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夜晚,陰雨的夜色就像陰曹地府那麼地黑。

 

  「怎麼辦?陛下看來沒有要回家的意思。」

 

  「可是我已經約好要跟茵茵吃飯,飯店也訂好了。」

 

  「夏格致,去死吧!」

 

  「去死一死。」

 

  學生會成員進行了私密而激烈的對話。

 

  他們口中的大王,尊貴非凡的林今夕會長大人,沉著一張絕世俊容,眼鏡下冰冷而深邃的雙眼緊盯著手機訊息。

 

  ──媽,我今天會晚一點回去。

 

  ──阿夕大寶貝~~你不用擔心,我和小七已經吃飽了喲,咕唧!

 

  底下傳來一張兔兔母子的合照。

 

  雖然學生會的成員無法讀心,但看林今夕那副帥臉就知道:陛下現在,超級不爽。

 

  夏格致不想讓容易感到寂寞的女朋友等太久,英勇地站起身來。

 

  「陛下,小的要先走一步,可以嗎?」

 

  「跪下。」

 

  「啊?」

 

  林今夕昂起冷臉,重申一次:「給我跪下。」

 

  夏格致立刻雙膝叩地,含淚閉嘴。

 

  葉素心看了看同伴的下場,也只能做好赴死的覺悟開口。

 

  「陛下……我等一下要上夜班……」

 

  「去吧。」

 

  「啊?」

 

  林今夕緩和冷傲的口吻:「沒事,你先去打工。」

 

  葉素心拎起破舊的布包,走了兩步又回頭過來。

 

  「陛下,我和陸判,你比較喜歡誰?」葉素心懷著一絲期盼問道。

 

  「不要計較這種無聊事。」

 

  葉素心垂下頭,沒選他就是屬意另一個人,黯然離去。

 

  「陛下。」高大的古意立定在林今夕的辦公桌前。過去他比較習慣站在祂身後守著,把暗處伺機而動的魔魅一刀砍下。

 

  「你也有話要說嗎?」

 

  「您不能怪素心計較,十殿對您向來戰戰兢兢,不敢有一絲非分之想,您卻和一介鬼奴說說笑笑。在我們眼裡,您和陸判就像……朋友一樣。」

 

  細想過去,一個連名字也沒有的少年,手腳拖著賤奴千斤重的鐐銬,卻昂首齊步走在陛下的身旁,要他們怎麼不眼紅欲死?

 

  「事到如今,提他做什麼?」林今夕冷漠的態度擺明不想聽見那個名字。

 

  因為大王心愛的養母,美麗溫柔的之萍娘娘不停在打探陸判的事,著實讓他們這些臣子心生發毛。問她為什麼,林之萍笑道:「我好像認識他,在上輩子。」

 

  他們派琳月去問陸判,本人完全裝死到底,一副要殺要剮隨便你們的機掰臉。他們只能轉而詢問閻羅那陰險的傢伙,閻羅笑著叫他們去算那女人的年紀。

 

  真巧吶,四十年前陸判冒死救下的囡魂,是女嬰。

 

  他們為此心頭膽顫不已,這件事如果讓之萍娘娘知道,不知道會招來什麼後果。

 

  夏格致忍了又忍,還是從牙關擠出眾鬼的心聲。

 

  「朋友就算了,陛下喜歡一個奴隸,只怪我們太過無趣。可是您為什麼要殺他?」

 

  在冥世的他們從未懷疑過,既然來自人世棄嬰的哭聲吵煩了陛下,除去造成這個結果的判官也是應該。

 

  但來到人間,向來最討厭鬼的他卻用單薄的血肉之軀拼了命救下自己和茵茵死去的孩子,一如當年的陸判。

 

  陛下啊,您是不是後悔了?

 

  可是當王不可以後悔,祂是混亂幽冥的絕對,如果錯誤成立,被天道判斷為失格,不敢想像祂會有何下場?

 

  辦公室門板碰地一聲,被推得大開,連帶引來外頭走道的亮光,照得來者像是救世的聖女。

 

  「之萍姊!」夏格致和古意異口同聲叫道。

 

  林之萍一身中空的晚禮服,踩著金屬細高跟鞋,慢步來到林今夕的身旁。

 

  「哎呀呀,小孩子不懂事,大王當然是對的!」

 

  她一開口就氣質破滅,活像給君王吹耳邊風的奸妃。

 

  「媽,妳在門外偷聽多久了?」

 

  林之萍勾了下耳邊的劉海,堆起嫵媚的笑容,用迷惑十八歲年輕人到八十歲老年人的美貌,裝傻到底。

 

  「沒有啦,人家只是覺得,可愛的臣子們都不明白大王的用心。帥、英明蓋世、有著一口好嗓子的陛下,怎麼可能真的會去殺只想救小孩的判官大人呢?」林之萍眼睛連眨好幾下。

 

  本該去打工的葉素心從門後探出頭來:「真的嗎?」

 

  十殿之中,也只有和陸判作對千年的葉素心深信鬼王下達的死罪是假的,以為陛下不可能傷害真心愛著他的人。

 

  「媽。」林今夕制止養母用那張嘴找死。

 


  「那又是為什麼?王不是應該保護子民?用說的話、做的事彰顯治世的價值?」後頭響起少年清澈的疑問。

 

  啊啊,白仙也來了,被天上界的備胎太子看見冥世的笑話了。

 

  「因為啊,大王要鬼百姓明白,靠著君王恩賜的功祿隨時都有可能被收回。因為鬼王心情好被拉拔的判官大人,在鬼王心情不好的時候去求情,被一腳踢開也是應該。笑死鬼了,還以為他是誰?只不過是個下賤的奴才。」

 

  林之萍垂著眼訕笑,直視林今夕冰冷的眼珠,夏格致和古意看得冷汗直流。

 

  「鬼王陛下出這一招,相信往後陰間的鬼民一定會更加自立自強,明白這世上從來沒有神、沒有無私的君王、沒有公道和正義,只有一個仍是傻傻維持陰間秩序、一心盼著陛下回來殺他的可憐蟲。」

 

  果然,之萍娘娘不可能不為那個人求情,說不定在他們沒有看見的時候,早就用盡辦法求了好幾百次。

 

  「這事沒有轉寰的餘地……」

 

  「有的。」

 

  林之萍兩眼放光,回頭看向有點害羞的小兒子。

 

  白仙含蓄地提出建議:「只要我打贏鬼王陛下就好了。」

 

  林今夕沉聲警告:「小七,你最好把話想過再說出口。」

 

  「我不是想分出勝負,也不想傷害生病的鬼王陛下,只是從地獄救出鬼判對我來說,不會太難。」

 

  林之萍整個人飛撲過去:「兔兔,好兔兔!」

 

  「大姊,大哥在看,妳不要亂抱。我只是想,那是妳想要救的人,妳都要哭出來的樣子,我怎麼可能放手不管?」

 

  「嗚嗚,我的好軟兔,媽媽最愛你了!」

 

  林今夕臉黑到一個極致。林之萍不僅公然提了陸判的事,講一講還跑去玩小男生,根本視他於無物。

 

  被揉了兩分鐘,白仙帶著歉意開口:「大哥,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因為欺騙你,很過意不去。」

 

  「欺騙什麼?」

 

  「我和大姊還沒有吃飯。」

 

  林今夕什麼也沒說,以沉默和母弟僵持不下。

 

  林之萍竊竊笑道:「今天是媽媽的發薪日,我和小七趕來大學的路上,怕會跟你錯過。要想攔住你,就只能激怒你了。」

 

  「媽。」

 

  「只是對素心他們不好意思,你這心胸狹窄的孩子一定會遷怒到他們身上。為了表示歉意,阿姨一起請你們吃飯好嗎?」

 

  夏格致舉起手:「之萍姊,我要去約會!」

 

  「去吧。」

 

  「之萍姊,我想回家打電動。」古意誠摯說道。

 

  「去吧~」

 

  「之萍姊,我……」

 

  「素心跟阿姨走吧,我再讓你搭兔兔專機去上班,咻一下就到了。小七,可以嗎?」

 

  白仙靦腆地說:「咻。」

 

  葉素心看向林今夕,林今夕說:「你們去,我不去。」

 

  「阿夕,不要這樣啦!」

 

  「真抱歉,我就是心胸狹窄。」

 

  林之萍忍不住大笑,嚇壞在場一班老臣。

 

  正當大伙對之萍娘娘捏把冷汗,她又對林今夕款款笑了起來。

 

  「阿夕,如果你只想要人跟你低頭,怎麼也無法把人平等看待,媽媽就不理你了。」

 

  林之萍把辦公室的人全帶走,留下林今夕一個人。

 

  「明明是妳求我留在妳身邊……」

 

  ──小夕呀,只要你願意當我的寶貝,媽媽什麼都可以給你。

 

  五分鐘後,林之萍再度推門而入,半拉半抱把血糖低到發抖的林今夕帶走。

 

  「唉唉,既然是我把你寵壞,也只能由我負責了。」

 

 

 

 

 

 

--

三界三大美男子的故事,幽冥鬼王陛下、天界黑旗令主,以及道士眼中最閃亮的小星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陰陽路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