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自清當下有一股衝動,把大門甩上,全面上鎖。

 

  「你不要過來,你再過來我就要報警了!」

 

  季老師喘著氣:「哪裡受傷?讓老師看看。」

 

  「沒有受傷。」不過被一個有病的警察脫光摸屁股而已,比不上班導哥哥大過年跑來家裡恐怖,「你到底怎麼知道……」

 

  「你阿姨打電話給我。」

 

  沈自清恍然大悟,而且無法怪罪兇手。

 

  「你肩膀那堆痕跡是她的鼻水吧?」

 

  「啊。」

 

  「你沒跟惠姨講你是寒暑不支薪的鐘點教師嗎?」

 

  「這不會改變我是七班導師的事實。」

 

  沈自清和季老師在門口僵持不下:「不管你是不是我老師,你沒有存在這裡的必要性。」

 

  「小潔,哥哥他剛才昏倒。」

 

  沈自清一秒被兩個小的出賣。

 

  季老師緊張地上前,沈自清倒退一步,暈昡感再次襲來,他一把捂住嘴。

 

  「自清,你怎麼了?」

 

  沈自清揮著手,強忍住湧上的噁心感。

 

  弟弟代替沈自清跟季老師報告:「哥哥剛才一口氣吃了五個饅頭蛋,又撞到頭!」

 

  妹妹想要替沈自清掩飾:「大哥才沒有很會吃!你看外婆說他吃很多,他就生氣了。」

 

  沈自清暫時說不出話,只能在心裡想:我才不是為了這個生氣!

 

  季老師心疼地說:「他營養午餐都盛三次,在抽屜放很多儲備糧食,每節下課都在吃東西。」

 

  沈自清發出「嗚嘔」的抗議聲,那些餅乾糖果明明是同學亂塞給他,而且那都是林艾書愛吃,他只是陪吃。

 

  「自清,來,吐出來會好一點。」

 

  「不要碰我……我絕對不會……浪費食物……」

 

  「大哥果然是客家人!」

 

  沈自清還想抗辯什麼,可是他已經快要站不穩,季老師托住他左右肩頭,他被迫整個人靠在季老師身上。

 

  「周弦、方矩,請拿被單或毯子過來,我要讓他直接在這裡躺平。」

 

  「好!」

 

  季老師撫著沈自清發腫的後腦勺,輕聲哄著:「小清,放輕鬆。」

 

  「我怎麼可以……」

 

  「你姨丈已經脫離險境,轉到一般病房。」

 

  「這種事你應該早點說……」

 

  「有什麼困難,都可以來找老師。」

 

  說的容易,大朋學長說要幫忙,沈自清只覺得困擾。就算他明知一個人扛不來,卻也無法依賴別人,旁人的存在只會讓他精神緊繃。

 

  「差點失去家人,一定把你嚇壞了。」

 

  沈自清半閉上眼腹誹:你又知道什麼?

 

  「不要怕,老師在這裡。」

 

  沈自清合上眼睫。

 

 

 

  他夢見母親,已經好幾年不曾有過。

 

  他從懂事以來,一直只有母親,母親的氣味、母親微翹的雙脣,還有母親柔軟的懷抱。

 

  當他依偎在母親懷中,將睡欲睡之際,母親總會親吻他的耳畔,要他記得這世間的法則。

 

  ──不要相信任何人。

 

  ──只有媽媽會愛你。

 

  他曾深信不疑,直到來到這個家才發現錯得離譜。小阿姨和姨丈教給孩子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都在拉拔孩子成長,而不是為了囚禁在身邊。

 

  他才知道,他曾以為的愛,原來是魔女的詛咒。

 

 

 


  沈自清醒來,頭頂的燈亮著,窗外天色已經暗下。

 

  季老師正在教小朋友做美勞,三人圍在他身旁剪剪貼貼。

 

  沈自清還不太清醒,看著季老師的身影,好像和記憶中的某個人重合起來。

 

  「大哥醒了!」周弦叫了聲。

 

  「醒了!」方矩附和一聲。

 

  「自清,你還好嗎?」

 

  沈自清認真問道:「你今年真的二十七歲?」

 

  季老師睜眼點頭。他本來就長得清秀,穿便服更是顯小,說是高年級學長也會有人相信。

 

  沈自清呼口長息,那就不可能是他爸了。為他做這麼多,都要以為是他生的。

 

  「你們在做什麼?」沈自清抓著屁股爬起身。

 

  「企鵝紅包,小潔教我們做的!」小弟妹拿起造型紅包獻寶。

 

  「不要叫他『小潔』,要叫老師。」

 

  「也可以叫我白兔哥哥。」季老師笑道。

 

  「叫什麼白兔?感覺就很弱,要叫也要叫企鵝哥哥……幹嘛盯著我看?」

 

  「是大學社團的角色設定。」季老師笑得無比寵溺:「自清,你好可愛。」

 

  「莫名其妙。」

 

  「老師有個紅包給你,新年快樂。」

 

  「給什麼紅包?你去領失業補助還差不多。」沈自清收走王冠企鵝的紅包袋,把裡頭的錢強硬退還給季老師。

 

  「還有,這個。」季老師拿出手機,點開學生傳給他的影片。

 

  因為蟬聯音樂網站排行榜第一名滿一百天,官方與林洛平合作,拍攝新春賀歲短片。

 

  沈自清忍不住大叫:「官方宣傳!」

 

  一直以來,林洛平只有歌迷剪輯的粉絲影片,新專輯從沒有過正式的宣傳,雖然這只是拜年的小短片,還不是正式MV,但已經代表「全面封殺」出現突破口。

 

  影片中,林洛平常穿的短版西裝換成喜氣的大紅色,對觀眾綻開笑顏。

 

  「大家好,我是林洛平,新年快樂!」

 

  沈自清激動得說不出話,就算被小妹小弟伸手摸著頭,也沒抵抗。

 

  「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有機會參加活動,新年快樂。」

 

  就算林洛平因為忘詞講了兩遍「新年快樂」,在粉絲眼中只剩下光芒。

 

  「過去一年,我遇到許多幸運的好事,很多、很棒的人,好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有時也會懷疑,我是否值得被這樣喜愛?」

 

  手機亮起七班轟炸式的訊息:小愛,你超值的!

 

  沈自清努力忽視錯字,心裡跟同學一起歡呼。

 

  「所以今年,我要把我的幸福帶給大家。當你感到寂寞、難受,我會陪伴著你,我都會在。」

 

  沈自清知道要把「偶像」和「本人」分開,但就因為他認識林艾書,更明白林洛平的表白真心不過。

 

  「接下來,我要唱的是,<冒險>。」

 

  


  宇宙群星 只為你~~


  (九點八零六六五!)


  這是第一次~

  你打開我心內的門 讓我看見twinkle twinkle

  無法停下來 思念自轉 

  所以我要追上天際的你 來一場華麗的冒險

  嗚嗚嗚~

  我要飛上天 拋下重力來冒險!

 

 

 

--

寫完一首歌了,謝謝大家(合手)

這篇已經到第二集的中段,這篇卡很久,藉著過年的fu終於可以順過去。之後姨丈清醒,回到崗位,沈自清每晚都去探班。七班有個貴公子就是住在這棟大樓。

年假剩兩天吼,我再想想要寫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