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自清以為這是江流湍想出來的法子,他們太執著於「合唱」這件事,而他們班的優勢一直在林艾書身上。


  陳嘉仁從鋼琴側身過來,持反對意見。

 

  「小愛,這麼做對你負擔太大了,又唱又跳,組曲最後一首還要獨唱。不如照原案,大家來學ABC。」

 

  林艾書輕步走向陳嘉仁,把他雙手攬進懷裡。

 

  「我不要緊,只是又要累著你。」

 

  林艾書對人基本上視距離感為無物,連習慣跟人勾肩搭背的陳嘉仁都被這嗅得到彼此呼吸的位置壓制住,轉而向沈自清求救。

 

  「清哥──」

 

  「既然他要做就試試看,你就彈到手斷掉。」

 

  「不是這樣說的吧?勸勸你兄弟呀!」

 

  沈自清臉色不是很愉快:「一連請了兩天假,沒有參與練習,一來就要改變演出方式。林艾書,班長不在,我只給你兩次機會。」

 

  林艾書垂著眼笑,就像歌曲的頓點,那雙漂亮眼睛又向沈自清明媚揚起。

 

  「我不會讓你失望的。」

 

  沈自清不知道這笨蛋在扮演哪個誰,而且他到現在才注意到林艾書沒戴眼鏡,好在他們穿得一黑一白,不至於被搞混。

 

  林艾書拿著麥克風,溫吞向全班精神喊話。

 

  「大家會講go了,比起之前認不得英文字母進步很多,老師很感動。」

 

  同學們被逗得大笑:「好像導哥說話!」

 

  林艾書單手向內握拳,這次模仿起江流湍嬌滴滴的口吻。

 

  「等一下我們來gogo和聲,大家看著前後左右,一起跟著跳喔,好不好,嗯?」

 

  「好──」

 

  不愧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林艾書把江湍流顧盼生姿的眉眼學得有九成像,好像班長美人仍然音容宛在(錯)。

 

  林艾書微閉上眼,再睜開,眼神帶著可以電人的強大氣勢。

 

  「還發什麼呆?全部給我起來,聽到沒有!」林艾書對著麥克風大吼,音樂教室的音箱差點跟著爆掉。

 

  七班瞬間全員起立,一模一樣啊!

 

  沈自清按著耳鳴的耳朵抱怨一聲:「我有這樣說話?」

 

  林艾書往陳嘉仁一個彈指,輕快的旋律隨之奏下。他一邊唱,一邊跳進肢體僵硬的同學之中,牽起鄭凡轉起圈圈。

 

  就像七班無法反抗沈自清霸道的命令,大家也拒絕不了林艾書可愛的笑臉:來玩嘛,一起來玩。

 

  沈自清像個旁觀者評估新表演的可行性,會考如果有考體育,七班的笨蛋們應該不至於淪落到沒學校可唸的地步,平均肌肉比腦細胞發達。

 

  用團康舞的視覺效果來補足歌唱的字彙不足,是個方法。

 

  但僅是如此,只會得到團隊精神、精神可嘉一類的廢獎,林艾書不知哪來的自信要拿第一名?

 

  就像回應沈自清的疑問,企鵝舞結束,陳嘉仁換上新樂譜,琴音驟變,像是祈禱又帶著大海三千哩下更深沉的情感,來到獨唱的曲目。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My Heart Will Go On(Celine Dion))

 


  二中英文老師均是三十歲以上的女性,這首歌對她們不只是沉船電影的主題曲,是代表生死不渝愛情的經典情歌。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而且這首歌也讓七班的大家了解到,林艾書是多麼壓抑自身的才能來唱企鵝歌。提起小歌神林洛平,怎麼可以不讓他唱一下炫技一般自然的高音?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最後一段,林艾書拿下麥克風,對著沈自清一個人演唱。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我倆永遠相依)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心永不渝)

 


  聽力比常人敏感的沈自清感到來自雙耳的電擊,四肢末梢神經快要痙攣。

 

  林艾書輕哼著收尾,像是輕吟一般探問:「One more time?」

 

  沈自清強作鎮定,必須屏除粉絲的心態,拿出評審嚴格的標準。

 

  「Forever。」

 

 

 

 

 

--

本作官配、正宮、真愛同一人擔當,各路人馬表示:偶像之壁實在太難跨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