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夕說,遊手好閒和八卦是我靈魂組成分的百分之七十。

 

  我都不好意思說,他只要忙完他自認應盡的工作,除了睡就是睡,要是熊和兔子想要起來尿尿還是找媽咪撒個嬌,都會被他暴怒抓回被窩取暖──這是某天早上,我看見小七把阿夕半抱在懷裡小七的說詞。

 

  不過阿夕也點出一個殘酷的事實,我身邊的人都太認真過日子,沒人陪我聊天和浪費時間,嗚嗚,我好寂寞喔!

 

  好在我為了排解孤寂的生活,養了一隻白兔子,暱稱叫作小七,雖然表面上是普通的高中生,但小七其實是天上來的神仙兔子。

 

  我只要管家婆夕夕大帥哥不在,都會揪小七一起去逛街,騙他說回家一定會教他寫功課。

 

  年節將近,我和小七走在街上,也感受到節慶的氛圍,就算不是賣年貨的商家也把店裡的紅紙都貼出來,裝飾得像鞭炮一樣。

 

  「大姊,我以前在師門,師父師兄過節也會帶我下山看看。」小七仰起頭,跟我分享他觸景而發的情感。

 

  我揉了下小七的軟頭毛:「媽媽也是喔!」

 

  我小時候不懂事,總想要一個人到山下的市集玩,爺爺都說好了,爸媽伯姑叔就是要派一個人跟在身邊監視我,說什麼外面的世界太危險,人鬼神妖都不能相信。

 

  年幼的我問小叔你們到底是被搶走什麼東西,才會被害妄想這麼嚴重?

 

  小叔咬牙恨道:麻糬似的、怎麼揉都不會膩的無價之寶!

 

  ……怎麼回想起來,跟我家小七有點像呢?

 

  「大姊,前面好多人。」

 

  我回過神來,前面轉角的店家圍了好大一群人,還有輕快的音樂聲,我趕緊吆喝兔子過去看熱鬧。

 

  哦哦哦,原來是抽獎呢,憑今年度商店街消費千元以上的發票,一張抽一次,抽到紅球有三萬現金。

 

  「我找找吼……」我打開連錢都沒有的皮夾,試圖尋找一個奇蹟。發票這種東西,我通常會上繳給今夕大人。沒想到會碰上抽獎活動,好想回家把發票翻出來。

 

  「大姊。」小七拉了拉我袖口,我轉頭,看他手中正拿著一疊發票。

 

  「神仙兔,你『跳』回家拿啦!」我喜出望外。

 

  「超過一千塊的,是不是買我的東西?」

 

  我看看,發票的項目依序是小七的床墊、小七的床架、小七的書桌……這也是我和阿夕今年冬天勒緊褲帶的原因,家裡多了一個可愛的新成員,開銷總是比較大。

 

  他自責地低下頭來:「對不起,我不知道我這麼花錢,還吃這麼多飯……」

 

  「真是的,再說這種見外的話,媽媽要生氣囉!你當然要吃胖一點,你可是肩負過冬糧的責任!」

 

  「……不想跟妳說話。」小七要難過也不是,想生氣又對我沒輒。

 

  「來來,兔兔,跟媽媽去抽獎。」我兩手搭在小七肩上,推著他一起去排隊。

 

  有高人說我這個人爛命強運,我黃金單身時期,中過的大小獎不斷,撿到阿夕之後,十多年只中過一次兩百塊發票;再遇見小七,老王說我碰上的衰事如果能拿去兌獎,一定是頭彩。

 

  我表面唉唉叫,但夜半醒來,卻忍不住抱著枕頭偷笑,是頭彩沒錯啊!

 

  小七、七仙,我最最可愛的小兒子。

 

  於是等價交換的我,不意外連抽中兩包濕紙巾,打算再湊個三包的時候,箱子的彩球突然自己動了,其中一顆落到我手中。

 

  「紅球!恭喜中獎!」

 

  我拿到裝著支票的紅包,總覺得沒什麼真實感,哪裡怪怪的。轉頭看向小七,我就猜到大概是怎麼回事。

 

  曾經受萬千信眾供奉的白仙,以他通天本領,中個彩球不會太難。

 

  只是他清秀的眉眼輕垂著,看也不看我的笑容,大概想起那個靠他吃穿最後搞死自己的壞廟公。

 

  我不想當壞廟公,隨手把紅包塞入一旁的公益捐款鐵箱,再見了我的新春裝。

 

  小七定定看著我,我知道他想讓我開心,我也因此滿心歡喜。

 

  我牽起他的手,他沒有抽回。我們離開喧鬧的市街,往家的方向走去。

 

  「小七,今天出來好好玩喔!你真是我們家的幸運兔子,lucky 7。」

 

  他往我看來,那雙異色眸子映著我的倒影,再無其它。

 

  「大姊,遇見妳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笑咪咪地揉他一把。

 

 

 

 

--

還在林家牧場當過冬糧的時期,不過下輩子也依然被當作緊急儲備糧食養胖著。

現在正在ptt連載<陰曹>,怕新讀者搞混,先把舊文收在舊文區,不過時間軸就是從原文<鬼道>之後接下去。鬼王退位,閻王繼位,陰曹對人世封禁鬼道後,開始新篇章。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17751428.A.6F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陽路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