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鬼市相當繁榮,要什麼應有盡有,舉凡續命、隔代謀殺、詛咒九族等等,只要備妥銀票,沒有買不到的東西。

 

  直到判官大人長腿踏立,帶著陰差一聲令下──

 

  「抄了。」

 

  從此陰間鐵板一塊,依法行事,找不到漏洞可鑽。

 

  不少鬼魅想要恢復鬼市,想盡辦法。不知為什麼,這種偷雞摸狗的陳情,絕不會送到陸判的案桌上,而是呈給陰曹真正的老大,閻王大人那裡。

 

  閻王大人看了奏章,點頭稱是。自從廢掉市集,祂老人家收到的奇珍異寶確實少了許多,害他整個七月都沒有樂子,無聊得要命。

 

  於是閻王把陸判叫來,陸判面無表情地前來領命。

 

  「陸判呀,你就把那什麼鬼市通融、通融,給人家一條活路。」

 

  「大人把收到的賄賂交出來,屬下就同意開市。」

 

  閻王把心中的算盤打了打,就當放長線釣大魚,以後鬼市開張,禮品一定收不完,不用捨不得眼前的蠅頭小利。

 

  陸判收走一整箱的情趣用品,眼鏡下的目光滿是鄙夷。


  閻王反駁道:「本王和你不同,談心就能談一輩子。」

 

  閻王看似浮誇,行事多半實際。祂和小蟬共事過後,深切感受到要是陸判不在,祂當王的好日子就要結束了。高壓的手段只會把陸判逼急,只得維持陰曹、陸家、小修女三方恐怖平衡,整個七月都忍著不出來作亂。

 

  大概感受到閻王態度軟化,不再強硬拆散他和瑪利亞,陸判也停下腳步,回大王的話。

 

  「屬下自知無趣,要是有人願意真心以待,我也會捧出心來。」

 

  閻王聽了不是滋味,擺擺手叫陸判退下。

 

  

 

  因為閻王帶頭關說,陸判真的發出公告同意開市,但只允許一個晚上,就在七月三十關鬼門。

 

  是夜,應該在陰曹鎮守的陸判,正氣凜然站在市集入口,讓眾鬼見識到,什麼叫不怒而威。

 

  就算攤商敢擺攤,也沒有客人敢上門,什麼鬼生意都不用做了。

 

  不過二更天,鬼市早早掛上休市的牌令。躲在暗處的鬼魅也明白到,只要判官大人在位一天,它們的鬼勾當就註定見不得光。

 

  閻王聽聞消息,老大不高興,把陸判叫來,打算痛罵一頓。

 

  「陸判,你這不是擺明抗命?」

 

  「大人,它們要開市,許可發出去,我也同意照辦,還有什麼問題?」

 

  「你很好。」

 

  閻王想要發火,但想來七月都要過了,就再忍它一天。來日方長,人壽不過幾十年,他也可以再忍一忍到聖女掛點、陸家被雷劈。

 

  陸判從公事包拿出一台二手平板,權作補償閻王大人的禮物。他陽間的公司有時候會撿到被家長憤怒丟棄半新的手機和電腦,陸判都請人整理好,做點法事搬回陰曹使用。

 

  「屬下已用這個月薪水儲值,各國的片子隨大人視察。」

 

  「本王怎麼會淪落到需要看A片的地步?」

 

  「大人不要,屬下再移交給陳判佐。」

 

  「哼,與其交給那個黃毛小婢,不如由本王收著。」

 

  閻王一臉勉強地收下,等陸判走後,馬上開網站來看。

 

  點開網頁,不是撩人的女優,而是跳出一段私人拍攝的影片,陸判那張生無可戀的死人臉占滿螢幕,還真把閻王嚇了一跳。

 

  畫面外傳來小蟬的聲音,影片似乎是她在掌鏡。

 

  「前輩你不用抓頭髮,你怎麼看都很帥,三界第一!」

 

  片中的陸判沒有戴眼鏡,瞇著雙眼找鏡頭,看起來就像在瞪人。

 

  也因為沒戴眼鏡,閻王可以看清陸判那張清秀斯文的面容。鬼不太會變,和他們初識那時候幾無二異。

 

  「向大人報告,今年七月為止,酆都大體無事,政策可持續推動施行。」

 

  閻王戳著螢幕,忍不住笑:「這種廢話何必拍片?」

 

  如閻王所想,這些官腔不是影片的重點。片中的陸判「望著」祂好一會,略去數十年來君臣之間的冤仇,輕聲說了一段話。

 

  「大人,我們重新來過。」

 

  閻王就知道,到最後,還是陸判先向祂低頭。陸判就是這樣子,就算把他剉骨揚灰,只要對他好一些,他就會心軟,死活記不住教訓。

 

  小蟬說,因為你是閻羅大人,陸判前輩心中認定照顧他千年的恩人,才會有這麼多扣答可以用,你這白痴。

 

  「那好,你先把你那個繼承人廢掉,本王不想和隨意犯上的小妞過下去。我給你佩相印、蓋一間華宅──雖然我知道,你絕對不會收,好吧,把相印留著就好。」

 

  閻王心情已經許久沒有如此輕鬆。自從祂十來年前下令誅殺陸判,還出包被本人發現,讓陸判發瘋似地質問祂:「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至今祂耳邊還會不時迴響陸判淒厲的控訴。

 

  沒關係,過去了都過去了,重頭來過就好。

 

  閻王心頭盈滿美好的念想,沒有真切把影片看到盡頭,也或許祂從不把不喜歡的諫言聽進耳裡。

 

  「──在最後的日子裡,還報大人的恩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