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開心地跳起來扭屁屁,她終於完成兩人愛的問卷。可是流丹卻用力抓著問卷尾巴,似乎看到什麼見鬼的註解。


  「這是校刊部門送來的卷子吧?」林然然搶過問卷,露出詭譎的微笑。


  「會把你的小說當作主打宣傳(然子最親力作《月落烏啼》,描寫皇帝、宰相和將軍之間的愛恨糾葛),可見編校刊的那些人早就腐敗不堪了!」流丹把福德從桌上抓下來,叫社長認清現實。


  她在別人眼裡,是多餘的。


  「喪,接下來是你和小陸的回合喔!你只要照『平常』心回答就好了。」林然然抱歉看好戲的心態接下流丹的工作。「現在歡迎我們正主,請掌聲鼓勵!」


  眾人鼓掌。

 

 

 

然然:請問大名?


喪門:他叫陸祈安,我是喪門…為什麼同樣的問題我得回答兩次?


然然:沒辦法,喪,你太受歡迎了嘛。今年貴庚?


喪門:十九,他也是,我們同天生日。

 


小然:生理構造?


喪門(皺眉):男,他也是。

 


小然:覺得自己個性如何?


喪門:同上,普通…祈安,起來,自己說話…算了!他就是一個懶人。

 


小然:那麼對方的性格呢?


喪門:懶散、不積極,我則是普通。


陸祈安(起床了):溫柔體貼…喪門,幹嘛打我呢?我是發自心底這麼想呀!


喪門(///):沒有,我只是…放著這傢伙不管,他會活活餓死。

 

 

小然:第一次相遇是什麼時候呢?


喪門:六歲,自家後院。


祈安(傻笑):千年前的夏夜。


喪門:為什麼你們和我的都不一樣!

 

 

小然:對方給你的第一印象


喪門:天使(小聲)。


祈安:害羞的小星星。

 


林然然清清喉嚨:喜歡對方哪一點?


喪門(//////////////////////////////////////////////):怎麼會問這個!


祈安:他喜歡我把他捧在手心哄的感覺,偶爾會故意鬧脾氣就是要我說好話安撫他…喪門,別捏了。

 


小然:討厭對方什麼地方?


喪門:有很多秘密,問了也不說。對了,祈安,你討厭我哪裡?


祈安:沒有呀!


喪門:一定有!你又故意瞞著我!(出拳)


祈安(無奈):好吧,打人很痛。

 


小然:相性好嗎?


喪門:他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祈安:了解我睡覺的習慣

 


小然:怎麼稱呼對方呢?


喪門:陸祈安、祈安、臭道士。

祈安:喪門、星星。

 


小然:希望對方怎麼稱呼?


喪門:要說實話?


(眾人點頭)


喪門:笑著叫我星星(/////////////////////////////////////)。


祈安:星星(笑)。


喪門(/////////////////////////////////////):你私底下再這麼做!很丟臉!

 


小然:要以某種動物比喻,覺得對方是什麼?


喪門:人。


祈安:像星星的人…像人的星星…哎?

 


小然:會送什麼禮物給對方?


喪門:髮束。


祈安:平安快樂。

 


小然:接續上題,想要對方送你什麼?


喪門:給我乖乖唸書。


祈安:放我自由。

 


然然:有什麼不滿?


喪門:很多,有很多討厭的小秘密。


祈安:對人太沒有心防。

 


然然:自己有什麼毛病?


喪門:囉嗦,不知變通。


祈安:自私自利。


喪門:沒有啊,你都對我很好(認真)。


祈安:因為你開心,我就開心呀(笑)。


喪門:……(///////////////////////////////////////////////)


然然:喪,要我拿冰塊來嗎?你的臉從第五題紅到現在呢!

 

 

然然:對方的毛病是?


喪門:說謊成性!


祈安:愛哭,一哭起來淚就像串珠掉,總讓我傷透腦筋。


喪門:才沒有!


祈安:喪門,我明天要去一個地方,可能再也回不來。


喪門:祈安,真的嗎?你為什麼都沒有告訴我?


祈安:對不起了,我不是故意讓你傷心…你看我才隨便說說兩句,眼眶就紅了,真是的。


喪門:陸祈安,你活太膩了是吧!(暴怒)

 

 


然然:對方做什麼樣的事情會讓你不開心?


喪門:出遠門沒有先跟我說一聲!


祈安:……(沉思)


喪門(緊張):我哪裡做不好?


祈安:沒有啦,嚇嚇你而已(摸頭)。

 

然然:覺得自己做什麼事情會讓對方不快?


祈安:出去遛達沒有帶他一起去。


喪門:你有自覺是最好。


祈安:可是,有時候很危險呢,喪門,要是你有個萬一該怎麼辦?


喪門:我有保險,沒關係。


祈安:不是,你受傷,我會心疼。


喪門(//////)


然然:小陸,我打從心底佩服你那張嘴。

 


然然:你們的關係到達何種程度了?


喪門(?):不就是朋友?


祈安(微笑):教他用保險套的關係。


(眾人驚叫)


喪門(惱羞成怒):你剛剛醒著對吧!又亂說話(捏臉)…你們不要把嘴張那麼大,我們只是互相練習健康教育的知識!


然然:喪,你還是別解釋好了。


喪門:小然,你不相信我(們的清白)嗎?


然然:相信呀,我都明白(你們的姦情)。

 

 

然然:兩個人初次約會是在哪裡(抄筆記)?


喪門:約會?約什麼會?


祈安:呵。


喪門:你笑什麼?

 


然然:承上題,那時候倆人的氣氛怎樣?


喪門:就說沒有過這種東西!


祈安:差一點就把身體獻給他了。


(眾人大驚,林然然振筆疾書)


喪門:陸祈安,小心我釘了你那張嘴!


祈安:沒辦法,年輕人不懂事。


喪門:你別像個老頭慨嘆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然然(兩眼發光):那時進展到何種程度?


喪門:小然,這種調查到底有什麼意義?


然然:有啊,對腐爛的校刊社而言,這就是她們的養分…小陸,快說快說!


祈安:…被打斷了,現在想起來,總忍不住惋惜。


然然:小陸,什麼什麼被打斷了,你是不是略掉什麼重點?

 

 


然然(上一題沒套出話,失望):經常去的約會地點?


喪門:我重申一次,我跟他都在一起,哪來的約會?


上官榆:阿喪,你都沒發現自己說了什麼閃死人的話嗎?

 

 

然然:你們會為對方的生日做什麼樣的準備?


喪門:感謝老天又讓這個笨蛋平安活過一年。


祈安:我都沒準備過呢,小時候都親他兩口交代了事。


喪門:陸祈安……


祈安:喪門,你年紀也大了,就別再為難我了。


喪門:誰跟你計較這個!我才想到你都沒有跟我說過「生日快樂」(怒)!


祈安:喪門,生日快樂,今年也請你多多指教喔!(燦笑)


喪門:好吧(接受了)。

 


然然:這題非常重要,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


喪門:我覺得,可以到此結束了。


福德:可是親愛的,我還蠻想了解一下的(大家都很好奇)。


喪門:妳插什麼嘴!


(陸祈安歪頭微笑,喪門整張臉漸漸漲成紅色)


喪門:我承認,是我先開口的…但是不是那種喜歡,是那種喜歡才對!


然然:好好。

 

 

然然:您有多喜歡對方?


喪門:…不知道該怎麼衡量。


祈安:把各方情感清算下來,很喜歡。

 

 

然然:您愛對方嗎?


喪門:(///////////////////////////////////////////////////////)


某方因為太難為情,說不出話來。


然然:小陸,你說好了(期待)。


祈安:我不知道(笑)。

 

 

然然:對方說什麼會讓你覺得沒轍?


喪門:他很多話都讓我沒轍,總有他自己的歪理。


祈安:他不用說話,只要一哭,我就認輸了(被踢)。

 

 

然然:如果覺得對方有變心,你會怎麼做?


喪門:何來的變心?


祈安:衷心期盼有那麼一天。

 

 


然然:可以原諒對方變心麼?


祈安:可以。


喪門:小然,我真的認為這個問卷有問題。

 

 


然然:如果約會時對方遲到一小時以上怎辦?


喪門:好,約會就是約時間的意思是吧!(自暴自棄)他敢遲到我就揍他。


祈安:對不起嘛!

 


然然:最喜歡對方身體的哪一部分?


喪門:小辮子,軟軟的,很好拉。


(大帥哥的喜好一目了然)


祈安:心。

 

 


然然:對方性感的樣子?


喪門:性感?我從他光著屁股亂跑的時候就看著他長大,哪來的性感?


祈安:哈哈哈!


上官榆:難道你們兩個真的是朋友而已?


喪門(怒):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你們別再瞎起鬨!

 

 


然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最讓你覺得心跳加速的時候?


喪門:他失蹤的時候,我很怕他死在荒郊野外。


然然:喪,不是這種心跳加速。


祈安:他說要掐死我的時候。


然然:小陸,也不是你這一種。

 

 

然然(前兩題讓他很失望):會向對方說謊麼?說謊技巧好嗎?


喪門:我回答過了。祈安,你呢?


祈安:我當然……


喪門:好了,不用辯解,你這個天生的騙子。他說謊就像人每天要刷牙的那種習慣。

 

 


然然:你們兩個做什麼事情的時候覺得最幸福?


喪門:一起看星星。


祈安:他開心就好。

 

 


然然:曾經吵架麼?


喪門:都是我單方面吼他,仔細想想,我很抱歉。


祈安:沒關係,我從來沒放在心上(燦笑)。


喪門:…是你根本沒把我說過的話放進腦袋裡!(巴頭)

 

 


然然:都是為了什麼吵架?


祈安:一些小事。


喪門:…是沒錯,我會為了別人的眼光跟他生氣。

 

 

然然:之後如何和好(心知肚明)?


喪門:…就和好了。


祈安:他吼我,我哄他。

 

 

然然:轉世後還希望做戀人…嗯,還希望彼此相愛嗎?


喪門:就說我們不是那種關係了!

 

 

然然: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被愛著?


喪門:……


然然:喪,沒關係,你照實說就好。


祈安:牽手以上的程度。


然然:願聞其詳。


喪門:陸祈安!

 

 


然然:表現愛情表現的方式是什麼…喪,別顧著皺眉,快回答呀!


喪門:小然,你突然變得好陌生。就說沒有愛情這種東西了。


(陸祈安打哈欠)


然然:小陸,振作,剩六題了,請知無不答。

 

 


然然:什麼時候會覺得對方『已經不愛我了』?


喪門:沒事跑掉,根本不把我放在心上!(同女朋友回答)


上官榆:阿喪,你有沒有發覺已經掉到陷阱裡了?你就老實承認吧!

 

 


然然:覺得與對方相配的花(不想聽到破壞氣氛的回答)…好,略過。

 

 

然然:彼此有互相隱瞞的事情麼?


喪門:祈安,趁現在把你那堆小秘密清出來。


祈安:小時候,你趁我睡覺咬過我臉頰,我都裝作不知道……


喪門:夠了,你什麼都不用說了(/////////////)!

 

 


然然:哪裡會對對方感到自卑?


喪門:他是個很厲害的道士,我卻看不到那個世界,老是拖累他。


祈安:他看不見的原因。


喪門(有點擔心):我天生就這樣,跟你沒關係。


祈安:唉。


喪門:什麼?難道有什麼隱情?


祈安:沒有,你真可愛。


喪門(///):看吧,小秘密又出現了。

 

 

 

然然:兩人的關係是公開還是秘密的?…好,公開的秘密。


喪門:小然?

 


然然:最後一題了,兩位。覺得與對方的愛是否能維持永久?


喪門&祈安(呆):……


然然:都最後一題了,就算作假也符合一下大眾的期望嘛!


喪門:我認真想了很久,你們不要笑…他要是女的,我就算得罪天上地下也會把他娶進門吧,可以更名正言順膩在一起,但那不一定是我們之間最適合的關係…我很單純地喜歡,陸祈安這個人類。


祈安(半掩著臉):我就是這點,拿他沒有辦法。


然然:…小陸,原來你也會害羞。


喪門(把陸祈安手拿開):錯了,他在偷笑。混蛋,我不是在說笑話。


祈安:不過呢,人們最多也只能求得「百年好合」,說永遠則是太過了,相對於星子,人的一輩子,充其量不過是祂們的剎那。


喪門:我永恆的意思……


祈安:和我不同呢,對不起,我不能給你永遠。


喪門:祈安……


祈安:但美好的剎那倒是能給上一些…啾!


(眾人尖叫:親下去了!)


喪門:你這傢伙……(異常平靜)


祈安:那我出門幹活啦,星星(憑空消失)。


喪門:哦,小心一點(回頭唸書)。


上官榆:事情好像在不知不覺中落幕了。


然然:不,你仔細看,喪他很開心,好像等那一下啾等很久了。


喪門:小然,別亂說話,只不過親個額頭表示友好,這只是比較開放的外國禮儀,祈安小時候心情好就會亂親人,很久沒這麼做了。


亦心:學長,那真是太好了。(看得出來,真的期待很久)

 

 

 


福德:糟糕,我怎麼有種想祝福他們的衝動?


流丹:這種一心只有男人的男人,妳還是早點分一分算了。

 


 

 

 

 

 

 

 

 

<一百問.無飄點/有姦情.完>

--

寫這個來充一下場面。

我對某角色偏心到很對不起福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