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睡不著覺。冷氣開是開了,但他們寢室在頂樓,白日天花板的熱氣散不去,留在房裡折磨人。



  可見當初建宿舍的時候,沒人想到學生夏天要怎麼活。沒有生產力的學生有得住就好了,許多可憐人還流落街頭呢!學生住那麼好做什麼,不想想以前的人過得有多辛苦,感恩惜福都來不及了,還有臉抗議!



  總而言之,年輕人怎麼不去死?



  本來這種社會下層老人鬥青年的戲碼輪不到上官榆身上,但他就是想不開離家來住宿舍,還為了向家裡人抗議姊夫的事辦了暑宿,他堂堂上官家少爺才體會到何謂世態炎涼。



  上官榆正要翻身呼叫萬能的夏天哥哥,喪門總有異於常人的辦法來解決問題,而對床的小室友早一步帶著哭腔求助。



  「喪……」



  「小然,怎麼了?」喪門在下面讀書,聽來精神不錯,挑燈整夜都無妨。



  「小陸睡了嗎?」



  「加一。」陸祈安懶懶地回了話,陪喪門在書桌看漫畫。



  竟然連照三餐睡覺的陸大師都醒著,可見這悶燒宿舍不能再待。



  「阿喪,你有沒有什麼好提議?讀書除外。」上官榆趴在床側,聯合林然然吵鬧喪門。



  「不如我帶大家一起吃宵夜?」



  「好!」








  他們寢有兩台車,遠高於大學生平均值。雖然上官榆那台藍寶堅尼比較拉風,但三更半夜開超跑容易惹黑道砸車,所以四人選擇喪門的藍色小貨車。



  林然然和上官榆坐在貨車後車斗,依法不許載人,所以一旦遇到警察攔檢他們就得躺下來和車上的金童玉女紙紮一起混充假人。



  喪門照最高速限開,拉下車窗享受馳騁夜風的快感。鄰座的陸祈安就算被風吹得青絲大散,還是自若地和喪門談笑風生。



  林然然貼在車廂玻璃板偷聽兩人聊天,上官榆嘴上說這樣不好也一樣跟著貼上耳朵。喪門隨口說這裡什麼什麼、以前什麼什麼,陸祈安輕快應和:「是麼」、「真好」,有時只是望著喪門微笑。



  上官榆說,小時候他爸媽感情還不差的時候,夫妻也是這樣相處,平淡中帶著一絲難言的甜蜜。



  「也不是這麼說,因為你和小然在看,我們不能太超過。」喪門透過後照鏡,有些不好意思,陸祈安咯咯笑著。



  「原來如此……不對,你們全聽見了嗎!」



  「喪,你和小陸只要盡情做自己就好,不用顧忌我們!」林然然恨不得有超尺度演出,他臥底這麼久,以為可以看見一兩次,卻總是那麼純潔!



  「小然,雖然你這麼說,可我還是有點困擾。」喪門無奈表示。從小到大都是人群囑目的焦點,但臉皮卻沒有跟著身子長厚一點。



  「要不,我露一手給大伙看看?」陸祈安回眸一笑。比起趁機鼓噪喪門全脫讓男朋友更傷腦筋的福德社長,總會像個賢內助適時為喪門解圍。



  上官榆和林然然對望一眼,認真向陸祈安頜首:想看!



  陸祈安右手伸出車窗,掌心平托向上,像在調整天線和夜空對頻。



  「降!」



  語畢,微小的亮點從天頂傾瀉而下,伸手去撈,感覺到碰觸的瞬間,立即消逝無蹤。



  「祈安,這是什麼?」



  「光明魔法。」陸祈安俏皮地形容道者最難修成的神術。



  「有什麼效果?」



  「讓你開心。」陸祈安捧著滿手光點,獻給他的星子。



  「只要你在我眼前,我就很開心。」喪門托起陸祈安十指,兩人脈脈對望。



  沒想到這時,後頭響起室友的慘叫──



  「啊啊,眼睛好痛,看不見了!」



  「閃、到、爆!」



  「呵呵,凡人們,見識到陸某的厲害了吧!」



  喪門用力擰住陸祈安的腦袋,竟敢和混蛋室友聯手一起玩弄他的感情。



  「你們再這樣,我就把你們全部載去撞壁!」



  「下次不敢了~」



 

 

 

 

 

 

--

連上六天班六天課,需要一點消壓的閃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