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去火葬場辦點事情,正當喪門清點完骨灰罈的數目,沒想到又見到那個少年,一個人孤單單地站在燒大體的爐子前面,白制服沾了不少血跡。


  喪門還沒開口關心,陸祈安就先出聲了,這是非常難得的事。


  「以文弟弟,怎麼了麼?」


  「祈安哥、祈安哥!」男孩跑過來,兩手無措地在陸祈安面前揮著,什麼話都沒說,而陸祈安全都明白了。


  「虎爺喜歡火,牠在裡頭睡得很甜很甜,一點痛處也沒有。」他朋友伸手撫摸男孩的腦袋,如同疼寵自家的弟弟。「別難過了,不是你的錯,是那些欺侮牠的人…畜生不好,我會為虎爺討回公道。」


  喪門聽這邊工作人員說,最近發生幾起虐待貓狗的事件,那個男孩子抱著屍體過來,管理人看得可憐,便答應替小動物們處理後事。


  不是為了溫飽而殺害生命,似乎只有人類做得出來,但做出這種事的人,在人性的根本上不配稱為人類。


  喪門把手帕弄溼,拉起男孩的白衣服,擦著上面的血。


  「你同類發生這種事,心裡一定不好過,但這種事交給我們就好了,你要好好活下去。」


  男孩貓似的眼睛看著他,喪門疼惜地給他兩顆糖果。


  「謝謝喪門哥,我會好好活下去。」
  

 

 

 


  「祈安,雖然宿舍不能養寵物,但如果他變回原形,我們就養他吧?」


  「喪門,那個……」


  「好不好?」


  「…就這麼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