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蓄養童僕的風氣又在上流社會興盛起來。

 

  林和家雖然已經離家好些年,但聽聞這種負面的消息,無法坐視不管,人心總是變態,派人去清查源頭。

 

  結果他卻收到一張古董店主僕的合照──連海聲穿著時尚的大衣昂首走在前頭,後面則是跟著提了十來個紙袋的少年。

 

  人家看古董店店長養了個聽話的男孩子,說什麼就做什麼,心裡羨慕,總想跟風試一試,不過都不盡人意。現在連三歲小孩都見錢眼開,怎麼找都比不過古董店店員的忠心。

 

  林和家傷腦筋想了想,這種事不好隔著電話說,於是等著連海聲出差到南洋。

 

  半月後,終於讓他盼來大美人。

 

  「海聲啊。」

 

  「吵死了。」連海聲咬著人體必需的營養錠,他吃不慣南洋菜就乾脆不吃飯,專心看他的報表。

 

  「聽說你會叫小文給你揉腳……」

 

  連海聲用力咬斷藥錠,冰冷看向干涉他私事的林和家。

 

  「你有什麼意見?」

 

  「因為有不好的風聲傳出來,我覺得動不動使喚一個未成年的男孩子,還滿變態的……」

 

  「他可是我一手養大,吃我的穿我的!當然要讓我為所欲為!」

 

  連海聲激動大吼,林和家含淚心想:踩到他痛腳了。

 

  「你說他心理有問題,可以送他到醫療機構接受治療,而不是讓他這麼早接觸社會染缸。我們林家以前也有收容智能不足的小奴,那些孩子……下場都不太好。」

 

  「別把我跟你愚蠢的家族類比,明明什麼都不懂,還想擺出聖人的嘴臉,看了就噁心!」

 

  林和家神色黯然:「你什麼都不告訴我,我怎麼會知道?」

 

  連海聲正要摔資料翻臉,這時,電話響起,來電顯示「古董店」。

 

  連海聲飛快接起電話:「以文,怎麼了?」

 

  手機傳來男孩微抖的聲音:「老闆……文文說……想你……」

 

  然後是店寵虎斑貓不甘不願地幫腔:「喵。」

 

  「笨蛋。」連海聲不自覺抓緊電話,「我很快就會回去,你把店裡整理好,知道嗎?」

 

  「……好。」

 

  連海聲可以想見,吳以文從他出門後,沒有一個晚上能合眼入睡。

 

  他也不想帶著一個拖油瓶礙手礙腳,他還有血海深仇等著完報,但這個孩子沒有他,只能去死了。

 

  「以文。」

 

  「老闆,什、麼、事?」店員用力咬字回應。

 

  「我想吃魚,回去煮飯給我吃。」

 

  「好,會煮、很多。」

 

  連海聲從吳以文回答的速度感受到店員回魂的生氣,這才安心掛了電話。

 

  林和家從頭到尾在一旁看著,明白了一些貓膩。

 

  「海聲,小文喜歡什麼?」

 

  連海聲還沒完全從那間店回過神來,隨口回道:「貓、烹飪、可愛的小東西……你問這個做什麼?」

 

  「我就像他的叔叔,想買禮物給他。」

 

  「你這心懷不軌的老處男,給我離他遠點。」

 

  「嗚嗚!」

 

  連海聲瞇起眼,認真回答林和家先前沒營養的問題。

 

  「那種還要抱著貓蹭床的小孩子,垃圾才會下手。我會要求他和上門的客戶保持距離,但也不能讓他與世隔絕。我希望有一天他能夠回到社群,像個有血肉的常人生活。」

 

  「海聲,你從來沒跟我解釋過任何事,你怎麼了?」

 

  「廢話,我從來不跟蠢人多嘴。」

 

  「所以小文對你來說是特別的吧?你不想我以為他可以被人輕賤。」

 

  林和家收起無謂的擔心,因為大美人看起來很在乎那個孩子。

 

  連海聲想到店員就頭痛:「閉嘴,再說一句,我就讓你沉進海底。」

 

  「我再講一件事就好,拜託。」林和家雙手合十,連海聲皺起漂亮的眉頭,「小孩子再聽話,也不會想跟恐懼的對象同床。他會帶著貓偷爬床跟你睡,表示他很信任你、打從心底愛著你。」

 

  連海聲定定望著林和家好一會,林和家微笑以對。

 

  「我會相信你這個沒生過孩子的老男人,我就是白痴。」

 

  「海聲,別這樣嘛!」

 

  「閉嘴。」連海聲重新埋頭於工作。

 

  林和家端起紅茶,兩人合作這些年來,這是第一次他感覺真正碰觸到這人的內心。不是冰冷的商事天才,而是血肉之軀。

 

  「海聲,我手邊有些保平安的小東西,你帶給小文好嗎?」

 

  「隨便你。」

 

  「有人等著你回家,我好羨慕你喔。」

 

  「羨慕個頭,麻煩死了。」

 

 

 

--

古董店開篇之前的事,店長大人因為養小男生被流言黑了一陣子。

後來大家發現,他就真的在養小孩才閉嘴。

小店員:最喜歡老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