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對孟老太婆笑得一臉官僚,好像她說了什麼逗趣的笑話。

 

  「回心轉意?陸判就是好面子,拉不下臉罷了。他身負刑罰,還私自怠職轉生,但本王念他一片苦勞,決定給他復位,不和他計較,他卻記恨我強行帶他回陰間。」

 

  「你還真有臉說。」孟婆拿了一盤花椒肉丁,才動手,盤子就竄出蛆蟲。她眼也不眨,把腐壞的肉丁放到嫣紅脣邊,一口吞了。還有餘裕品評沒柴火味,不夠香。

 

  換作她早就一把炸了廚房,別讓東西散著的虛情假意噁心了自己。陸判還是抽空過來煮了一頓好菜,都是他過去以為閻王喜歡的菜色,不曉得閻王曾經拿著他小心呈上的點心給十殿當笑料,仍瞇著近視眼細細把切碎的菜葉瀝乾。

 

  她勸了勸,別再白費心力;他說他知道,他也非常厭惡自己天生犯賤。

 

  唉唉,病入膏肓啊!

 

  她本來只是在一旁看著,看著看著,幾百年下來,難免生出所謂感情。

 

  要是那孩子就這樣沒了,香消玉殞,沒辦法不為他掉個兩滴淚,因為她就是善感的女子。

 

  「陛下明令,我不管事的。你是上位者,給一點糖人家就會感激涕澪,可是你卻抬腳把他踩下滅頂。我不管事,但你實在太可惡了。」

 

  閻王依然擺出無辜的嘴臉,因他有恃無恐,放眼冥界,誰大得過掌權的他?陸判再怨,也無可奈何。

 

  「你在他走前,真心給他道個歉吧?」

 

  「哈,他敢走?」

 

  孟婆從被單裡撈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契,顯然被翻看過無數次。這次閻王想動念把東西搶回來,被孟婆好整以暇擋下。兩方隔著餐桌瞪眼,一時旗鼓相當。

 

  「哎呀呀,和陸家鷸蚌相爭,眼看自己勝券在握,結果卻被半路殺出的小修女連人帶心追走,一定把你嚇得不輕吧?」

 

  孟婆想到前些日子,小蟬得知陸判有女朋友,嘴巴張得跟雞蛋似地,直罵前輩小氣鬼。老鬼差不得不為陸判說句公道話,不能怪他守口如瓶,誰叫他得了什麼好的,閻王總是要毀了才甘心,只得小心藏在心上。

 

  閻王最愛拆散良緣,曾藉事把陸判扣在陰曹,跑去人間找小修女麻煩,要她知難而退。本以為三界之中他無所匹敵,沒想到那位新世界的聖女把他打得落花流水,還向閻王放話,她一定會帶他離開地獄。

 

  他受傷回來,自尊心嚴重受創,躲在王府死不出門,還是陸判上門把長官揪出來辦公。陸判心細,看兩眼就問閻王怎麼沒事像個殘廢。

 

  閻王謊稱到人間玩樂,被巡邏的道士誤認成厲鬼,他一時失足就中招了。

 

  陸判到外頭尋來傷藥,給做賊心虛的閻王上藥包紮。

 

  「您現在是陰間的主事者,還請小心謹慎。」

 

  除去冷淡的口氣,陸判又開始對他說些叮囑的話,就像過去兩人相處的情景。

 

  他偷偷握住陸判的手,難得沒有被甩開。

 

  「陸判,你要記得,你的命契在我手上,哪裡都不准去。」

 

  他自以為看透陸判每分魂魄,卻看不清那雙垂下的眸子含著什麼思緒。

 

  

 

 


  孟婆口頭非常篤定陸判會再嫁,就是要看閻王吞不下飯的複雜臉色。

 

  「好在那聖女小妞還有人的感性,沒要求他信教,不然他散魂指日可待。」

 

  相對於宗教家成天嚷嚷真理只有一個,斥責旁的信仰都是虛假;小修女坐擁真實,卻只是溫柔地說:「阿官~你真是我的天使~」連陸判尖銳的脾氣都一起喜歡著。

 

  閻王終究沒多少紳士風度,翻了桌,湯湯水水濺滿一地,才趁機把身契搶回手中,折好往襟口藏。

 

  孟婆十分惋惜這頓飯,早叫陸判別煮太多,那傢伙的欲望太大,看不見眼前的好。

 

  不過她常白勸一場,陸判就是明白閻王的心態才弄得特別豐盛,他比誰都還清楚自己不會善終,只是早晚而已。

 

  「你可以救他的。」她斷定一切病根都在某位大鬼身上。

 

  「我並非不通人情,只要他跪著求我赦罪,承認他錯了,本王也是可以考慮一二。」

 

  「閻羅,你真是個混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