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足不出戶,全心準備千搶一的教師甄試。

 

  李夫人原本以為生性白爛的小女兒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還真的想當小學老師,不打算巴著權貴父母過下半輩子。

 

  李夫人叫幫佣準備冰糖木耳,親自端進女兒的書房。

 

  「小福,聽說現在考老師不太容易。」

 

  「嗯啊。」福德埋頭製作教具。

 

  李夫人瞄了眼福德桌上的甄試簡章,不知道在哪裡的離島小學校,想動用關係安排都嫌麻煩。

 

  李夫人微微頜首:「也是,偏鄉競爭比都會區小,先拿到正式教師資格,再轉調回來。」

 

  「媽咪,我沒打算回來呀!」福德燦爛笑道,等著她吧,可愛的孩子們!

 

  李夫人看著成天黏著她撒嬌、好像沒了她就會餓死的寶貝女兒,火上心頭,用力抓住福德肉頰,今天就要打得她變肉餅。

 

  「這麼大的事,連問都沒問過我一聲,妳這個不孝女!」

 

  「啊啊,媽咪媽咪!」

 

  等李夫人稍微冷靜下來,福德趕緊跪下來給母親搥腿賣乖。

 

  「跑得這麼遠,妳是打算我死也不要回家嗎?」

 

  「媽咪,人生如大海和小米酒,妳就不要太執著了。」

 

  李夫人絕不同意福德離家去工作,可這小妞要跑,她也從來拿她沒輒,只得想別的法子,例如用感情要脅。

 

  「妳那個男朋友呢?不想結婚了嗎?」

 

  「哪個?」

 

  李夫人頓了下,福德雖然成天在耍白痴,沒一點千金小姐該有的樣子,但千金小姐該有的男人緣從沒缺過,比起她年輕時一群蒼蠅爛瓜,女兒來往的對象清一色美男子,真是可恨。

 

  騎腳踏車送她回家、騎機車送她回家,甚至開公車送她回家……李夫人算了算,這個月至少見到三個以上。

 

  校車司機:大人,最近陰陽兩界的路經常中斷,時空維度麻煩妳照看一二。

 

  圖書館管理員:星君,妳向天庭借閱的人神戀秘錄已到期,快還書。

 

  烹飪社社長:學妹肉肉的很可愛,要吃得健康喔!(微笑)

 

  其中又以烹飪社社長最受福德喜愛,身為一個普通不過的人類男子,竟然可以在一群神神鬼鬼之中成為校草(前),用美貌吸引來的人氣鼓勵學弟妹向善生活,福德衷心祝他一輩子都能活得這麼美好。

 

  李夫人不想聽福德細數好男人們的故事,直接把話說開。

 

  「就是那個家裡賣棺材、整天和男人廝混的那一個。」

 

  「哦,妳是說天下無敵帥的那個啊!」福德當然記得她前親愛的,姓喪名門,幹掉鬼王陛下、黑旗令主之宇宙級大帥哥,一哭全世界都要為他落淚之少女心好男人,以下略。「我跟喪門分手啦,他跟他男朋友結婚了。」

 

  「什麼?」李夫人以為她聽錯了。

 

  「我明白、我明白的,不只妳一介凡婦,這個消息讓天宮十二星君全體起立呢……啊,還要去掉喪門跟我,哈哈哈,人間界總有令神意外的驚喜。」

 

  「這是妳哈哈哈帶過的事嗎!」李夫人吼出和星君們同樣的台詞。

 

  「不然要人家怎麼樣?人家已經盡力了!」福德奶聲抗議,為什麼要用她太廢才會導致兩個男人結婚的眼神譴責她?

 

  「妳、妳該不會是自暴自棄才想離開家裡?沒關係,我馬上買兇殺了他們!」

 

  「哈哈哈,媽咪妳真愛開玩笑,我決定好的人生怎麼會因為男人而轉彎?最多就是早一點、晚一些的差別。」

 

  雖然福德會為了喪門掏出心核,千年來每個夜裡都在探頭尋找淹沒在塵世的小星點,但她不曾因此失去自我,還是對這世界滿懷熱情。

 

  這時候,手機鈴響,福德甜聲接起:「喂~」

 

  李夫人不知道電話那頭是誰,福德咯咯笑個不停,毫不掩飾她喜愛之情。

 

  一定是個男的。

 

  「現在嗎?好好好,我馬上到!」

 

  福德電話一掛,立刻脫下睡衣,換上她最愛的紅色碎花裙。

 

  「小福,妳是不是變胖一點?」

 

  「媽咪,我就算再肉還是九天之上的女神,沒差啦!」福德對鏡子抓了下馬尾,急急忙忙就要出門。

 

  「都已經幾點了?妳還要出去?」

 

  「嗯嗯,不可以讓他等太久。」

 

  李夫人要攔住女兒,可她不管叫來幾個保全,福德一蹦一跳,還是從李家大宅跑了出去。

 

 

 

 

  自從鏡子事件,福德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陸家把人藏了又藏,還放風聲出去,敢打擾他們四弟養病者,他們勢必會殺了又殺,絕不寬待。

 

  明知他被蒼天「看上」,與之為敵只有毀滅一途,卻還是義無反顧維護到底。福德很好奇,陸家到底怎麼養出這樣的兄弟情誼?

 

  但要把人藏起來,首要就是把喪門阻絕在外,星子太過耀眼,躲不過上天耳目,喪門卻還是天天在病床側貼身照顧。

 

  兩人唯一的活路就是分別,可是他們無法獨活,成了無解的難題。

 

  星宮要福德解開他們糾結的情緣,把喪門拖回天上。即使就結果論,這麼做對兩人都好,但福德根本無從下手。

 

  太歲老大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鄭重指示:福德星君,妳分過他們一次,就能分第二次,這是時空的必然性。

 

  「才不是人家做的,明明是你給小星星下禁令,結果害我被喪門討厭,我好冤啊!」

 

  總而言之,於情於理,福德想說,她應該道個歉。

 

  福德來到約好的小公園。那個人還是那麼會選地點,明明在市井之中,卻是三界耳目的死角。

 

  陸祈安坐在掉漆的長凳上,這次又比福德上次記憶削瘦不少,披著喪門的皮夾克。因為白布鞋上裸露的腳踝不見半點肉,使得洗舊的牛仔褲管看起來格外寬鬆。

 

  只是那雙眼還是很亮,戴著黑框眼鏡,仰頭凝望著夜空。

 

  「小安安!」福德熱情打斷道士身周寧靜的氣息。

 

  陸祈安勉強笑了下,懨懨地縮著身子,很不舒服的樣子。

 

  「你還好嗎?」

 

  「不好。」

 

  陸祈安全身都痛,一呼吸就想吐。陸家當醫生的老大,用法力抵銷四弟身上所有不科學的病因,讓他身體回到純人類的生理狀態,才能使用現今的醫學技術治療下去。

 

  陸祈安特別拜託他大哥:頭髮不可以掉,死也不可以。

 

  福德從未看過陸祈安這般厭世的樣子,跟著有點難過。

 

  「你在喪門面前,一定拼了命地忍耐吧?」

 

  「沒有的事,有他在,我就不覺得痛。」

 

  福德輕撫陸祈安的背脊,不痛不痛。

 

  「阿福姑娘。」

 

  「嗯?」

 

  「對不起。」

 

  福德連著眨眼,還以為她聽錯了。

 

  「雖然這輩子是我先遇見他,我倆的交情比妳深厚得多,但是這不能改變我造成妳和喪門分手的事實。」

 

  陸祈安勉強撐著長椅起身,雙膝叩上水泥地面。

 

  福德雙脣微張,好一會才意識到,陸祈安在對她下跪求情。

 

  「對不起,是我太自私。」

 

  「呀呀呀,小安安,你不要這樣啦!」

 

  「福德星君,請妳把喪門讓給我,我不會活太久,十年就好……」

 

  喪門回老家前,跟福德約好,等他回來,有話對她說。所以福德已經做好看喪門哭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陸祈安會先找上她。

 

  福德看了道士千年,算是熟識他,不管老天爺怎麼折磨都不肯低下頭,何等高傲的男子?而這輩子兩人第一次碰面,陸祈安就像托孤一般,再三請求她保護喪門。

 

  福德恍然大悟,所以才要道歉啊,因為他反悔了,給出去,最後卻收回來。

 

  對於誓言的小瑕疵,承擔起像是世界毀滅的天大責任,福德覺得他們兩個男的自找苦吃這點特別像,最後也弄得雙方生死離別一千多年,慘絕人寰。

 

  「求求妳,我真的很喜歡他……」

 

  福德才想起,她不是第一次被跪過。她代喪門君位的時候,見過重病欲死、被君王挖出雙眼的道士,發瘋似地質問喪門的下落,然後是卑微乞憐的哀求。

 

  ──求求妳,讓我最後再見他一面……

 

  福德可以同理他的心情。命中滿是苦難的道士,遇見專門守著苦難人的小星星,怎麼可能不喜歡上?

 

  「祈安,你不要這樣子,看起來好可憐。」

 

  「那就可憐可憐我吧……」

 

  他把頭磕在福德的娃娃鞋前,福德真的被嚇壞了,為什麼要為了區區十年跪她啦?

 

  福德承受不住,跟著跪下來,雙手扶起陸祈安。

 

  陸祈安被福德碰觸的瞬間,好像看見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兩眼大睜,直直盯著福德的小腹。

 

  「怎麼一直盯著人家肚子?我會害羞的。」

 

  陸祈安猛地暴起,用力掐住福德的肉頰。

 

  「妳這個總是壞我好事的胖妞!」

 

  「咦咦咦!」

 

 

 

 

 

--

考完試病了一陣,都是靠著鬼滅之刃活下來,好好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眼見 陸家 星星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