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曾經流行過灰姑娘的故事,女主角大多是父母雙亡的孤女或是被虐得半死的童養媳,這樣卑賤的油麻菜子卻遇上溫柔多金的富家公子,飛上枝頭當鳳凰。

 

  陸少縈一手抱著淚水點點的孩子,兇惡瞪著害他寶貝兒子大哭的壞女人。阿純也不甘示弱,咧著兩排白牙,隨時等著把這個收了鎮長黑錢的無恥男人咬下肉來。

 

  「老爺,你看她小臉大眼,長大以後一定是個美人胚子。」

 

  「你嘛卡差不多,她小我二十歲耶!」

 

  「小人是想,如果你和那女人切了,養大廷君少爺應該需要一段空窗期,這年紀的剛剛好。」

 

  「我才沒有要跟阿灼離婚!」

 

  喪思一臉失望的樣子。

 

  陸少縈撫著仍是微微抽泣的寶寶,輕嘆口氣。

 

  「阿思,你知道我家祖師爺的故事吧?」

 

  「是的,聽說是個絕世美男子,就和老爺一樣!」

 

  「先不管美貌,他一生只追隨星辰,身邊沒有半個人,我從小就咒誓,我絕對不要像他那麼可憐!」

 

  所以正道、公義這種窮極心力卻得不到好處的事情,陸少縈向來興趣缺缺,還是酒色財氣比較可愛。

 

  「妳別裝可憐了,我才不會幫妳。」陸少縈掐住阿純小巧的鼻頭。阿純遇慣這種不要臉的男人,一把抓住他輕薄的手,用力啃咬下去。

 

  阿純並不知道,陸少縈只要碰觸到人,就能感知對方的過去和未來。

 

  「什麼大奶美人?笑死人了,根本活不過成年……」

 

  「公子,見血了。」

 

  陸少縈這才抽回手,望著阿純,一邊用脣舌舔乾血。

 

  阿純當下真以為要被這男人給吃了,心肉跳個不停。

 

  「喪思,去備一盆熱水。」

 

  喪思二話不說應下。

 

  陸少縈又掏出一張十元鈔票,要喪思準備一些小女孩的衣裳和飾品、往臺北城的火車票,再買一盒蘋果。

 

  「老爺,你想做什麼?」

 

  「陸家祖訓第七條:拚不過命運就逃跑。我要把這個又髒又醜又沒教養的查某囡仔送得遠遠的,省得礙我的眼。」

 

  喪思明白了,成家後整個人發懶的陸老爺子,決定蹚下這片渾水。

 

  「還有什麼需要,儘管吩咐!」

 

  陸少縈摟著好不容易哭到睡著的寶寶,露出陰惻惻的目光。

 

  「今晚本少爺沒得睡,別人也休想安眠。把所有棺材板,給我撬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