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冥沒唸大學,但她奉子成婚的丈夫有。放暑假沒事做,就躺在地板翻滾、跟孩子一起學貓叫。

 

  「我在趕案子,你們到一邊去。」陰冥盤腿坐在電腦前,挾起劉海要工作,身邊卻傳來嗚鳴。

 

  「馬麻……」孩子趴在丈夫懷中,睜大貓似的雙眼望來。

 

  「學姊,一起睡……」吳以文伸手去拉陰冥的裙襬。

 

  「就說我在忙了!」

 

  陰冥扯下髮夾,過去用力抱住一大一小,好不容易才終於乖了。

 

  很煩人,但還是很寶貝。

 

 

 


--

  清早醒來,他又活過一天。

 

  陸還恩看向床邊,陸祈安低頭讀著古書,大概在找什麼治好他的秘方。

 

  他生了很重的病,已經不太能下床。大小醫院他都帶他去看過,牽著手去,揹著回來。

 

  陸還恩記得以前四哥愛亂跑,上高中後卻為了守著他,寸步不離。

 

  「四哥。」

 

  「醒啦?」陸祈安笑了下,帶著整夜未合眼的疲憊。

 

  「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陸還恩特意屏蔽內心,讓陸祈安沒法未聽先看穿。

 

  「和我有關?」

 

  陸還恩點點頭,陸祈安放下醫書,洗耳恭聽。

 

  「喪門哥有什麼不好?」

 

  陸祈安怔了下,怎麼突然說起他的星星小帥哥呢?

 

  「唉,喪門什麼都好,大半夜渡河去撈一顆頭,總是能突破我對好人理解的上限。」

 

  陸還恩知道喪門撈人頭差點被人頭吃了的事情,事後陸祈安一直跟陸還恩嫌棄那顆頭長得不怎麼樣、有口臭,這事過了好幾個月,還是對喪門被性騷擾耿耿於懷。

 

  大哥說過,聰明的人類特別記恨。

 

  陸還恩咳了兩聲又問:「那你為什麼要躲著他?」

 

  「我哪有躲著他?」陸祈安別過眼,拉了拉髮尾,「你四哥我,是義頭庄的陸公子,道界的天才道士,生來為了被澤蒼生,指引世人走向大道。所以明知喪門愛慕於我,我還是要給彼此獨立成長的空間,是為了他好,不是躲他。」

 

  「二哥說四哥心虛的時候會特別多話。」

 

  陸祈安抿脣張大眼,一副被冤枉的無辜表情。

 

  「四哥明明在家照顧我,卻折紙鳥去喪家騙說你不在。真的帶我去看病,又不告訴喪門哥,存心讓他撲空,很過分。」

 

  「我只是捉弄他,不是在躲他。」

 

  陸還恩提高聲音:「昨天晚上,你揹我回來,要上山的時候,為什麼躲在林子等喪伯載著喪門哥的車子過去才走上山?」

 

  「沒有的事,我只是想散步看星星而已。」

 

  「可是你讓喪門哥很難過。」

 

  陸祈安盯著陸還恩虛弱的病容,收起戲謔的表情。

 

  「喪門哥有發現我們,叫喪伯把車開慢,但四哥只是躲得更深,他一定以為你討厭他了。」

 

  陸祈安一夜未眠,大概受到喪門的影響,喪門一定在意得整晚睡不著覺。

 

  陸祈安喃喃:「該怎麼辦?」

 

  「你就不要躲他,明明喜歡,為什麼要躲?」

 

  「我沒有……」

 

  「祈安!」門外響起喪門清亮的呼喚聲。

 

  「呀呀!」陸祈安整個人跳起,冤親債主來了!

 

  「你準備好了嗎?我們一起去搭車。」

 

  陸祈安還在考慮要裝死還是要遁逃,陸還恩代替他四哥回應:「喪門哥,咳咳,四哥快好了。」

 

  「小么,謝謝你!」喪門的語調揚起三分,聽上去很期待,「祈安,我等你──」

 

  陸祈安哎哎叫著,不得已套上制服,對著銅鏡撥弄頭髮,好在天生麗質,無需特別打扮就能迷倒眾生。

 

  「喪門,我來了──」

 

  陸祈安跑跳出門前,不忘回頭摸摸小弟的頭。

 

  「小恩,四哥哥跟小星星去上學了,你在家乖乖休息,哥哥很快就會回來了。」

 

  「嗯!」

 

  陸還恩最喜歡四哥的笑顏,看著就會忘了痛。只要把喪門哥放在四哥身邊,就能一直保持下去,太好了。

 

 

 

 

 

--

不是發糖就會比較不虐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董店 眼見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