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班跟著小姊姊一起唱企鵝歌,相當乖巧,一直忍耐到中午休息才圍過去跟阿百聊天。

 

  「阿百小姐,妳難得來二中,有沒有想去哪裡玩?」

 

  阿百含蓄地點點頭,從吊帶褲拿出她的中古手機。

 

  「聽說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蛋糕店,我不太吃甜食,可是我想看那個長得像明星的服務生有多帥。」

 

  七班爆出大笑,阿百不明所以,只有沈自清掛著一張死人臉。

 

  「百姊,清哥等一下會去,妳跟著他,說不定會有特別招待!」

 

  「清哥、清哥,招待、招待!」

 

  那是林艾書拜託來的「老師」,沈自清不能失禮,只能在心裡想著該怎麼宰掉同學。

 

  陳嘉仁過來搭住沈自清肩頭:「清哥,班長那邊,我會替你保密。」

 

  沈自清瞪過一眼:「你還敢說?」

 

  「我怎麼了?」陳嘉仁好不冤枉。

 

  江流湍在醫院一直吵著他要吃鹹粥,就像個無理取鬧的死小孩,就因為陳嘉仁傳了炫耀照片。沈自清心想,要是被班長知道陳副班有借他內褲穿,那還得了?

 

  等練習結束,沈自清要回店裡工作,七班同學還不忘揮手向他送別。

 

  「清哥,要好好照顧阿百小姐喔!」

 

  沈自清要吼,還是忍了下來,畢竟有外人在,還是一個會唱歌的外人。

 

  阿百安靜跟著沈自清走出學校大門。等紅綠燈的時候,沈自清伸手過來,阿百困惑地看著他。

 

  「吉他。」

 

  「你要幫我揹嗎?」

 

  沈自清不應聲,只是保持動作,阿百想了下,把吉他交過去。

 

  到餐廳之前,要經過老舊的小吃店街,平時就沒什麼生意,二中沒上課的假日更是冷清,沈自清看得直皺眉。

 

  阿百說出想法:「整條街只有蛋糕店在排隊。」

 

  「我已經把人潮拉來了,是他們不肯振作。就算建議他們把菜單擺出來,也只給我『好麻煩』、『客人自己會來』的回應。愚蠢,以為低廉的店租會持續多久?」

 

  「這種操之在他人手中的選擇,你生氣也於事無補。」阿百認為人生不必強求,簡單生活就好,樂團前輩常會唸她「難怪妳沒有男人」。

 

  「等我把這條街買下來,就是我的事了。」

 

  這座城市有不少沒落的商圈,常常失去新奇感、換了店主就衰敗下來。沈自清去訪查過目前在地最受歡迎華中美食街。在大學城附近,周遭商家幾乎是同時期的移民,有著一起打拚的革命情感在,無法複製模式。

 

  既然如此,就由他打造新的典範。

 

  阿百定定看著放話說要買下整條街的沈自清好一會:「你喜歡人嗎?」

 

  「不喜歡,我喜歡的是賺錢。」

 

  「可是很麻煩,想賺錢就要了解人心,是件苦差事。」

 

  沈自清本想回說:「妳是喝風的仙女嗎?」想到她唱歌還不錯聽才忍下來。

 

  「你和洛平很像。」

 

  「哪裡像了?」沈自清不接受既定的事實。

 

  阿百用她特有低沉又飄忽的嗓音回應:「我想要唱歌,他想要唱歌給大家聽,你們對人們有一股難以言喻的熱情,看上去特別耀眼。」

 

  有人私下跟沈自清問過,他只要靠投資的錢就比經營餐廳那點毛利多上許多,怎麼拿到資金還不抽身?

 

  沈自清才不懂對方的想法,為什麼賺錢要低調才行?他就是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對不起,誤會你是服務生。」

 

  「反正我看起來就像窮酸的蠢學生。」沈自清在意得很,不得不親身來澄清誤會,領著阿百穿過排隊的人潮。

 

  沈自清一來,店裡的服務生一字排開,躬身向他致意:「老闆好!」

 

  沈自清點頭示意,把染著金棕短髮的領班叫來:「金子,帶她到最好的包廂,備一份菜單給我,我要親自招待。」

 

  「Yes, sir!」金子向沈自清舉手敬禮。哦哦哦,頭家他,第一次帶小姐來了!

 

  阿百坐定之後,沈自清端來沖好的小葉紅茶,遞上改版過三次的精美菜單。

 

  「盡量點,算我的。」

 

  「我……」

 

  「什麼?」

 

  阿百小聲說道:「你們店的老闆真的很帥氣。」

 

  「哼。」

 

  沈自清送上擺盤華麗的英式下午茶特餐,就算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也會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阿百把照片上傳社群網站後,引發熱烈迴響──「這間不就是二中旁邊的午茶餐廳!!!」、「阿百妳什麼時候墮入凡間的!拜託外帶回來!」、「現在預訂要等一個月啊!」

 

  餐廳即時湧入大筆線上訂單和預約,沈自清表訂的業績提前達標。

 

  金子佩服道:「頭家,你真是個生意人。」

 

 

 


  林艾書被政界那邊的林三少爺和成管家送回來,林老夫人已經自個離開國境,對小兒子的情況不聞不問。

 

  江流湍撫著林艾書陷入昏睡的軟髮,想著今天如果去學校而不是去家族宴,他的小少爺就能笑著活蹦亂跳。

 

  林艾書迷迷糊糊地說:「阿湍?我又睡著了?」

 

  「是律人少爺和成士伯伯帶你回家。」

 

  林艾書抖動綿長的眼睫,努力想睜開眼醒來。

 

  「幫我送本書給律人,那本玫瑰金的童話書,他應該會喜歡……」

 

  「是。」

 

  林艾書突然提起,或者這是他已經想了很多年要跟江流湍說的話:「阿湍,江叔叔不是壞人……」

 

  江流湍收回手,好在林艾書還閉著眼,看不見他的表情有多嚇人。

 

  「那種把你關進行李箱、埋在廢土石三尺以下的男人如果不壞,全世界也沒有壞人了。」

 

  「但是他親手照顧我起居四年,填補我失親的空缺,我還是很想念他……」

 

  「所以他才罪大惡極。」

 

  林艾書冰涼的手拉住江流湍:「我沒關係的,雖然身體還沒好全,但我從來沒有怨恨過江叔叔,所以你也不要太討厭他。請轉告奶奶,林家對江氏的信任不會改變,我不想她帶著憾恨離開世間……」

 

  江流湍低頭摩挲林艾書蒼白的手背:「您可不可以先看看自己的處境再來擔心別人?」

 

  「我過得很好啊……」

 

  江流湍想要反駁林艾書的傻話,林艾書卻說起沈自清。

 

  「阿清從小沒有爸爸媽媽照顧,我有你和成叔跟大家陪伴,我擁有很多、很多……我想要保護阿清,可是我實在太沒用了……」

 

 

  林艾書給林律人看了沈自清的照片,本來像冰柱的林律人反應激烈,直說太誇張了!這在他們家,一個星期內就會決定是收是殺,你們林家卻拖了半年多都沒處理。如果被有心的第三人爆出內幕,繼承問題鬧上檯面,將會無法收拾。

 

  「你母親若是對他出手,你阻擋得了嗎?你家上下的人為了讓你好好活下去,對你言聽計從,可是你母親不是。你痛苦,她無所謂。」

 

  成二管家想告訴林艾書的事就是這麼簡單。

 

  「你媽傷害他之後,還會振振有詞說這是為了你好,你也承受得住嗎?」

 

  林律人評估林艾書的能耐,容不得一點樂觀的想像。

 

  林律人斟酌給出建議:「既然遲早會失去,我勸你,你們還是早點分開吧?」

 

 

 

  成凜、林律人,他們比他聰明許多,給出的意見總是好的,可是林艾書不願接受,無論如何,他都不想失去沈自清。

 

  林艾書綻開憂傷而美麗的笑容:「阿湍,就算林家會完蛋,我還是想把他留在我身邊。」

 

 

 

 

 

--

政界林家也叫林律人跟黑道小混混和黑店小店員劃清界線。

林律人:我不要!不要!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