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日後,閻王遊戲冥間回來,驚見一桌熱呼呼的飯菜。

 

  陸判來啦!裸體圍裙!

 

  閻王往內室走去,那張依他個人喜好搭建成的血紅紗縵大床隱隱伏著一名玲瓏人兒,他端麗的臉不禁綻出淫蕩的笑,迫不及待去掀被褥。拆開緞帶卻發現禮物是一絲不掛的孟氏老太婆,閻王瞬間倒盡胃口。

 

  「陸判呢?」

 

  孟大奶奶半抱著雪白的胸脯,對閻王回以傾城笑顏,但他們這些老鬼早看膩彼此的美色,思及裡面裝了什麼髒東西就忍不住想吐。

 

  「他一言九鼎,真的裸著背和屁股給你煮這一頓,但沒說是在你跟前脫。飯要分我吃一半,因為他要我代他暖床。」

 

  就知道陸判會鑽命令漏洞,閻王非常扼腕。

 

  他棄下美人兒,蹣跚走向佈滿佳餚的紅木八仙桌,端起空碗,打開飯鍋。他堂堂一位冥間主卻沒美姬嬌妾服侍,還得自己盛飯挾菜,依他的理想做個樸素的主君;而且飯菜還溫熱著,要是他早兩刻回來,就看得到大腿了!

 

  孟氏美女披掛起被單,赤足下床,笑臉盈盈往閻王對面一坐。

 

  「還以為你會像以前一樣拿去倒給餓死鬼,再虛情假意稱讚他的好菜。」孟婆微笑的對象其實是桌上那盅燉得化骨的苦瓜排骨湯。

 

  「孟氏,本王不歡迎妳。」

 

  孟小姐依然故我,嘖嘖讚嘆一桌好菜。

 

  「反正爬到你這位子,不吃飯也不會感覺飢餓。人們未必能指出有哪些神明,但都知地下有閻王。即使我不敢恭維你的作為,但你總是十殿最聰明的一位。」

 

  孟婆說著,同時把湯捧到自己面前,纖指拿起白匙就要開動。

 

  「不准碰,都是我的。」閻王咬牙威嚇,頓時化成蝕人的酸液,孟婆剛下手的勺子即被融在湯裡。

 

  「唉唉,全不能喝了。你也特小氣,寧願它壞了,也不要讓旁人知道它的好滋味。」孟大奶奶故作姿態嘆息。

 

  閻王最討厭她這點,總是話中有話,表面惋惜的是湯,裡子遺憾的是人。

 

  孟婆半睨美目:「前夫,有點度量好嗎?」

 

  陰曹有一齣名戲,大意是說有名縣令娶了鄉里賢慧的女子,內家都賴她操持,妻子還督促縣令在亂世做個良官,不要同人混濁。混蛋縣令卻不加珍惜,得聖眷升官的同時,休了半生勞苦的髮妻,歡喜上任,打算進京再另娶嬌娘。

 

  戲文中的縣令最後沒有遭報應,反而拜相封侯,相當符合世道。

 

  知悉內情的鬼都曉得故事中的混蛋縣令是在諷刺誰,算算扮演縣令的男主角謝幕時被砸多少泥巴就知道閻王犯眾怨的程度。

 

  「我就是對他太寬容,才會讓他爬到我頭上。我在他面前可不敢大聲說話,一個字也不敢斥責,就怕再傷著他脆弱的玻璃心肝。」閻王為了他,莫名成了瞻前顧後的小媳婦,即使如此,也不見陸判給他半分好臉色。

 

  孟氏倩然一笑,就是心虛才會急於辯駁。

 

  「你呀,最大的錯處就是從不認為自己有錯。既然沒有錯,何不順他的意,早死不超生。」孟婆閒適托著頰,悠哉數落著對方。一般鬼魅在閻王面前,即使他笑得再和善,膝頭還是會被無形的壓力逼得軟下,可惜她不是區區凡鬼。

 

  「說什麼傻話?陸判可是我的左右手,沒了他,本王又該如何是好?」閻王一臉溫柔,就像垂拱而治、禮遇賢能的明君。

 

  「真動聽,講得你沒存心弄死過他似地。」

 

  孟婆嘻笑以對,看閻王善於偽裝的銀眸沉下,由衷顯現他的憤怒。

 

  「滾!」

 

  「真抱歉,本姑娘今天就是特地來找你碴。」

 

 

 

 

 

 

--

最近產力隨溫度下降,希望快點振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