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蟬裹著斗篷,和陸判疾步來到大霧瀰漫的水邊。陸判用路上摘下的竹葉,幽幽吹起叫船的笛音。

 

  小蟬知道陸判可是重度音樂愛好者,最喜歡的就是鬼王陛下的安魂曲,想當然爾,她前輩一定懂音律。只是陸判實在太忙了,小蟬沒有機會看他像個家裡有錢的讀書人彈琴說笑。

 

  「前輩,你不冷嗎?」

 

  陸判呼出白氣,本來就沒什麼血色的臉龐更加蒼白。事態緊急,他直接用人身下來陰間,當然也保留生人的五感。

 

  「這不重要,反正衣服還是會濕。」

 

  小蟬想把身上這件附著羽絨的厚斗篷脫給陸判,但想到衣服是母親燒給她的,陸判的人身根本穿不上去。

 

  忽然有陣怪風吹來,隨風砸下一只大包袱。包袱上貼著黃符,用硃砂鮮明寫著「陸盼觀還有小蟬妹妹收」。

 

  小蟬才知道,原來前輩的兄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只有她單方面以為她認陸判當哥哥,就能得到四個現成兄弟,難過。

 

  「前輩,你家人送東西來了。」

 

  陸判露出複雜的神色,小蟬可以讀出他的眼神:就叫他們不要多事了!

 

  但陸判還是打開包袱,拿出連帽深藍大衣、刷毛黑色牛仔褲以及換洗的襯衫和內褲,每一件都慎重繡上他現世的名字,以防半路被孤魂野鬼攔截。

 

  「前輩,太好了,你快點穿上。」

 

  「我走前,還跟他們吵了一架。」陸判負罪說道,一群混蛋。

 

  小蟬體貼地說:「他們捨不得前輩走對吧?」

 

  就像過年前,城裡城外的大家總是跑來辦公廳找她探口風,眾鬼對陸判仍是抱持著說不出口的期待──判官大人會不會留在幽冥?

 

  也因為如此,陸判總是走得不安心,這讓小蟬覺得她前輩很辛苦。

 

  「沒有,他們從來沒有阻止我回陰曹。」陸判不想說明他們兄弟吵架沒營養的垃圾話。

 

  ──我要走了,不要攔我!

 

  ──小盼,等一下,你都沒吃飯,再吃一口就好!哥哥餵你,拜託!

 

  ──阿官,你穿這樣太少了,我給你織了毛線襪和手套,來!

 

  陸判被大哥和三弟上下半身各抱著不放,無法脫身的時候,床榻傳來另一人深情的呼喚。

 

  「二哥……」

 

  「你起來幹嘛?你都快『沒有時間』了!」

 

  陸祈安隻手撫著七孔流血的病容,因為時空亂序,遲遲等不到他和喪門約定碰面的時間,生氣不停流失。

 

  「你要去校正冥時對不對?我想要陰陽晷。」

 

  冥世沒有日月,時間由陰陽晷來運行,陽間一日,陰間一日,維持相對應的時空,重要性等同鬼王陛下的鬼璽。

 

  面對用可愛笑容面不改色討要陰間至寶的四弟,陸判冷下臉來。

 

  「你不如直接說:我要統治亡冥。」

 

  陸祈安仰起臉:「可以麼?」

 

  「當然不行!」

 

  陸青枝又在這時候幫腔:「可是我也覺得,陰間該是小盼的。」

 

  陸晴空也害羞地說:「只要阿官開口,我一定會幫忙。」

 

  「我是要回去救命,沒有要謀逆好嗎!」

 

 

 


  陸判想到家裡兩光神靈和混蛋道士,就不住嘆氣。

 

  小蟬用張開的手指遮住眼睛,看陸判脫下濕衣,換上家裡人愛護他的衣物,少了幾分鬼氣,讓她前輩看起來就像個人。

 

  「前輩,還有東西,好像是明信片。」

 

  陸判拿起明信片,打記響指,指尖亮起青藍鬼火。小蟬湊頭看過去,明信片有半邊是修女小姐的照片,人在國外當大教主,不忘寄賀年卡給陸判。

 

  「前輩,是英文耶……」

 

  陸判替貼在他肩膀的小蟬翻譯:「她意思是,她所屬的教派即將放寬神職者的婚姻限制……只是說明她生活的近況,沒有什麼。」

 

  陸判說完,將明信片慎重收進左胸前的口袋。

 

  「前輩,不對,我總覺得修女小姐傳了很重要的訊息給你。」小蟬在某方面的嗅覺異常敏銳。

 

  陸判沒應聲。

 

  小蟬想起來,陽世的郵差先生過年休息,所以陸判應該早在過年前就收到修女小姐的明信片,自己早看過幾百萬遍。

 

  「前輩,這說不定是你九百多年來單身歲月的曙光,你一定要把握住這機會,把自己銷出去……痛痛痛!」

 

  「不用妳多事。」陸判又從花巾包袱拿出兩枚造型髮圈,一枚是紅布做的小花,一枚是紅布做的胖蟬。

 

  小蟬不用看,也知道這是她的新年禮物。

 

  「本來想幫妳買,他們卻先做好了。我怕等下我們哪個死在陰溝裡,先給妳綁上去。」

 

  小蟬把腦袋靠上陸判胸膛,陸判輕手推開。

 

  「笨蛋,太近了。」

 

  「謝謝前輩和前輩的兄弟……」小蟬感動不已,又把頭撞上去一次。

 

  陸判說:「妳就像我妹妹。」

 

  小蟬決定回去之後,要把這句寫下來,貼上他們辦公廳門口。

 

 

 

 

 

 

--

小蟬的志向就是當陸判的妹妹。

明天開工開學,我的小親親,加油啊,別被星期一給打敗了。

我接下來也要去忙了,會休息一陣子(遞假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曹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