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悠閒時光,我這個媽媽喝茶看報,房子有兒子掃、衣服有兒子洗、飯有兒子煮,林之萍太太忍不住幸福一嘆。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我們家怎麼看都是普通的小家庭,除了地板上有隻超級可愛的熊寶貝正在努力撲抓紙黏土小兔子,讓這個家,稍稍地,有點不平凡。


  我二兒子可能當初大兒子把他的腿縫得有點短,我看熊熊追了十來分鐘,還是連兔子尾巴都沒搆著,而熊寶貝樂此不疲。


  此時,在廚房忙著的阿夕沉默走到客廳來,偏灰色的眸子緊盯著玄關大門。我問他,寶貝呀,怎麼了?阿夕只是挪了下眼鏡。


  「媽,好像有一團白色的東西在我們家門口走來走去。」


  「哎呀,那不就是小七嗎?」


  算一算,我家正牌的兔子也差不多該回來了。我報紙隨手一扔,趁對方還沒空檔反應,三步併兩步衝過去開門,看看小兒子在耍什麼把戲。


  門外佇著一個被嚇了一跳的高中生少年,不高的個子、逐漸養出肉來的細瘦身形還有那雙左右不同色的漂亮眼珠,怎麼看都是我的寶貝兒子沒錯啊!


  只是他抱著一件白色小禮服,讓今天的七仙,稍稍地,有點不同。


  「小七,你回來啦!」


  奇怪,我只是出來歡迎他,什麼事都還沒做,小七就刷紅整張臉,眨眼間消失,然後在我背後落地,鞋子在玄關踢一踢,也不怕被他大哥唸,一溜煙衝進房間裡,還傳來鎖門的聲音。


  「有鬼。」阿夕道出和他母親一樣的感想。


  飯煮好了,阿夕吩咐熊寶貝去敲小七房門,過了一會,換上白色便服的小兒子拖著腳步出來,看來他已經做好被母親兄長逼供的覺悟。


  「學校怎麼啦?又有同學死掉的阿公請你去代罵不中用的長子嗎?」


  這事說來話長,小七雖然是個低調的大道士,但有眼光的鬼呀、小妖精總是會找上他,請他處理一點人世與別的世界間的糾紛。因為鮮少有他真的辦不到的事情,他又是個善良的孩子,小七都會想辦法幫人解決,名聲也因此漸漸傳了開來,有時候還會拿同學感謝他的點心回家孝敬他媽媽。


  「不是。」小七低頭扒著白飯,阿夕想挾菜給他弟,還得先把小七垂得老低的腦袋先撈起來,再把排骨加進小七碗裡。「我們班上要表演話劇。」


  哦哦,我聽得興致都來了。我以前都是班上負責籌劃活動的中心人物,最喜歡喚起班上向別班、別年級的對抗意識,看大家把學校搞得一團亂。


  「會脫光嗎…嗚嗚嗚!」阿夕你幹嘛摀媽媽的嘴!


  「小七,別理她。你要演什麼角色?」大兒子慈愛地把話題導入正軌。


  小七停下咀嚼的動作,兩頰鼓鼓的,看起來很好捏。他把嘴裡的食物一口氣吞下去,用赴死的決心開口:


  「白雪公主……」


  「噗嗤!」


  分不出來我跟阿夕哪一個先笑的,小七整隻縮在椅子上,他皮膚特別白所以臉紅也特別明顯,我們再笑下去,他大概就會變成熟透的兔子了。


  「怎麼會選你呢?」我問道,哪個傢伙這麼有眼光?


  「我也不知道啊!」小七激動握緊筷子。「明明我只是個轉學生,為什麼會全數通過!大姐,妳一定沒想到,連蘇老師都舉手!」


  阿夕原本撐著額頭,維持優雅的笑容,聽到小七的話,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這孩子真是愈來愈放得開了。


  「因為大家都很喜歡你嘛!」聽到小兒子在新學校過得很好,媽媽我深感欣慰。


  我相信只要放對牧場,兔子一定就能長得健康又快樂。


  「你也很喜歡那些給你取了十八種綽號的同學們吧?」我揉了揉小七的軟髮,覺得今天的他又比昨天可愛了一點。


  「還不是妳害的,寫那什麼聯絡簿!」小七朝我血淚控訴。


  冤枉啊,寶貝,你仔細想想就知道出賣你的其實是把聯絡簿內容洩漏給班上的蘇老師。


  「不行,要我穿裙子在台上唱歌實在太丟臉了,我這個義子說什麼都不能讓王爺公蒙羞!」小七毅然決然站起身,把吃到一半的碗筷放下,往供桌走去。


  可是媽媽我好想看你穿小白裙在台上扭屁屁喔!


  小七朝鄭王爺的神像雙手合十,虔誠地拜了拜,然後捧起一對爻杯,擲落在地,結果一正一反,小七臉都綠了。


  「王爺公,您可能沒聽清楚我的話,話劇就是以對話做為主要表現手法的舞台劇,白雪公主是西方著名的童話故事…您知道?而且滿心期待?還要錄影給您看?您就是想看我鬧笑話就對了!」


  可憐的小七,現在孤立無援了。我偷偷向鄭王爺的神像比了大姆指,幹得好啊,鄭先生。


  「什麼時候?我說不定有空堂。」阿夕開始籌備家人的工作。


  「媽媽也可以冒著生命危險跟公司請假。」這種參觀兔子表演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


  「你們不要來啦!」小七緊張地亂揮手,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有趣到不行。


  就是這麼一個孩子,讓我們平凡的一家人多了許多不平凡的幸福。沒有任何人能替代,也不容許誰來強奪。

 

 

 


  隔天,我一來公司報到就跟老王報告家裡的大事,我家那隻可愛的兔子要當女主角了呢,林太太不禁含著欣慰的眼淚。


  「不過就是場話劇,你們這些人全都反應過度!」老王用他的棒棒腿踢了下我的辦公椅,叫我馬上坐好幹活,不准再提到有關「兒子」的蠢話。


  我只好安分地輸入一下資料、審一下文件、核一下上一季的報表,做著十多年不變的工作,一直撐到午飯前半小時,我雙眼灼熱地盯著老王,再不讓我開口說話,我這個美麗的職業婦女可能會香消玉殞。


  「王胖胖~」


  「妳一出聲就讓我想扁人。」老王用力敲下鍵盤。


  「那麼,包肉肉~」


  「我要是能重新徵個秘書助理,一定找啞巴來當!」


  太好了,成功引起老王的注意,雖然之中夾雜著殺意。


  「王秘書,這些案子已經處理好了,請問午飯您對哪家餐館心有所屬?小的願意替您跑跑腿。」


  「叫外面那些年輕人去訂就好了。」


  「我喜歡和店老闆們搏交情嘛!」身為總經理秘書特別助理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盯著工作狂老王吃飯,別看他胖,我曾經見證過他五餐沒吃半粒米,差點胃潰瘍急救的黃金時代。


  「轉角清粥小菜,包個一百塊回來。」老王掏了兩張鈔票,扔到我桌前。


  「哦,你要吃羊肉米糕是吧?再加個滑嫰順口的筍子湯。」米糕米糕!


  「會認真回答妳的我真是個白癡……」


  別這樣,老王,不要太崇拜小萍助理的聰明才智。


  我拎著兩份午餐回來,赫然發現辦公室多了一個大木箱,老王正忙著和搬運工人點收東西。我看著木箱,免不了好奇。


  「志偉,這是什麼?」我繞著箱子轉,老王一定不會吝嗇打開給我瞧一瞧。


  「見鬼的話劇表演。」老王埋怨似地進行說明。「我以前一個在美國唸書的學弟,現在當高中老師,要我幫他弄點道具。這是某個過世劇團主人的傢俬,差一點就被論斤回收。」


  「胖胖,雖然你滿臉橫肉,但人真好。」說那麼多還不是為了朋友出錢出力。


  老王瞪了我一眼,幹嘛,我可是在讚賞他的人品。


  「那傢伙學識很好,可惜後來回國出了意外,淪落去當老師,教一堆小屁孩。他消沉好一陣子,沒想到突然變得充滿幹勁,說什麼要讓他的孩子們擁有美好的校園回憶。現在還要我幫他介紹活潑開朗、喜歡小孩的好女人。」


  「老王,這裡、這裡!」我也在尋尋覓覓溫柔體貼、喜歡小孩的好男人。


  「妳太老了。」老王不太自然地轉開話題,於是我失去了好男人的後續。


  包大人撬開木箱,我湊近一看,竟然是雕工極細的傀儡戲娃娃,一共有七尊,不論哭笑嗔怒,神情活靈活現,我忍不住去撥開它們的眼睫,還會靈巧眨動著,可真漂亮。


  老王一個個把將近小七大的娃娃搬出來透氣,我去拿面紙把娃娃們身上的灰給擦乾淨,合作無間,像是一條動態生產線。


  可是老王的動作卻停了下來,我過去看那最後一尊娃娃,也不由得一怔。


  這個少女娃娃,實在做得太精緻了,指甲帶了點粉色,關節處都仔細覆上肉色的軟布,長髮在箱中散落一地,像人睡著似的,尤其是它的五官……


  我叫了老王幾聲,他都沒理我,可見見多識廣的王大秘書也被嚇到心坎裡。


  「這個小美女長得跟我好像啊!」我不得不佩服娃娃師父真有眼光。


  「妳別不要臉拐彎稱讚自己長相。」老王總算鎮定下來吐我嘈,把娃娃重新封進箱子裡。


  「做什麼?這樣『她』好可憐。」我待在辦公室都快悶死了,何況一個小不攏咚的木箱子?再加上娃娃簡直像我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妹妹(雖然實際上沒有),更是感同身受。


  「不吉利。」老王沉著一張臉,不像開玩笑的樣子。「我再請人來處理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當老王說出「處理」兩字,木箱咚地一聲,傳來踹腳的聲響。


  「大人,處理掉是什麼意思?」我特地再重覆一次關鍵字,這次倒是沒什麼異狀。


  「妳不要再對任何東西愛心泛濫,妳家那兩個黑白雙煞都快去了妳半條命。普通人就別跟不平凡的事物牽扯上關係!」


  我明白老王是關心,但把我心愛的小帥哥和小兔子說成煞星也未免太傷人了。


  「等到出事,妳就知死活。」

 


 

 

 

 

--

報告還是很多,請多擔待作者的寫文速度(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