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門試圖用理智釐清目前的情況,但他腦子一片混亂。

 

  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交往多久?深入到什麼程度──!

 

  想當初他和福德約會發生什麼事,總是一五一十跟陸祈安報告,陸祈安卻什麼都沒跟他說,真是一個混蛋!

 

  喪門必須跟當事人問個明白,正打算領著這位小姐去找人,沒想到說混蛋,混蛋就到。

 

  「喪門!」陸祈安興沖沖從棺材鋪那頭往喪門跑來,比他平常起床的時間早了一個半小時。

 

  「祈安。」喪門在氣頭上,只是板著俊容應了聲。

 

  「我找不到內褲,是不是在你那邊?」

 

  「誰會穿錯你內褲?都是你穿到我的吧?八成又被你踢到床底下。」

 

  「是麼?」陸祈安故作震驚,死不承認自己脫線,喪門忍不住去擰他的臉。

 

  「對,你總是脫完褲子就睡,而且很會翻身滾動,床單總會被你睡到捲起來。」女子小聲為喪門幫腔。

 

  陸祈安這才發現女子的存在,睜大眼偏頭看去:「蘇彩姊姊?」

 

  「太好了,你還記得我。」蘇彩開心地說。

 

  喪門看在眼裡,總覺得這不像男女朋友相見的反應。

 

  「我怕跑錯『地方』,好在有這位大帥哥幫我,你們好像是認識的人。」

 

  陸祈安燦爛應下:「他是我男朋友。」

 

  「咦咦?什麼?」

 

  「我不是告訴過妳,我有男朋友麼?」

 

  蘇彩望著燦笑的陸祈安,跟看到鬼一樣驚恐。

 

  「你沒有說過吧?你平常都不說話的啊!」蘇彩記得兩人同居的時候,陸祈安出門只會冷冷對她拋下「妳會衰」、「妳今天會很衰」之類的句子,沒有正常的對話。

 

  「有,我有說過!」陸祈安就是要在喪門面前造假到底。

 

  「沒有!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記得!」蘇彩急得快要哭出來,她要是事先知道人家死會了,絕對不會在喪門面前說那種蠢話。

 

  喪門喊了暫停,他想先確認一件事。

 

  「祈安,你口中那位一百八、害羞又愛哭的女朋友,說的是這位蘇小姐對吧?」

 

  「不是呀,我跟娘親說的就是你。」

 

  「哦。」喪門接受這個說法。

 

  蘇彩捂住臉,羞愧地跟喪門道歉。

 

  「對、對不起,這是誤會,剛才只是……為了找人。正常人想想也知道,像他這麼聰明又好看的人,怎麼會跟我這種老土醜女在一起,哈哈哈……」

 

  陸祈安卻在這時正色反駁:「怎麼是誤會?妳都佔了我這麼多便宜,竟然想不負責任,我真是錯看妳了!」

 

  「啊?便宜……不是你要我餵你……我、我、我……」蘇彩不得不想起當時脣舌交纏的觸感,她好怕再深入下去,會得到什麼樣的快樂?

 

  喪門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女孩子,完全被陸祈安玩弄在股掌之中。

 

  「我說,蘇彩是我的女朋友,有什麼錯?說錯的那個人,嘴上說喜歡妳喜歡到要放棄江山,回頭又因為那群羽毛長老縮下去。妳就讓鳳主一輩子也得不到,一輩子都記著妳。」

 

  蘇彩低著頭,握緊手指,差點忘了,他什麼都「知道」,所以老早就為她設想好保護網。

 

  「小安,你真的對我很好,從來沒有男生對我這麼好過。」

 

  「我喜歡妳嘛。」

 

  「人家都說醜女善良,可是我也沒有多善良。以為你只有一個人,才來找你安慰……對不起,你和你男朋友真的很相配!」

 

  陸祈安抓住轉頭就想跑掉的蘇彩小姐。

 

  「哎,就跟妳說了,我男朋友宇宙無敵帥!」陸祈安笑得一副「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妳現在才發現?」、「我們很幸福喲!」

 

  「你沒有說啦!」蘇采很堅持,絕不被陸祈安的笑臉唬弄過去。

 

  陸祈安無奈笑道:「真拿妳沒辦法。」

 

  「咦?」蘇采聽陸祈安說了非常像男朋友的句子,但她中間到底漏了什麼?可不可以跟她解釋清楚?

 

  「這個時空比較特別,我是給人養的廢人,不工作的,所以沒有錢。」

 

  「你本來就沒什麼錢啊。」都是蘇彩從打工的餐廳省下員工餐,帶回來養他。

 

  陸祈安笑她不懂,回頭挽住喪門手臂撒嬌。

 

  「喪門,借我一百塊。」

 

  「要做什麼?」

 

  「我要去約會。」

 

  喪門掏出皮夾,給陸祈安一張大鈔。這個不知米價的傢伙,約會帶一百塊是要吃土嗎?

 

  陸祈安拿著閃亮的千鈔,對蘇彩得意地說:「我有錢了,妳要吃什麼,小安哥哥帶妳去吃!」

 

  「你什麼時候又變成哥哥了?我晚讀又休學,怎麼算也比你大啊……」蘇彩對不上陸祈安的腦波。

 

  「祈安,等一下。」

 

  「喪門,我晚飯就回來。」

 

  「也不用那麼早……你不是沒穿內褲?」

 

  「我有拉拉鏈。」

 

  「頭髮也亂成一團,過來,我給你整理。」

 

  陸祈安乖乖地低下頭,給喪門抓頭髮,綁好小馬尾。

 

  「星星。」陸祈安堆滿討好的笑容。

 

  「幹嘛?我又沒有要跟你計較。」喪門明擺著還是不爽又在意的樣子,每次都這樣,一堆可惡的小秘密。

 

  陸祈安故意笑著蹭著喪門耳畔,逼得喪門忍不住親他一下才放過他。

 

  「走吧!」

 

  「你男朋友……」蘇彩不停往回看向大帥哥。

 

  「妳不用擔心,我下半輩子,他都會養我。」陸祈安牽著蘇彩,出發去街上約會。

 

  蘇彩被微妙地錯開話題,但還是說:「真是太好了。」

 

  她原本認識的陸祈安,誰都無法接近。現在他有了可以依靠的人,看起來不再那麼孤獨。

 

  陸祈安順利抵達大學附近的熱門飲料店,為蘇彩點了一杯紅茶拿鐵加珍珠。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這個?」蘇彩好不驚喜。

 

  「我會通心呀。」陸祈安咧開嘴角。

 

  蘇彩先喝一小口,再遞給陸祈安。她有個特殊能力,可以讓吃過的東西變成神鬼妖魔都能吸收的美食。

 

  陸祈安咬著吸管扮了一個鬼臉,把蘇彩逗笑出來。

 

  「小安,我從來沒看過你笑,差點認不出你。你笑起來更好看了。」蘇彩有感而發,「認識你之後,我看男生的眼光突然變得很高。」

 

  「哈哈哈!」

 

  「像這樣一起喝飲料,還有看見你笑,好開心。」

 

  「傻姑娘,妳千里而來,這樣就滿足了?」

 

  蘇彩自從在麵店打工,送往迎來,算是開了眼界。以前她總跟不上陸祈安的思路,到現在可以跟他並肩聊兩句。

 

  「很好了,你千萬別對我更好,不然我這輩子真的會早死。」

 

  「我有那麼可怕麼?」

 

  「被你喜歡上,一定很可怕。」蘇彩誠心說道。

 

  就算折磨得粉身碎骨,還是一而再捧上心,只求再被他喜愛下去。

 

  陸祈安笑了下,蘇彩款款望著他。

 

  「但他應該也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

妖界還有個鳳凰的故事,當時蘇小姐為了救鳳主,跪求陸家道士出馬。

像這種女主為了救男主(一半是),忍辱負重來跟邪惡的男配交往不是很常見嗎?(並沒有)

那我就繼續回去寫長腿細腰的哥哥了,預祝親親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