我怎麼辦?

 

  「今年過去,明年我會更愛你。」

 

  我就是耳根子軟,講幾句好聽話就相信,閉上眼忍不住想,希望明天能苟且活下來。

 

 

 


--

  小蟬收集陰曹的民意,給大家的新年祈願做出排行榜。


       一、希望陸判大人被分手。

       二、希望陸判大人單身forever。

       三、陸判大人,我愛你啊啊啊!

 

  「前輩,你承受的詛咒非比尋常啊!」

 

  「白痴。」

 

 

 

--

親愛的,新年快樂~

來發個新年文,接下來還會忙一陣子,再等我一下喔!(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