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大爺大娘吵得翻桌的時候,小蟬正勤快地處理案件,希望多做一份前輩就能少做一份,讓他能多休息一點。

 

  她埋頭苦幹中,聽見辦公室門板合上的聲響,反射性抬起頭傻笑。

 

  「前輩,你回來啦!」

 

  雖然陸判在,看她做錯事就會打她,還打得很痛;但小蟬喜歡跟著他一起工作,總覺得很安心。

 

  陸判無聲走來,小蟬又低下頭繼續努力,她坐著他站著,感覺兩邊髮束被拉起來,重新綁成對稱的雙馬尾,害小蟬忍不住害羞地笑。

 

  「我媽媽小時候也會幫我綁頭髮,後來我爸死了,她就不太管我,可是我一直捨不得把頭髮剪掉。不是說前輩像我媽媽,就是很喜歡前輩關心我而已。」

 

  陸判把一只紅包砸到小蟬臉上,制止她說蠢話。

 

  小蟬打開信封,沒想到裡頭是一疊新台幣。冥世幣值一向不太可靠,反而陽間的鈔票比較受商家歡迎。

 

  「陸判前輩,不是還沒發薪水嗎?」小蟬一臉疑惑。

 

  「津貼,收好,別讓那混蛋知道。」

 

  「為什麼要防著閻王大人?」

 

  「因為我把他那個浪費錢的廚具退回去。」

 

  小蟬懵了,頓時明白陸判當時和閻王虛與委蛇的原因,他竟然在一瞬之間放棄宰了閻王,就為了「給笨蛋小蟬加薪」。

 

  「陸判前輩……」

 

  「少噁心,別靠過來。」

 

  可是小蟬實在忍受不住內心的激動,祈求道:「就抱一下嘛!」

 

  「妳想試試斷成三截的快感嗎?」

 

  小蟬作勢遺憾坐回去,等陸判專心翻起文件,迅雷不及掩耳撲過去抱住他,隨即拔開長腿,跑百米逃出辦公廳。

 

  「給我回來!」陸判咬牙站在大廳門口,放話要把這隻笨鬼折成七邊形。

 

  「前輩,我跟你說,陳知涼喜歡陸判官!」小蟬往頭上比了個大愛心,然後笑呵呵跑去巡視邊境,反正被打也是以後的事。

 

 

 

 


  照慣例,小蟬外巡都會繞到托兒所一趟,和六合分享她實習的心得。

 

  日前因為一點小誤會被絕交,小蟬解釋無用,乾脆勤於練習法術,對那扇緊閉的小木板門大喝一聲:芝麻開門!

 

  紅線斷了!耶呼!

 

  小蟬小心翼翼推開門板,躡手躡腳進屋,一看才知道托兒所為什麼這麼安靜。現在正是小朋友的午睡時間,幾個娃娃圍著他們的幼保老師,睡得正酣熟。

 

  六合有一頭橙紅的長髮,在這個顏色被灰黑佔滿的陰間,看上去特別溫暖,孩子們手中都抓著一把,小蟬看了忍不住發笑。

 

  「辛苦你啦,六合老師。」她拎起耳邊髮絲,輕輕在他左頰點上一吻。

 

  小蟬蹦跳走後,六合才敢睜開眼。小孩子圍著跪趴在地板緊抱住腦袋的老師,怎麼搖他都不肯陪他們玩。

 

  就算知道那只是少女的示好,沒有別的意思,他還是沒法控制紅得就像要滴出血來的臉。

 

 

 

 

  河邊,竹棚下,兩名民間流傳的陰曹人物把酒閒聊。

 

  「除了鬼事,你也該教教她外邊的規矩,對異性稱兄道弟的習慣要改改,像以脣觸碰仙祇臉部等同求歡之類的,不要無知玩弄人家的感情。」孟大奶奶對六合小仙祇抱以無上的同情,認真的男子最糾結。

 

  「她連這裡的法則都學得一塌糊塗,那顆腦子進水,我沒辦法再塞東西進去。」

 

  「陸判,你看鬼的眼光真是沒話說。」

 

  「爛透了。」判官大人自個承認。

 

  當初他逮住在鬼市打黑工的小蟬,小蟬只是把頭往胸部埋,怎麼問話都只是鬼打牆說著「不知道」,呆呆怔怔,茫然無措。

 

  他切身明白其它人不會無故善待一個無依無靠的孤魂,考慮良久,還是把她收到身邊教導。沒對她抱太大期望,只保住她不被誰欺負。

 

  「不過弟弟妹妹全都有了,你也該滿足了吧?判官葛格──」孟婆咧嘴一笑。

 

  陸判回了一句口頭禪:「去死吧。」

 

 

 

 

 

 

--

最近寫二哥寫得很爽快!

於是,耶誕賀文順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