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青枝身為陸家老大,深感責任重大,要代替流亡在外的義父照顧若干弟弟們。

 

  首先,一早趕在老二梳洗清醒前,摸摸他的頭。

 

  就算陸判口齒不清說著「滾」、「走開」,像趕蒼蠅一般揮著手。不過在陸判眼睛完全睜開之前,還是會讓陸青枝摸完再走。

 

  再來是家裡最乖巧的老三,含蓄地把臉頰貼在陸青枝手心。陸青枝就是怕陸晴空太乖了,什麼也不說,不小心讓人忘了去疼惜這個薄命的孩子。

 

  然後是世界無敵的老四,冷不防像隻松鼠撲上來,整個人扒在陸青枝身上摩蹭,甜聲喊著「大哥、大哥」。陸青枝快要融化,可以為他摘下天上的星子……不對,陸青枝回頭看著默默貼上來撒嬌的喪門,老四已經親手抓住一顆帥星星。

 

  最後是苦守寒窯的小老么,陸青枝一回陸家本宅就衝上來爆哭,陸青枝也只能給陸還恩抱個滿懷。

 

  「大哥是混蛋,四哥也是混蛋,最討厭你們了,都不回家,我才沒有你們這些沒良心的哥哥,哇啊啊──!」

 

  等陸青枝解決完事件,要離家下山,陸還恩又大崩潰一次,兩手抓著陸青枝的白袍不放,口中發出「哇啊」等不明的幼獸叫聲。

 

  「小么,你要不要來城裡跟哥哥們住?雖然小盼四坪的套房已經塞了我和小晴,但努力一點,衣櫥應該還能再擠一個。」

 

  陸還恩回頭看向低頭不語的小女朋友和幽深的宅子,含淚搖搖頭。

 

  「我再走,義頭庄就沒有『陸公子』了……我等你們回來。」

 

  好孩子,也難怪老四不惜用命養育他成人。

 

 

 


  陸青枝開心說著家裡的弟弟們,一旁拿著噴霧器維持他四周濕度的小護理師無奈地看著他。

 

  陸醫師一天可以說上不下十遍,隔天又重新放送,怎麼講也講不膩,好像他漫長的一生只為他們而活。

 

  「陽陽,二三四四點五和五,我弟弟真的好可愛!」

 

  「是是。」晨陽拉開窗簾,讓日光可以充分照進診間。

 

 

 

 

--

樹和陽光,醫護組之長兄長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家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