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日子過去,我都快忘了那個可人的笑臉,然而,緣分這種東西,實在難以捉摸。

 

  「林之萍,別發傻了,準備一下。」老王用公文夾打醒我的兔子夢。

 

  「王兄,總經理老大明明點名你過去。」我才不想為了那種無聊事浪費時間。

 

  「我才不想為了那種無聊事浪費時間。」老王嘖了聲,英雄所見略同。

 

  今天董事長請了高人來看敝公司風水,而為了這位鼎鼎大名的師父花了本公司百萬公費,讓王大秘書非常不爽,揚言要找專人告垮那間騙子道觀。

 

  老王不是不信邪,而是不信人。他說風水師父裡九十九點九九九(以下省略)都是澎風神棍,當他聽到那個「高人」是董事長找來的,機率更是躍上百分之百。

 

  可是總經理老大卻說看在他的份上,這件蠢事就算了,只希望我們能把公司的損失降到最低。

 

  我該怎麼做呢?請問神棍先生「你是神棍嗎?」,似乎不太妥當,最好忍一忍過去,省得出現第二個大仙。

 

  「讓一讓,各位,林大特助來了,讓一讓。」

 

  全公司跑來門口圍觀,今天算是給他們變相放假省得「師父」一個念頭燒掉進行中的企劃案,這是老王從別家聽來血淋淋的案例之一。

 

  遠遠地,陳公關從電梯領來蓄小鬍子的中國服大師(自稱),大師背後跟著未成年的小助手。卑鄙,領那麼多錢,竟然只請一個工讀生搬道具。

 

  「這位置不好。」

 

  大師一進門就咒我們衰,大伙兒照我的指示點點頭。

 

  您的意見很好,但敝公司不可能搬家。

 

  「人也不好。」

 

  大師不愧是大師,話才說完,人稱「伯樂王」的人事張就開始躁動,我示意他稍安勿躁。

 

  「氣也不好。」

 

  「哪有,我們空調才剛檢修好…唔唔唔!」庶務小李被眾人拖到廁所,我暗地一聲令下,處理掉。

 

  大師要從廁所看起,他進男廁以後,公關Miss 陳.大美女才有空檔跑來跟我哭訴,說大師一直瞄著她胸部。

 

  「之萍姐,性騷擾好可怕~」陳妹妹用她的E罩杯撲過來,她今天已經是個能擔當一面的主管,但對那種事還是特別敏感。

 

  「放心,我會幫妳討回公道。」我勾勾手,把公司的男人們叫來。「等一下,你們好好盯著大師的屁股,要露出垂涎的表情。」

 

  他們乾嘔給我看表示抗議,但等大師出來,全公司的男生還是乖乖地一起對大師淫笑。

 

  可惜大師渾然不覺得貞操受到威脅,依然四處在公司內部亂晃。有人向我提議把大師帶到總經理秘書辦公室,讓他們王見王,看看王大秘書會有什麼反應?我毅然否絕,因為把辦公室當家的老王會殺了我。

 

  「你們負責人是誰?」大師猛然停下腳步,我無奈地被拱了出去。

 

  「王師父,承蒙賞光,公司就麻煩您了。」我把口水吐在手心,去跟他握手。

 

  小鬍子大師從我胸部再往臉上看,我相信他在騙財之餘絕對也會騙色,仔細端詳我好一會。

 

  「妳和照片不像……」大師喃喃著。

 

  「照片?」我好奇問道,對他勾了勾微笑。

 

  「沒事沒事。貧道看妳是有緣之人,才對妳洩露天機。妳黑煞纏身,近日有個大劫,關係到生死存亡……」他把句子停在這裡,是不是要我開口問他?

 

  「呃,那該如何是好?」

 

  「我先把這裡氣場處理好,妳私下再跟我聯絡。」大師摸著我的手,摸到第三次我把名片交給他,這小鬍子才甘心放手。

 

  我想到家裡可愛的兔子,小七總是努力想幫人解決困擾,不會把命運當作掌控別人的手段。

 

  大師又說我們公司遭到惡意詛咒,需要法器鎮壓,不然可能有血光之災。於是他叫小工讀身把玉神像搬到辦公大廳的出入口,聲稱神像可以抵擋所有的災厄,還能讓公司的業積更上一層樓。

 

  「多少錢?」會計吳忍不住出聲,他很害怕看到這個月的支出報表突破天際。

 

  小鬍子對吳會計給了鄙夷的眼神,他認為凡人根本不懂玉像的價值,這是他受到董事長禮聘才忍痛割捨的寶物。

 

  「所以說,到底要多少錢?」會計部的眾人驚恐不已。

 

  「二百萬。」

 

  削瘦的吳會計呻吟一聲,昏倒在白瓷地板上。

 

  「我看了平面圖,這兩個區塊不好,重做才能保有貴公司的財運。」大師又說,我知道這樣才又有理由給董事長坑錢。

 

  「感謝大師指引。」我雙手合十,虔誠禮拜,希望把這個惡夢劃下句點。

 

  可是大師對二百萬很執著,講了許多玄妙的箴言,翻譯一下就是叫我們快點把支票簽給他。

 

  「抱歉,這需要和上層商量。」

 

  要是真的給了神棍這筆錢,要平時兢兢業業,為公司每一分錢斤斤計較的大伙們情何以堪?

 

  大師也察覺到我們的不滿,眉頭高高揚起。

 

  「哼,就讓你們見識大仙的法力!」

 

  大師叫我們關燈,我們只好關燈,一群人看他唸唸有詞,大喝一聲,從衣領掏出黃符往上扔。

 

  我魔術看多了,沒被黃符轉移注意,我看著小鬍子暗地扭緊小工讀生的手腕,力道大得把人家勒出瘀青,真是過分。

 

  玉像在黑暗中漸漸發出光芒,大家驚異不已,緊盯著玉像不放。而我的手也發出暖暖的白光,是小七的護身符,相較之下,玉神像的光芒只是快報廢的六十瓦燭光,也不怎麼樣。

 

  「信奉大仙,大仙就會庇佑你們。」

 

  大家眼神變得有些呆滯,隨著小鬍子的話頜首,我兩顆眼睛看出來大事不妙,想辦法踩醒幾個主管人員,然後登高一呼,請大師中場休息。

 

  我趕緊去找老王。

 

  「志偉、志偉!」

 

  「閉嘴,妳叫得我起雞皮疙瘩!」

 

  「有詐、有詐!」

 

  我把剛才的情況描述給老王,老王敲著鍵盤滑鼠,連說兩次不可能。

 

  「根據我調查,那個騙徒沒那麼大的能耐。」

 

  「可是陳妹妹原本很怕他,被神光一照反而對神棍傻笑耶!」

 

  老王摸著雙下巴,沉吟一會。

 

  「妳說,他有帶一個少年過來?那個王姓神棍以往並沒有徒弟、助手一類的跟班,去調查一下。」

 

  老王實在英明,人沒在現場躲在辦公室納涼也想得出問題癥結所在,我端出茶水,請大師潤潤喉,還拿了一點蜂蜜蛋糕去找那個和道具一起陳列在角落的小工讀生。

 

  「弟弟,你還在唸書嗎?幾歲?我小兒子和你差不多大呢!這麼年輕就出來賺,真是不簡單。」

 

  工讀生沒回答我,頭垂得老低,可能因為小鬍子大師不時往他這邊看過來,監視他的行動。

 

  「我跟你說,這家蛋糕超級好吃,是我從頭頂上司的冰箱裡拿過來的,你今天也辛苦了,請你吃。」

 

  他呆呆盯著蛋糕,伸手去觸摸它們,我笑著給他銀叉,遞過去的同時,發現那五根漂亮修長的手指全都傷痕累累。

 

  「這是…給我的麼?」他小心翼翼確認。

 

  「是啊,盡量吃,多吃一點。」

 

  聽了我的話,男孩細細咬了一口蛋糕,然後狼吞虎嚥吃了起來,不知道有多久沒好好吃飯,我給他倒了杯茶,叫他小心別噎著。

 

  男孩臉上抹了層層炭灰,像鬼似的,糟蹋一張好看的臉蛋。他一邊吃,我一邊擦,撈起他遮眼的瀏海,那雙眼和我印象中的一樣澄澈透明,只是多了幾分難掩的疲憊。

 

  「小安呀,你這孩子怎麼會在這裡?」

 

  「哎,人在屋簷下…這糕點真不錯,可以把剩下的帶回去麼?」他就算被揭穿了,還是從容笑了笑。

 

  小鬍子大師在我沒注意的時候,氣急敗壞走了過來。男孩側身躲過大師揮下的巴掌,輕巧跳到我面前,用他一貫的風度朝我行禮致意。

 

  「感謝招待,陸某就為您算一次好了。」

 

  這孩子一站出來,原本眾人呆滯的雙眼瞬間清明三分,看他煞有其事在辦公室走著奇怪的八字步,等到他停下腳步,清了清喉嚨,要開口了,我們甚至還推派出專員記錄。

 

  「在那兒,種棵樹吧。」小師父比向辦公室南邊一隅,那個角落因為會曬到太陽,人坐著不舒服,空了一小片位置。

 

  「董事長不准。」小李很喜歡花花草草,可是他帶來公司的盆栽因為「風水」的關係全被老太婆扔了。

 

  「這樣啊,真可惜,植物對人們可是很有益的生物呢!」神算男孩笑了笑,小鬍子大師則是在旁邊火冒三丈。「也只好折衷了,請給在下紙和筆。」

 

  大家圍上去看小師父寫字,大師被人群隔絕在外。

 

  小師父俐落提筆,把原子筆當毛筆用,認真非凡地在我們提供的綠色便條紙寫了個「木」字。

 

  我拿起紙,端詳好一會,就算退一百萬步來說,男孩的字還是很醜。記得小七曾經說過,幾百年前這孩子的字畫一幅難求,因為可以趕跑鬼和瘟神,有一半就是字太難看造成的效力。

 

  「供著,每天澆兩滴水。」

 

  這時候,我們實在猜不透高人的用意。一直到三個月後,對面大樓發生槍戰,有顆子彈穿透公司的強化玻璃,最後嵌在這張綠色便條紙裡,讓公司的大伙有驚無險。

 

  事後老王才原諒我出賣他的蜂蜜蛋糕,他說這代價太便宜了,這種層級的風水師父通常捧著千金也換不了一句金言。

 

  神算男孩又牽起陳妹妹的手,叫她小心足下;對財務部那邊的人馬微笑不語;看著人事張輕嘆:「人禍呀,可是上位者你也無能為力。」

 

  董事長,他就是在說咱們親愛的董事長大人!大伙們心知肚明,但老太婆派來的神棍就在旁邊,沒辦法表示內心的想法。

 

  「混蛋,我帶你來是為了什麼!」神棍大師大吼一聲,神算男孩頓時閉上嘴。

 

  那孩子無精打采走到玉神像旁,很不開心地向我們推銷。

 

  「有用的,裡頭的邪氣我已經淨化過了,買吧,擺著也算好看。我在我家山下夜市也看過一個,套圈圈套中的,拜託老闆換廁紙給我們,可惜沒辦法呢。我們後來就拿來壓醬菜,菜市收攤的時候常常會有免費的菜哦…我兄弟做的醬瓜很好吃,可以配三碗飯!」

 

  這讓我想到小七的故事。

 

  我家兔子說,他十四歲那年,在垃圾堆裡發現三個沒人吃過的便當,都沒有壞掉耶,好幸運,他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血淚,太血淚了,最後我們樂捐出兩千元買下玉神像,陸小安用衣擺接過善款,再三道謝。小鬍子大師憋了滿肚子氣,用力扯住神算男孩的手臂,風風火火離開公司。

 

  「太好了,散會!」我登高一呼。

 

  「很好,比我想像中的早結束。」老王赫然出現在眾人身後。「補足你們今習的工作量才准下班,年輕人。」

 

  大伙慘叫不已。

 

  「魔鬼!」

 

  「惡魔!」

 

  「死胖子!」

 

  叫「死胖子」的那位英勇同事被老王減薪,大家罵完還是可憐兮兮回去岡位上,換成咒罵今天的大師。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對清秀甜美的小神算師父,很快地淡下記憶。

 

  「王同志,我想請個小差。」

 

  老王還沒說完「不准」,我就拔腿跑掉。

 

  問我原因,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我有一個溫柔又愛逞強的小兒子,就和那孩子一樣大。

 

  等我趕到公司外的巷子,小鬍子已經把小朋友教訓一半了。

 

  「陸家有什麼了不起,要不是我可憐你,你哪有工作可做!」

 

  被男人粗暴勒著領子,那孩子只是裝傻笑著,不說話也不反抗。

 

  「你做什麼!」我生氣拉開小鬍子神棍,他惱羞成怒推了我一把,我用高跟鞋踹他雞雞。

 

  「賤人!」小鬍子痛到飆淚。

 

  「不可燃垃圾!」我不甘示弱罵回去。

 

  大師在引發騷動之前,恨恨地招計程車上路,我一拐一拐去把扔出去的鞋子撿回來。

 

  「小安。」

 

  小神算抬頭對我一笑,又低頭撿起四散的鈔票錢幣。

 

  「年紀輕輕就出來打拼,真不簡單。」

 

  「夫人,您過獎了。」

 

  等他忙完,我伸手把他拉起來,拍乾淨髒掉的地方。

 

  「這麼委曲求全,要是你爸媽知道,他們會很心疼的。」

 

  看著我,男孩只是笑容更深。

 

  「夫人,阿七和那一位正等妳回去,好豐盛的一桌菜呢!…您別在心裡頭傷心,我好歹是個當家,沒那麼不堪。」

 

  我搖頭,套一句小七的話,「我才沒有哭!」,只是忍不住感慨。

 

  好比一間公司,有才能的人在底下做得要死要活,大老闆只會奴役員工任意享樂,這間公司絕對撐不了多久;而我家小七和這孩子都是百年前數一數二的大道者,卻落魄至此,那麼,世道是不是也快衰亡了?

 

  「你是我兒子的朋友,阿姨我不能放著你不管。」

 

  「你『那個』會生氣,說了很多次了。」他真的好厲害,連這都知道。

 

  「反正阿夕又沒真的掐死過我。」我想抓他去吃晚飯,給他準備點衣服,可是這孩子卻笑瞇瞇地退了兩步。

 

  「上輩子是我害死阿七,我沒料到他會去擋天雷。這輩子看他過得好,沒道理干涉他的生活,只是他遇見妳,究竟是不是天上的旨意?」

 

  他望著我的臉,微笑抿起脣。

 

  「夫人,到此為止好了。妳的選擇是如此兩難,我無法給妳任何建言。」

 

  「我沒有要求你什麼,只是大嬸雞婆,看不下去。你等一下,這些錢拿去,不要再跟那種壞男人廝混了,要是被賣屁股怎麼辦?」我想不到其它辦法,把錢包所有現金塞到男孩手上。

 

  他沒再說什麼,收下錢,一步一步,慢慢走離我的視線。

 

  回去果然被老王罵,我還跟王大秘書說想早下班看兒子,被罵得更慘。中間休息去上個廁所,陳妹妹迎面而來,把很眼熟的錢包遞給我,嬌嗔罵我粗心。

 

  奇怪,我的兔子錢包從不離身啊?

 

  而且應該乾癟的錢包又變得胖滾滾,打開來,那些給算命仙男孩的錢,又原封不動回到我的手上。

 

 

 


  我回家看到小七和熊寶貝在客廳玩耍,頓時熱淚盈眶。

 

  兔子不必在外頭風吹雨淋,看人家臉色呼來喝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是太好了。

 

  我只要一想到他以前過得是什麼非人日子,就不住難過。

 

  「大姐,妳回來啦!」小七朝氣十足地和媽媽打了招呼。

 

  我「嗯」了長長一聲(太可愛了-),被吸引過去坐在兒子們的身邊,看他們努力組合小熊拼圖。

 

  我裝作不經意提起前陣子來家裡玩的小客人,小七聽了,低眉沉思好一會。紅鞋小姑娘也說過白派、陸家和公會之間的矛盾,有三國鼎立的感覺,但我見到的卻是,一個小男生、一個小男生以及一個商機無限的組織。

 

  「我們當初並不是競爭的關係,而僅僅是派別不同。張大哥創了公會,希望讓流落異鄉的道士有個落腳的地方,白派求的是一個傳承,而陸家就是那個神經病做代表,我從來沒弄清楚過他在想什麼。我們都希望讓這座島成為人們安居樂業的地方,我想,到現在,這份心意不論是哪一門派,都不曾變過。」

 

  但事實上,在理念以外的地方,幾乎都變質了。

 

  「他只是一個孩子呀,怎麼一群大人卯起來和他對抗,欺負小男生嘛!」

 

  「因為他什麼都『看得到』,他的雙眼不受法則束縛。即使是上界也把陸家當作人世潛在的威脅,他的才能幾乎和我的一樣可怕。」

 

  「小七才不可怕,小七兔子最可愛了。」

 

  小七瞪了我一眼。什麼嘛,媽媽說的是真心話。

 

  「我必須與他抗衡,不然總有一天三界一定會殺了他。」

 

  「他總是你好朋友。」小七真是我的好孩子。

 

  「鬼才跟他好朋友!」小七激動反駁,有趣極了。「他那個人沒心沒肺,從上輩子就老是耍著我玩,我送他回家他還一直說今夕哥壞話,真是一個大混蛋!大姐,妳不要再跟他往來了,絕對沒好事。」

 

  阿夕,你聽聽你弟弟多挺你啊,疼兔子不會虧本的。

 

  「他那張嘴很不吉利,但也只有禍事需要預防,他知道的太多、太過現實殘酷,所以常有人覺得他可怕。他那時候就是被追殺才來臺灣,可是看來這輩子他還是沒記取教訓。」

 

  「小七,他有幫你算命嗎?」有吧,陸小安就是和我一樣的雞婆。

 

  七仙拉住我的衣擺,垂著眼,好一會才出聲。

 

  「我直接揍了他一拳,我不敢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