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開學後,沈自清迎來他人生一段難能可貴的平順日子。

 

  只要習慣每節上課都會把他名字喊一喊的導師和每節下課跑來鬧他的笨蛋同學,不要理會其他人經過七班側目的眼神,在學校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阿清,時間過得好快,上學好開心!」林艾書拿著像是兒童用的企鵝湯匙,坐在沈自清面前吃營養午餐。

 

  「回自己的位子吃好嗎?」

 

  「可是阿湍今天不在……」

 

  沈自清冷眼看著林艾書偷偷把咖哩的胡蘿蔔塊挾到他餐盤裡。原來如此,想挑食卻沒了撿食的同伴,只能來煩他。

 

  「班長去忙什麼?」

 

  「好像是國際什麼警察培訓,阿湍是裡面年紀最小的訓練員,阿湍很厲害。」林艾書像是說著自己的事一樣驕傲。

 

  沈自清才知道,原來江流湍想當國際刑警。他聽晚哥說過,國際刑警不隸屬本國政府,考上國際刑警就能領國外的薪水在國內爽爽生活,而且說話連國安局長都得洗耳恭聽,不必受老屁股長官的鳥氣,可說是警界的夢幻職缺。

 

  真不容易,通常這年紀的男孩子只要有一點成就,就會想要大肆宣揚,江班長卻藏得滴水不漏。可惜的是,江流湍身邊有個藏不住話的笨蛋。

 

  「那他幹嘛來唸二中?」

 

  「因為我很沒用,阿湍才會跟在我身邊照顧我。」

 

  沈自清忍不住昂高音出聲:「你哪裡沒有用?你會唱歌啊!」

 

  林艾書低下頭,小口咬著溫泉蛋,似乎因為沈自清的認可而害羞起來。

 

  「阿湍本來不要去的,好在學校有導哥和阿清在,他才能放心去報到。」

 

  「我是保母嗎?」沈自清受不了地回道,把盤中討厭的胡蘿蔔一口吞進去。

 

  「因為學校有阿清在,阿清對每個人都很好,所以來學校很開心。」

 

  「你在說什麼傻話?」沈自清不知道林艾書對他的錯覺怎麼來的。

 

  「阿清,你再等一等,我會努力的。」

 

  「努力什麼?」

 

  「努力唱歌給你聽。」林艾書慎重地望著沈自清。

 

  沈自清在林艾書面前,從未過問新專輯的事,怕給他太多壓力。兩年沒發片,重新開始,想必一定要克服許多困難。

 

  沈自清別過眼,把盤中留到最後的溫泉蛋挾給林艾書。

 

  「阿清,你不喜歡吃蛋嗎?我最喜歡蛋了。」

 

  「給你吃。」

 

  林艾書感覺到沈自清對他的心意,歡喜笑了。

 

  突然有陰影籠罩住幸福用餐的兩人,某少年抱著一本破爛的線裝書,站在沈自清桌邊,嘴上唸唸有詞。

 

  「小狷,要一起吃飯嗎?」林艾書大方邀請著同學。

 

  「我的位子不是公共餐桌。」沈自清抗議一聲。

 

  楊狂狷是在七班赫赫有名的靈媒,道號「狂人」,同學尊稱他為「大師」或是「半仙」──別班只當他是怪力亂神的神經病。

 

  楊半仙張開口,對著班上兩名雙生子似的王與王子,欲言又止。沈自清沒什麼耐性,叫他有話快說。

 

  「白露之後,七班運勢直奔谷底,是禍躲不過,中凶。」

 

  沈自清呼了口氣,沒罵楊狂狷烏鴉嘴,只是從邏輯上抱怨:「既然橫豎會衰,你說了又有什麼用?」

 

  「貧道以為,或許有破解的法子。」楊半仙翻起手中的破書,「你們倆要扛嗎?」

 

  林艾書想也沒想就舉起手,被沈自清強拉下來。

 

  「扛什麼扛?」

 

  「我們班盡是一些孤伶之人,聚在一塊只是一時的機緣,你們若是願意扛起厄運,或許能延長一些時限。」

 

  林艾書大無畏地說:「媽媽說我很好命,沒問題的!」

 

  楊狂狷憐惜看著林艾書好一會,才說:「班長不會同意的。」

 

  沈自清聽上去,不知道楊同學意思是不同意林艾書出頭還是不同意他好命。

 

  「笨蛋,你要是出了什麼事,沒法出唱片怎麼辦?」沈自清也持反對意見,朝楊狂狷伸出手。「雖然不知道你在幹嘛,反正我什麼倒楣事都遇過,我來。」

 

  「清哥,你不愧是洛平大大的忠實粉絲。」楊半仙很是佩服沈自清的氣概。

 

  「你算命就算命,不要多嘴。」

 

  「狂狷,讓老師來吧。」季老師溫柔的嗓音從講台響起。很少導師會跟班上同學一起吃午餐,連午休都在教室一起睡,讓沈自清更覺得在讀幼教班。

 

  「導哥,可是你命很爛。」楊半仙鐵口直斷,沒有因為喜歡季老師就留他情面。

 

  季老師趴在講台,半瞇著眼,感覺很睏,聲音倒是格外堅定。

 

  「守護學生是老師的職責,老師會保護你們。」

 

 

 

 

 

 

 

--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重發!

給若干親親添麻煩,實在不好意思(合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