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王的妻子叫作龍后,原是人間水塘的小龍,因為暴雨被沖到海裡,再回去時,已經找不到被農田填平的家。

 

  水族比較單純,親善厭惡,大家都喜歡溫柔的龍后娘娘,不喜歡愛亂罵人的龍王,除了娘娘自己,心裡總是偏袒救她一命的丈夫。

 

  龍后雖然疼老公,但也明白龍王不是個好爸爸,總是端著父親的架子嚴厲要求太子,卻對公主格外寵愛,有求必應。

 

  待太子略大,已經不太會表達感情。公主則變得驕橫不少,不復小不點時候的天真。

 

  龍后下了一個決定,親自拎著裙裳,去人間尋找會教小孩的老師。

 

  龍后目標很明確,那名老師至少要打得贏她丈夫,才能頂得住被龍一口吞掉的壓力,像是把年輕時的龍王捆成粽子扔回海裡的陸家道士。

 

  她把病榻上的陸家道士揹回龍宮,挖了自己半塊肝給他續命,還捂住對方的嘴,不准他吐出來。

 

  「陸先生,請為我的孩子指引前程,不讓他們迷失在這混沌世間,拜託、拜託了!」

 

  道士嘆了口氣:「我連自己的路都看不清,又怎麼帶孩子?」

 

  龍后為了避免龍王干預教育,使計帶龍王去巡北海,就這麼把一雙幼子留給一個病懨懨的人類男子。

 

  道士被迫欠下半條命,只能開班授課,教導太子如何成為人間界從未存在過的聖賢明君。道士講了堯舜的傳說故事,太子聽得津津有味,而霸著兄長半邊案桌的小公主不停問問題,質疑為什麼人類皇帝可以娶兩個老婆?

 

  道士笑道:公主殿下,妳誤解了,不是兩個,人類皇帝可以娶很多老婆。

 

  公主:哼!

 

  太子:陸先生,為什麼要娶很多老婆?

 

  太子讀得懂人類歷史,卻聽不懂人類的情事。

 

  不像龍終其一生只能有一名伴侶,人類很快就能拋下所愛。鬼喜歡人還能沾點陽氣,龍喜歡人絕對是虧本生意。

 

  道士說:望兩位殿下謹記。

 

  不知道這番話牽動兩位殿下心頭哪根絃,當晚道士服完藥正要睡大覺,卻見太子牽著小公主,悶悶來找陸先生。

 

  道士了然道:「想娘了呀?」

 

  道士讓少年和小女孩窩在他暖軟的肚皮上,哼歌哄他們入睡。

 

  睡前,太子輕聲向道士問道,茫茫世間,怎麼知道所愛為誰?

 

  道士摸摸太子的腦袋。

 

  「像星子一般閃耀的那人就是了。」

 

 

 

 


  阿善的同事來交班,看見管理室旁站了三個等候的家屬,一個是可愛的小彤妹妹,另外兩個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氣氛很凝重。

 

  阿善終於下班,原本許仙丟過來那堆歌譜和大背包,落到小彤和太子手上。

 

  阿善眼神軟下,心想多麼貼心的孩子和丈夫,許仙卻在這個時候,過來勾住他手臂。

 

  「小仙。」

 

  「害羞什麼?都是老朋友了!」

 

  「做錯事不要逃避,老實地道歉。」

 

  許仙悄聲向阿善告解:「我就是心虛才不敢面對他啊!」

 

  阿善覺得這不是辦法,等一下還要一起吃飯,這樣大家會一起消化不良,便把許仙從後領拎起來,放到太子殿下面前。

 

  「哎喲,都是誤會啦,你也知道我是修了千餘年的散仙,不會隨便被小白臉勾去……你就別哭了,是我不好。」許仙踮起腳尖,忙亂地用手替丈夫擦淚痕。

 

  「許仙,我不要離婚。」

 

  太子想要聽見「哎喲,都是誤會啦,我不是那個意思」,許仙卻長嘆口氣。

 

  「可以晚一點再離,慢慢來。」

 

  「不要。」

 

  「你就考慮一下嘛,我可是全仙島評價最糟的仙女耶!美貌和性格都缺,什麼也沒有。」

 

  「在我眼中,妳是最好的。」

 

  許仙說不動心如鐵石的太子,眼神向阿善求救。

 

  阿善認真地幫腔:「感情經營不易,要珍惜相處的時光。」

 

  許仙眉頭抽了下,這種沒用處的勸和台詞由喪妻多年的阿善說出口,深深刺中她沒良心的胸口。

 

  小彤也在這時發話:「舅媽,妳為什麼突然要離婚?妳和舅舅離不離有什麼差別?」

 

  許仙無需與龍結契也是不老不死,沒龍宮當靠山也一樣橫走三界,逍遙自在,完全不像堂堂大國的王后。

 

  「也不是這麼說,離婚總是大事,不能亂講……其實,我想要一個孩子。」

 

  妖族再不愛八卦的小妖怪都知道,龍太子和太子妃膝下無子,龍宮擁有再多仙藥神草也沒用。異族本來就不容易結出珠胎,那些能生孩子的都是躲過老天爺法眼的奇蹟。

 

  許仙看太子黯然的神情,就知道他誤會了。

 

  「更正,因為我想搶一個孩子。」

 

 

 

 

 

--

親親,晚安囉!

明天休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