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一紙公文,要各校候選人相互交流感情,一等中的候選人就要來二中踢館了,但二中這邊還有點事擺不平。



  到底是偶像林洛平出來選,還是真身林艾書出來選,或是像是林洛平的某學生出來選?



  林艾書和沈自清並肩站在七班的導師哥哥面前,就算是看慣校內美少年的師長們還是忍不住偷覷,一個隨時隨地都笑得散發出傻氣,一個冷峻凜然,相似卻又相反,對比太強烈了。



  「導哥,我去拍電影的時候,總是一個人練唱,導演跟我說一個故事: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兩根筷子就可以拿來吃便當。」



  「記清楚人家的話再來舉例好嗎?」



  「艾書,老師很喜歡那部電影,尤其是你的角色和你的歌。你的意思應該是團結力量大。」季老師放下手邊所有工作,溫柔看著找他商量的學生。



  「對啊,只要我跟阿清聯手,學生會長的寶座,就像一塊九層塔。」



  「九層塔、千層塔,『a piece of cake』。」



  「阿清,你在說什麼?」林艾書一臉茫然。



  「是我多事。」



  季老師忍不住失笑,隔壁座的六班美女班導立刻開手機錄影,笑了笑了。



  「導哥,這一點也不好笑。」



  「抱歉,老師只是覺得你們好可愛。」季潔伸出手,大概是想摸摸學生的頭,卻半途收回手。



  沈自清發現了,林艾書趕緊迎上去,拉住老師的手要摸頭,像是小獸亂蹭一通。季老師眼中的喜愛快要滿出來了,仍是小心翼翼撫了撫學生的軟髮。



  沈自清站在原地,想著如果年幼的自己也會撒嬌,說不定母親就不會拋棄他了。



  沈自清感覺肩膀被碰了碰,大概跟笨蛋們在一起久了,警覺性不夠,等他意識到,已經被老師半抱在懷裡。



  就算唸了一年多,還是沒自覺自己是導師哥哥最寵愛的小寶貝,只差沒被季老師帶回家養。沈自清連退三步到門口,隨時都會奪門而出。



  「夠了,我們又不是來找你撒嬌!」



  「不是嗎?」林艾書每次來教師辦公室,都強忍著不奔向導哥的懷抱。七班的大家也說,如果十年後,老師未娶,他們也未嫁,那打死絕對一定要把導哥娶回家。



  「抱歉,是老師失態了。」季潔半垂著眼說,沈自清看不出這個年輕男人是在害羞還是偷笑。



  「阿清,你耳朵都紅了。」



  「你住口。回到正題,班上傾向瞞住他的身分參選會長,只說他長得像小天王。但這種權宜之計太天真,只要他開口說話,真正的粉絲絕對認得出來本尊。」



  「我只要閉上嘴就好了。」林艾書做出拉拉鏈的手勢。



  「你閉嘴做什麼,你要唱歌啊!」沈自清就是不爽這一點,他等下一張專輯等多久了,結果唱片還得為這種無聊的學生選舉延期。「他如果靠著明星光環選上又做不好,之後被有心人炒作會傷害到他的星途,我不贊成。」



  「如果艾書願意出借他的名氣,然後由自清你出來參選,那是再好不過。有明星光環加持,全市學生也能得到一位長才的會長。」



  林艾書花了半分鐘理解,然後拉住沈自清的手猛搖。沒錯,阿清最棒了!



  「開玩笑,這跟詐欺有什麼兩樣?」沈自清反拉住笨蛋的手,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想設計他去選舉?



  「自清,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我沒有興趣。」



  「為什麼?」



  「很累,沒有好處。我討厭人,除了班上同學,其他都看不順眼。」



  「可是只要被你納入圈子,你就願意去了解和接納,你的心胸比你以為的廣闊許多。」



  「導哥,我很清楚我是個自私的人,像這樣每天被二十幾個笨蛋鬧,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真可惜。」雖然季老師這麼說,沈自清卻感覺不到他有哪裡遺憾,好像又更欣賞他一些,對學生的寵愛沒有極限。








  沈自清從辦公室回到班上,一直想著該怎麼對付一等中的戰帖,而笨蛋只想著往他邊上湊。



  「不要牽了,也不要傻笑,放聰明一點。」



  「像你這樣嗎?」林艾書閉上眼,再睜開,氣勢迥然一變。「既然你答應阿湍要照顧我,那就乖乖讓我牽著,不然我就跟阿湍說你對我不好!」



  「你還是閉嘴得好。」沈自清敲了林艾書一記腦袋。形象有了,如果能再加點智商就更好了。








  他們回到七班,黑漆漆一片,學藝嘴上叼著一條雙面膠,整夜沒睡就是為了把教室布置成鬼屋。



  「嚇尿那些一中的!」



  「真卿,好帥喔!」林艾書好不感動,放開沈自清的手,跑去玩垂在他座位上方的骷髏人。



  「你才知道,以後午飯要跟我一起吃!」學藝嘴上欺負林艾書那麼久,終於承認他真正的意圖。



  「可是我習慣挾阿湍的菜!」



  「當然,只要釣到你,小湍湍班長一定會跟著投向我的座位。」



  「感謝厚愛。」江流湍勾著髮尾笑笑。



  「可是這樣清哥怎麼辦?」



  「沒怎麼辦,隨便你們。」沈自清坐上第一排第一個位子,拿出課本自習。



  「清哥,不要生氣啊,我讓你坐我大腿上,清哥!」學藝淒厲呼喚。



  「吵死了,正常一點!」



  就在這時,一等中的小喵喵神團,蒞臨二年七班。



  「安安,大家好啊!」童明夜從前門燦笑探出頭,和沈自清正對上眼。



  「你不是慶中的夜梟?」



  「西幫的『清歌』?」



  他們沒有想到在純良的學生活動,會碰上認識自己過往黑歷史的人。



  沈自清壓低聲線:「夜,你不是死在慶中的槍戰嗎?」



  「你才是,聽說你知道西幫太多錢點,被私下處決了?」



  「沒有,只是來城裡唸二中。」



  「我也是,一中體育班隊長。」



  副班用原子筆勾過沈自清的後領,附耳問道:「你真的混過幫派?」



  沈自清不擅長解釋,只是說:「一陣子。」



  「啊啊,流氓,好可怕!」副班放聲尖叫。



  「清哥好恐怖,是黑道捏!」



  七班鬧成一團,沈自清暴怒起身。



  「再吵宰了你們!」



  童明夜看得很欣慰,看來沈自清從良後混得不錯,不像他是把整團小弟帶過去繼續當老大作威作福。



  林律人跟過來,一把拉過童明夜,質問他在說什麼悄悄話。



  「親愛的,我只是遇上以前的老朋友。」



  「你有我了還跟舊情人牽扯不清!」



  童明夜立刻半跪下來,請求林律人原諒。



  「我心裡只有你啊,我發誓,下半輩子會和你一起全心養育阿文長大!」



  「我……還能信你嗎?」林律人顫抖雙脣,淒楚說道。



  「律人,我、愛、你啊!」



  「夜夜!」



  林律人撲向童明夜的胸膛,兩個因誤會而分開的戀人,終得破鏡重圓。



  不愧是小喵喵劇團,一如傳聞中煩人。



  「你們好,我是七班的班長江流湍,請問你們的候選人是哪位?」



  江流湍就像不世出的武林高手,無視紅塵世間的紛擾,微笑來到兩人面前,伸出友善的右手。



  說時遲那時快,童明夜和林律人之間,竄出一隻手爪,用力握住江流湍那隻手。



  「是我。」一等中喵喵國王姍姍來遲,榮耀現身。



  「吳同學,久仰大名。」



  江流湍微笑運勁,吳以文蠻力全開。



  「江流派第十九代傳人。」



  「古董店店員。」



  雙方分別報上名號,然後大打出手。



  「班長、二中之花,加油!」



  「阿文、九命神喵,不要輸啊!」



  兩方啦啦隊互不相讓,看著縱橫全市兩大高手踩著課桌椅,在昏暗的教室內上演全武行。



  「阿湍、阿湍,最愛你了!」林艾書忘了沈自清的交代,全力深情告白。江流湍即使散了髮絲,仍是回眸對他家小少爺笑了笑。



  吳以文似乎被壓倒性的叫聲分散注意,側腹中了江流湍一腳。江流湍知道這優勢得來不易,沒有趁勝追擊,握拳說了聲「承讓」。



  吳以文面無表情從桌上跳下來,把二十多張桌子的鞋印擦乾淨,才回到一等中候選人的身分。



  「阿文,你還好吧?」童明夜過去揉吳以文兩下肚子,林律人拿出水晶梳幫他順毛。



  「明夜、律人,等我一下。」吳以文深吸口氣,慎重地走向林艾書,一雙貓眼睜得老大。



  「愚民,你想幹嘛?」林艾書眼鏡下的明眸連眨好幾下。



  「林洛平。」



  「你、你認錯人了。」



  「我是,你的粉絲。我很喜歡,你的歌。」



  林艾書幾乎要扳不住臉,他能感受到吳以文呆板面容下的盛情。



  「請幫我簽名!」吳以文拉起一等中白制服,露出毫無防備的肚皮。



  童明夜和林律人連忙把他們家的孩子拖走。


 


--

不想再看到邦邦的附圖,自備圖片

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