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層層剝繭的推理能力以及秉持著社會公理正義的恆心,再加上一點點通靈的技巧,喪門等人在事發半個月之內,抓到虐待貓狗的兇手。

 

   「你還有什麼話說?」

 

  喪門在下一隻貓咪犧牲之前,活逮住現行犯。犯人和他們一樣,是個大學生,對喪門哭個不停,直說他下次不敢了。

 

  「我已經報警了。」能悔改是最好,但要負的刑責絕不可免。

 

  聽到喪門這麼說,犯人的嘴臉立刻變形。

 

  「去告啊,我叔叔可是在法院工作,你們盡量去告啊!」

 

  喪門嘆息一聲,看來犯人並不曉得為什麼站在他眼前的不是警察而是兩個普通的學生。

 

  「就是有你們這種無聊人,不過就是幾隻低等動物,人平常還不是一直吃肉,你敢說你沒吃過豬和雞嗎…哇噗!…你、你竟然打我,我要告你傷害罪!」

 

  喪門冷冷看著犯人,犯人感到一陣毛骨悚然,轉而面向正在安撫小貓,一副人畜無害的陸祈安。

 

  「你們都去死吧!」犯人掏出小刀,猛然刺去,卻撲了個空。陸祈安笑瞇瞇來到他十公分前,往犯人左臉再補上一拳。

 

  犯人被喪門踹到地上,被兩人輪流圍毆。

 

  他們兩個會親自抓人的主因,就是要動私刑。

 

  申張一部分正義之後,喪門才放過犯人讓他去面臨將至的社會刑責。但即使真切教訓過殘害生命的犯人,那人到底有沒有了解自己做錯什麼?

 

  陸祈安左手臂還吊著一隻貓,右手從長褲口袋掏出七張剪紙,依稀是小貓小狗的樣子。他捧著剪紙,讓紙曬了下月光,然後把紙往地上放,那幾隻小紙貓小紙狗便往犯人的背影追過去。

 

  「直到他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牠們的魂魄才會離開他。」

 

  「祈安,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喪門,殘殺弱小的生靈來一逞己欲,你不可能明白,我也就無法向你解釋。」

 

  喪門感到有些難過,對於普遍存在而無法避免的惡意。他伸手摸摸小貓的腦袋,代替人類向牠說聲「對不起」。

  

 

 

 

 

 

 

  「我們去告訴那孩子已經抓到兇手了吧!」

 

  「嗯。」

 

  「祈安,我順便準備了一點小魚乾,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喪門亮出包裝完美的禮物,他還看了幾本育貓手冊。「還要跟他說,隨時都可以找我們來玩,我可以幫他梳毛。」

 

  「小文…小貓弟弟一定很高興的。」

 

完全不打算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