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房間放了一台古老的舊電視,吃完飯就會坐在電視前發呆。

 

  本來一個人住的他不會有人來說些什麼,但因為這個那個等等不可言說的原因,理應存在夢境金髮碧眼的小祭司和褐髮藍眸的魔法師,現正與他同居中。

 

  他看著全黑的電視螢幕,微聲喃喃著:「醒來、醒來……」

 

  「克希,你在幹嘛?」

 

  「……請不要突然叫我的名字,我會嚇到。」

 

  克希都快忘了,他現在不是一個人住,小房間多了來自異世界的小祭司和魔法師。可能這兩個人只是他幻想出來的人物,獨居多年缺乏人際互動已經造成他精神問題。

 

  「機體映像管壞了,現在已經沒有生產舊時代的零件,沒辦法修。你們要看新聞還是動畫,先開我的筆電,密碼是愛西可吉兒西莉絲。」綁著長褐馬尾、藍晶眸子的年輕人,挽起襯衫袖口洗著所有人的碗盤。

 

  順帶一提,這個月的房租、水電和餐費,都是魔法師用工作的薪水付的,比克希這個「在地人」還適應現實的生活。

 

  「看卡通~看卡通~」金髮碧眼的小祭司開開心心地點開筆記電腦。

 

  「你修過了?」

 

  「我只是閒著無聊,才不是為了你這個平庸的地球人。」魔法師昂高俊臉,白皙纖長的指頭用力指向愚蠢的少年。

 

  「抱歉,它本來就是壞的。」

 

  魔法師不住暴怒:「那你看什麼看!害我以為修好你會很高興!」

 

  克希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那個原因實在難以啟齒──他離家的時候,爸爸、阿姨和妹妹,在看電視。

 

  雖然他明白那個家沒有他的位子,但他偶爾也會想假裝一下,幻想屬於別人的天倫之樂。

 

  「克希想要家人陪伴對吧?」小祭司在動畫主題曲輕快的旋律中,代克希說出心裡話。

 

  「別人就算了,在你們面前說自己可憐,總覺得很不要臉。」

 

  教廷的神職者都是戰亂天災的孤兒,而魔法師是教廷製造出來平亂的失敗作品,被勇者大人打爆、凡特希的公主殿下撿回去之後,才過著像人的日子。

 

  「愚蠢的少年啊,你知道伊美旋大陸最強盛兩大勢力是什麼嗎?」

 

  克希想也沒想地說:「聖堤凡教廷、凡特希帝國。」

 

  魔法師瞇起雙眼:「說穿了這兩個地方就是東西大陸的可憐人集合團體,加總不到一成的人口組成卻擁有世界數一數二強大的戰力,你以為是為什麼?」

 

  克希像個考生放空:「我不知道。」

 

  「你只要被教廷納入,你就是神明的孩子;你只要來到凡特希,你就是國王的子女,陛下瘋了,還有公主在。從此只要煩惱明天下午茶吃什麼,不用去想有誰會來愛你,多麼美好幸福。」

 

  雖然魔法師將他們的世界說得像詩歌,克希還是忍不住說出實話。

 

  「瑞,公主已經死了。」

 

  「愛西可沒有死,絕對不會!」

 

  那位愛著所有子民的公主殿下,已經耗盡生命的所有去阻止末日。而對凡特希人來說,失去公主等同世界滅亡。

 

  克希就算只是一個作夢的外人,也不希望這是童話故事的結局。

 

  該怎麼挽回這場悲劇、該怎麼不讓他們哭泣?克希坐在電視前的時候,總是用笨拙的腦袋想了又想。

 

  他一無所有,願意用自己微薄的性命作代價,交換一絲希望。

 

 

 

 

  克希從少年的夢中醒來,已經是年屆四十的中年人──雖然因為詛咒,他這二十多年臉都不會老。

 

  「陛下、陛下!」

 

  克希抹開嘴邊的口水,打起一點精神:「吃早餐了嗎?」

 

  「請您不要老是講些獨居老者可憐話,還有,您才剛吃過午飯,恕臣直言,而且吃了很多。」

 

  「這樣啊,我不記得了……」克希一臉痴呆樣回應。

 

  宰相塔蜜兒咬牙切齒,但心底又明白國王陛下是因為末日之戰重傷才會記性不好,捨不得罵他。

 

  「今日有教廷的貴賓來訪,別讓人等!」

 

  「可是公文……」

 

  「臣會替您處理,您快點去赴約,梳好頭髮,穿帥一點!」

 

  「哦。」

 

  「快點!……啊啊,別在臣面前脫衣服,我還沒嫁人!」

 

 

 

  等克希穿好貼身剪裁的私服、戴上金冠來到王宮二樓露台的貴賓接待室,三名白袍人已經笑著在等他。

 

  「克希,抱抱!」斐林先用身體打個好久不見的招呼。

 

  克希身上掛著一隻教皇,開門見山問道:「你們來幹嘛?」

 

  諾兒單手托著她絕世美貌,取笑問道:「親愛的陛下,你該不會忘了我們一個圓缺之前寄的邀請函?」

 

  「饒了我吧,我昨天吃什麼都不記得。」

 

  瑞格爾拿十字杖去戳國王的臉:「你這蠢樣子怎麼治理一個國家?」

 

  「我也不知道。」克希無奈打開主教大人精心做給他的豪華大便當。

 

  克希只有隱約的印象,當他昏睡的時候,有人叫醒他,問他想不想留下來,他哭著應好,乞求一個容身的位子。結果一覺醒來,所有王族全跑光,說什麼前任國王已經下詔傳位給他。

 

  克希嚼著飯菜,沉重表示:「這是詐欺。」

 

  「凡特希人不會勉強別人,那一定是你心之所願。」

 

  這時,王宮前的廣場傳來孩子們的笑聲。

 

  「陛下!是陛下耶!」

 

  克希雖然眼睛都要張不開了,還是往廣場的孩子們揮揮手。

 

  世界重啟後,一個人抵上所有青春,毫無怨尤撐起殘破的國家,溫柔而堅毅──這就是西方諸國給凡特希國主的評價。

 

  瑞格爾目不轉睛看了他二十來年,只有一個感想:「你真是蠢得沒藥醫。」

 

  「大概吧?」

 

  比起年少的他,克希現在稍微有點自信,能隨口說出他不切實際的願望。

 

  「我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

  公主夢見她無比盛大的婚禮。

 

  諸國代表都來為她慶賀,像是白痴無知的南瓜王子、活該殘廢的諾蘭王子以及窮不拉嘰的細倪王子。東邦聯就不用來了,那群沒水準的王族,不管男的女的都一副賤人樣,她看了就反胃。

 

  在這世上,唯一配得上她的只有親愛的騎士哥哥,溫柔又強大,幾乎無可挑剔,要是他身高再矮一點還有別那麼濫好人就更好了。

 

  夢中的她在神見證的當下,和騎士哥哥親親了。呀,好害羞、好害羞!

 

  然後公主就在該死的晨光中醒來。

 

  公主散著及腰的銀絲,赤腳走出寢宮,來到隔壁的守備室,照著幼年的習慣爬上床。

 

  「艾瑞,我要抱抱……」

 

  可公主手腳纏住冰冷的棉被捲才想起,她的騎士哥哥已經搬出王宮,和一群混蛋男人同居去了。

 

  公主無聲鬧著一會的起床氣,最後還是接受無情的現實,命人過來為她梳洗,準備上朝理政。

 

  只要她能讓白諾拉足夠強大,她就可以盡情愛著她所愛的人,從小看她長大的國民不會反對,大臣也不敢反對,就這樣一直拖拖拖到兩人變老,她醜得沒人要了,艾瑞歐應該就會娶她了。

 

  這個完美的計畫只有一個小小的風險尚待確認:他或許從來沒有喜歡過她,對她只是一個不得已的責任和包袱,才會連夜從她身邊逃走。

 

  光是想像這個可能,公主就快呼不過氣,真是沒用的東西。

 

  身為堂堂公主殿下,怎麼可以一個男人不在,就要活不下去?

 

  「殿下,騎士團長求見。」

 

  「哼,這時候才想到要來見我?是為了騎士團的伙食對吧?本殿才不要見他……嗚嗚,我開玩笑的,快叫艾瑞進來!」公主連忙攔住要去宮門趕人的女侍長,想死他了。

 

  不一會,公主夢寐以求的男人,帶著陽光燦爛的笑容特來晉見。

 

  「碧翠絲!」

 

  依禮應遵守君臣分際,不過宮人對兩人直呼其名已經見怪不怪。

 

  今早的騎士團長和平時不太一樣,少了齊整的制服,戴著農家草帽,短袖上衣搭上短筒褲,活像去郊外遊玩回家的幼年生。

 

  公主盯著她家騎士哥哥短褲露出的雙腿:啊啊,腿好長,好羨慕。

 

  「妳看,這是我和星藍他們一早捉到的脂粉蟲。」騎士拿下草帽,捧起一只透明方盒,邁著長腿來到公主身邊。

 

  「你一大早跑去捉蟲?」

 

  「是的,殿下!」

 

  公主初識騎士,人們都說他少年老成,結果搬出去和混蛋們同居後,反而變得像小孩子歡樂。

 

  「不過是蟲子,有什麼好稀罕的……哇,是兔子造型耶!」

 

  「很可愛呢!」

 

  公主和騎士腦袋湊在一塊看著粉紅兔子蟲。

 

  「艾瑞,它吃什麼,要怎麼養?我準備個宮室給它好了。」

 

  「回殿下的話,它並非寵物,臣等一下會放回它的棲地,蘇夜說要維持生態平衡。」

 

  公主不滿地噘起脣,又來了,滿口都是混蛋室友。

 

  「那你快去吧,慢了就趕不及團訓了。」公主冷然擺擺手,騎士擊胸受下命令。

 

  公主看著騎士離去的背影,大嘆口氣。騎士停下腳步,回眸而來。

 

  「碧翠絲?」

 

  「沒事,只是做了一個很難實踐的好夢。」

 

  隔著紅毯鋪成的階梯,騎士遙望公主美麗的碧眼。

 

  「殿下,只要是妳的心願,我都會為妳達成。」

 

  「我不想聽這種忠誠宣示的話──雖然也不討厭,我想知道的是,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你這十年就像聽話的人偶,從來不曾對我說過一句心裡話。」

 

  「臣罪孽太過深重,說不出口。」

 

  「你就說說看,因為是你,再痛我也會接受,絕對不會逃開。」

 

  騎士垂著幽深的血眸,呢喃北地的官話:「如果我的國家沒有滅亡,就算朕殺光妳母后和父王,屠盡白諾拉每一個生民,妳也是朕的所有物──我就是帝國思想養成的怪物,無時無刻,我都想狠狠掐碎自己。」

 

  公主拎著蕾絲垂綴的羅裙快步跑下圓階,過去抱緊騎士。

 

  騎士柔聲低語:「碧翠絲,若沒有妳,我該怎麼像個人活著?」

 

  「你還不是有那群臭男人……」公主哽咽說道。

 

  「穆絲他們也很可愛呢。」騎士忍不住笑,尤其是今早小魔法師被森林蟲子嚇得大叫,連聲叫他「哥哥」的樣子。

 

  公主鼓起右頰,夠了,是有多可愛啦!

 

  「聽聞白諾拉的公主殿下,十年前開城收容北方帝國的難民,賢仁慈悲。這讓我不禁奢求,如果我老到拿不起劍,她就會可憐我一個餘生。」

 

  公主抹乾淚,傲然下達命令:「艾瑞歐,跪下。」

 

  騎士遵命,任由公主捧起他的臉龐,深吻下去。

 

 

 

 

 

--

啊啊,熱情的夏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