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過了幾個平靜的日子,除了阿夕無所不用其極,下藥、偷襲、灌燒酒雞湯來放倒小七搬到我床上給媽媽當人型暖爐之外,我們林家和樂融融,外面寒流再強,也不影響我們熱烘烘的心。


  我還去跟總經理老大拗來春節熱門度假飯店之家庭豪華套房,雖然說差點被抓去相親,但我的犧牲是值得的,小七一聽到要全家人去玩,眼睛默默地睜大兩分,連計較他為什麼好幾個晚上不省人事都忘了,晚飯吃得比平常還多。


  「媽,我有點良心不安。」阿夕照慣例把他弟弟扛到我房間,突然有感而發,他大概也沒想到小七會單純到讓他這麼好得手,而且還一連五天。


  「沒關係的,夕夕,這一切都是為了愛啊!」至少我玩得很高興,看,就算熊寶貝在小七肚皮上滾來滾去,七仙也是睡得好沉。


  「最近妳都沒感到異狀嗎?」阿夕不像我,眼前沒事,他不會認為真的就是雨過天晴。


  「安啦,我有小七的平安符。」姑且讓我炫耀一下,這是我搏得小兒子感情的證明。


  阿夕神情複雜,好像七仙做的不是什麼好事情。


  「他就算死在妳手上,也是他的錯。」


  「討厭,你說得媽媽冷了起來。」


  當晚,我的夢沒有竊笑的男鬼,只有林之萍的百分百美夢。我回到鄉下老家,爺爺叨著煙斗懷裡有小寶寶模樣的熊寶貝,爸爸忙著夾菜給阿夕小七,媽媽一直對著我笑,笑說這麼棒的孫子,虧我這憨呆找得到。


  一切都是進行式,也好像會永遠到未來式,我只要抱緊手中的東西,美夢就不會消失。


  「老子快沒氣了,放手,妳放手!」


  可惡的男鬼又出現了,竟然用七仙的聲音欺騙我!


  「老子你算什麼,小七是我的寶貝!」


  隱約聽見嘆息,我的棉被就沒再掙扎了。


  隔天一大早,阿夕的詭計終於被抓包了,拜完鄭王爺,小七就氣噗噗一個人出門上學,我只好寂寞地吃了兩人份早餐。


  上班奮鬥時,我總想著要帶什麼回去哄小兒子消氣,一不小心走到男廁,嚇跑公司一堆小男生,被老王抓去訓誡,罰寫三百次「女人的矜持」,寫到第十次就變成「我兒子真可愛」,逼得胖胖的包大人跳出來要掐死民婦我。


  可是回到家,天都黑了,小七還是沒有回來。家裡兔子不在,讓熊寶貝跟我都好無聊。


  「辦支手機給他好了。」阿夕瞄向涼得特別快的飯菜,對自己的所做所為好像帶了歉意又好像沒有。


  門鈴就在我想偷出門找人的時候響了下,我還沒走到玄關,拎著書包的小七就從門板後翩然現身,臉色不是很好。


  「在外頭要低調點。」阿夕吩咐道,小七心不在焉應了聲。


  「操,忘了帶鑰匙。」他解釋一句,像是忙著思考什麼事,沒把注意力帶回家。「你們,那種事,不可以瞞著我。」


  「我偷啾你臉頰?撫摸你美好的臀形?幫你穿上我高中時代的百摺裙?可是內褲是阿夕換的不是我!」慘了,未成年性騷擾條例找上門了。


  「妳這個變態老查某!」小七氣得凍紫的臉蛋都變成蘋果紅。「都不是!」


  「耶?」那我就不知道了。


  「小七,你慢慢說。」身為共犯的阿夕,卻裝作一副清白的大哥樣,卑鄙!


  「今天有條子來學校找我,要我去認屍。」小七的語調很沉重,少了悲傷的情緒。「那個給我名字的男人前些日子被車撞死,他們說卡車上沒有司機,只有一個目擊證人。」


  小七看向他阿母和大哥,阿夕略為垂下眼。


  「那個男人死不瞑目,絕不會善罷甘休,我很擔心見證他死亡的人。」小七凌厲瞪向阿夕,再把視線定在我這邊。「大姐,妳有什麼想對我說嗎?」


  瞬間,我感到寒意從腳底竄上。這麼冷的天,我害怕小七轉身就走,只對他搖搖頭。


  「不行,你還能到哪裡去?」我的腳往前走去,憐惜般把小七環在懷中。


  七仙剛毅的目光稍微軟化下來,在我耳邊囁嚅說:「我不能讓妳受到傷害。」


  這真是一個溫柔不過的男孩子,可是老天爺為什麼要這麼對他?


  「就跟你親生母親一樣,為了你受盡折磨嗎?」我咧開笑顏,愉快看著他發傻的模樣。「真可憐,都是因為生了你這雜種,她才死得那麼悽慘。我拖死拖活就是要回來告訴你,你害死你媽媽!」


  「朱逸,你人話都不能聽了,何況是鬼話。」小七冷然回應,從金鏈抽出大刀,指向我的鼻尖。


  偶然從談話間得知,小七一直認為他的前任母親嫁了個好人家,過著不愁吃穿的生活。這是鄭王爺跟他「透露」的,那鄭王爺大概也拜託阿夕讓謊言持續下去,永遠不要讓小七見到他母親慘死的樣子。


  「快滾,不然我滅了你!」


  「你砍啊!」男鬼有恃無恐。「這女人靈魂已經快承受不住了,要是你刀偏一點,她可是會魂飛魄散呀!」


  少來,我林之萍禍害遺千年,哪那麼脆弱!


  「小七,住手。」阿夕出手壓下小七顫抖的刀。「聽話,她禍害遺千年,沒你想的脆弱。」


  今夕呀今夕,你真不愧是我的大兒子。


  「雜碎,鎮鬼令在她身上,你也做不了什麼。難道你想下半生都困在這女人身體裡?」


  阿夕重啟和男鬼之間的談判,一點也沒有老母被挾持的驚慌。


  我笑了。


  「我可以去拿把刀來,你們不讓我砍,我就砍自己。朱狗,你說好不好啊?」


  小七站在原地,整個人比結冰還僵硬,直搖頭。


  「阿狗,把金牌拿下來,乖。」


  「你…不要用大姐的聲音說話。」


  「現在你整條命都在我手上,能不聽我的命令嗎?」我的手抓起他有些褪色的瀏海,用力往上扯去,就為了清楚看見他絕望的模樣。


  老實說,事情發生到現在,驚嚇最大的是我本人,每次被彈出意識都像千刀萬剮,害我沒辦法正常思考。


  可是我現在懂了,這個身體是我的,我能做的事應該不少,就是不包括弄痛我兒子。我試著動一動另一隻閒著的手,握成拳頭,揮一下自己的臉,看看能不能讓那個擾亂我家秩序的混蛋嘗到一點苦頭。


  (最後一次,這是妳最後一次壞我好事!)


  嗯,爆痛,嘴巴還撞到牙齒,流了一點點血出來。我一邊扶著下巴,一邊摸摸小七受創的腦袋瓜。


  「好,我回來了。接續前言,我想跟你說:我們來吃飯吧,哦耶!」媽媽我高舉雙手,熊寶貝傻呼呼地模仿我的動作。


  阿夕鬆口氣,說要去熱菜。


  只有小七毫無反應,他在這個家時間太短,還不適應我們大事化無的生活方式。


  「過來,有你最喜歡的紅蘿蔔喲!」我盛了好大一碗飯,隨口胡說,其實小七對於阿夕的燉排骨比較有愛。


  阿夕也幫我一起哄弟弟:沒關係的,一定會有辦法,明天再說,先填飽肚子嘛,小七。


  「王爺公,就說我不適合…已經夠了……」小七低著頭和鄭王爺懺悔,遲遲不過來,那我也只好過去了。


  捧著飯菜,食物利誘,等我近到在他面前,才發現他眼眶盈滿淚水。


  「兒子,你怎麼啦?」又是我害他這麼傷心嗎?


  小七搖搖頭,左腳踮了下,從我的視線消失無蹤。


  「媽,他跑掉了。」阿夕提醒我,我才清醒撿好摔落的碗筷。「我來收,妳先去吃點東西,墊墊胃。」


  我們不會瞬間移動大法,阿夕用機車載我去尋找離家出走慣犯的小孩,外頭好冷,我穿了兩件大外套都感覺不到溫度。


  車子停在廢墟般的第二公墓,我們逆風走向破損不堪的小廟,那裡頭什麼都沒了,鄭王爺和他母親的屍骨,沒有值得他留戀的地方。


  「這小子怎麼睡得著?」我忍不住讚嘆一番,對於蜷在冰冷角落的死小孩。


  「因為我下了點暗示,沒想到還有效用。」阿夕脫下風衣,小心覆在他弟身上。


  我摩挲小七的十指,直到它們熱起來才鬆手。這種天氣,要是我們晚一點過來,這笨蛋說不定撐不過今晚。


  「今夕,有辦法把鬼殺掉嗎?」我生氣了。


  「如果妳想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