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媽媽昨天做了一個惡夢。」

 

  我嗚咽兩聲,眼前堪稱清秀佳人,比白雪還要雪白的少年陷入掙扎,看來真的被我騙怕了。

 

  「昨天阿夕跟你都不在,我閒著沒事就亂想,夢裡電話還響個不停,胖子一直喊:『還敢睡,妳遲到了!』,然後我就醒來了。」我扳動一下僵硬的脖子,總覺得血液沒送到腦袋裡。「小七,好可怕喔,嗚嗚!」

 

  七仙沉重地放下筷子,把手空下來拍拍我的頭,我繼續發出狗狗的泣音騙取同情,直到他快掐住我脖子才收戲。

 

  「大姐,昨天我去搶魂,沒陪著妳,真的很抱歉。」

 

  「其實我沒事,你別想太多。」他又把我的玩笑話當真了,這讓我怎麼忍心再胡鬧下去。「媽媽一大早看到你睡倒在玄關,才真的被嚇了一大跳。發生什麼事?」

 

  晚飯談心時間,母子專屬,只是阿夕不在,這頓飯總是少了一味。

 

  「下界出亂子,波及到人世來,有機會真要跟他們管理者申訴一下。」小七奮力嚼著花枝。「昨天晚上,這座城市突然冒出好幾隻餓鬼,見人就奪人魂魄,公會還派錯人過來,沒一個會降鬼,除了紅綢…不過看到她我就頭大。」

 

  「聽起來還挺可怕的……」

 

  「所以大姐妳最近晚上都別亂跑。我雖然遣送回去一部分,但更多的遊魂都被另一個勢力吃掉。我從小在墓地長大,太習慣鬼氣了,沒有注意到這塊土地早已被黑暗的氣息包圍,就像地面的鬼城一樣,適合冥世的物質生存,這很糟糕。」

 

  小七說的話讓我想到前些日子阿夕跟我解釋什麼是程式語言,大部分都不太懂,但最後能不能操作、到底糟糕到什麼地步,我還是能明白一二。

 

  「如果真要出大事的話,一定從這裡出事。」小七把一大口飯扒進嘴裡,憂國憂民。

 

  「到時候怎麼辦呢?」我是真的想不到有什麼法子能抵抗世界末日。

 

  小七深深看了我一眼,害我心頭戈登兩聲。

 

  「阿夕和熊都不在,今天只有我們母子倆相依為命了。」我趕緊轉開這個不愉快的話題,小七聽到「相依為命」,眼睫毛又垂下幾分。

 

  這孩子實在容易多愁善感,這樣怎麼快樂得起來?

 

  「小七,媽媽的房門永遠為你敞開喲!」吃飽飯,該睡覺了,來吧,兔子,投奔到我的懷抱裡。

 

  「妳不要以為今夕哥不在,妳就可以亂來!」小七那種以為我想對他幹嘛幹嘛的神情,讓我一瞬間鄭重反省,該不該去投胎重當一次母親。

 

  我們把空碗盤合力拿去廚房流理台,一起把它們洗乾淨。

 

  「我只是想到你以前過了那麼久苦日子,一定要把握機會疼你。」水聲嘩啦,我一邊刷著油垢,一邊輕聲地說。

 

  「那個是歷練,稱不上痛苦。」小七擦乾洗好的碗盤,嘴硬說道。「大姐,妳已經老到能當我老母了,假使妳有遇到良人,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用顧慮我。」

 

  「我本來就是你老母,不准用假設語氣。」

 

  「就叫妳要避諱,都聽不懂人話!」

 

  「死小孩,這麼好的老母哪裡找?要是我的話,早拿出去炫耀了!」

 

  小七露出猙獰的兔子臉,我忍不住去揉他頭髮,被他擋掉,我再來,他拿洗碗精泡沫潑我,我壓住水龍口出口,來個你死我亡。

 

  最後,廚房就淹水了,好在阿夕不在,不然看到我們破壞他最心愛的小天地,可能要去客廳跪上一夜。

 

  小七頂著大毛巾,眼底深含懊悔之意,不過我倒是玩得很高興。

 

  「我沒有要跟妳睡啦,別在房門口含情脈脈看著我!」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還這麼可愛。

 

  「那麼,小七公子,晚安啦!」我關上房門,身心都獲得相當大的滿足。

 

  突然,咚地一聲,床底下掙出一具木偶,長髮散落一地,永遠美麗的少女臉龐,竟然顯露出哀怨的神情。

 

  我呼出一口氣,差點被她嚇死。

 

  「我不是叫妳要聽話?沒有娃娃會隨便跑出來嚇人的。」我只好用這身中年骨頭蹲下來,七手八腳把東西塞回去,沒想到她卻拼死抵抗,精神力這麼強韌的靈魂還真少見,要不是她這幾天心煩意亂,還真不容易得手。

 

  (妳想對小七做什麼!)她想張開嘴吼叫,卻沒有喉嚨,可悲的娃娃。

 

  我呼嚕嚕笑著,記得這女人得意的笑聲是這樣子。

 

  「我今天呀,瞞過認識妳的公車司機、妳的下屬們,沒有人懷疑我呢,包括親愛的白仙大人,妳的存在,也不過爾爾。」我好心揪起她的木頭耳朵,再鬆手讓她摔落在地,身為娃娃,真的很可憐呢。

 

  (笨兔子……)她哀叫一聲。

 

  「妳要安分點,我還有許多地方要請教妳。」雖然承載了她的記憶,但人和人之間的應對並不是那麼好掌握,我必須保證在達到目的之前,不露出破綻。

 

  (等我寶貝們發現,妳就完蛋了!)她似乎不明白自己的處境,還以人類的身份自居著。

 

  「妳的身體在我手上,妳的靈魂又在我原身裡,我隨便破壞一個,妳就甭待在人世了。」

 

  她看起來還想垂死掙扎,妨礙我的計劃。不過只要是人,都會有那麼幾根軟助,我了解她。

 

  我閉上眼,睜開,淚眼汪汪,她生得一副令男人憐愛的面容,可惜不會善用,總想把身邊的事一肩扛起,這不叫堅強,而是愚蠢。

 

  「小七,對不起,媽媽又被你害死了,連身體都沒有了呢!」

 

  雖然娃娃的表情無法更動,但我看得出來她有多害怕,就因為她深愛著白仙大人。

 

  「要反抗,還是要保全這個家?我很好心的,給妳選一個吧!」

 

  我會替她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盡情說著漂亮話、哄他開心,直到再也沒有人分辨得出真假。

 

  (別傷害他……)終究,她也只能趴在我腳前,低聲哀求。

 

  人類,實在太脆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