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會,龐世傑鼻青臉腫來到我面前,說是突然身體好痛,該不會自己已經癌症末期?



  我看向他看不見的判官大人,陸判拿出一本線裝書,陰沉地說:「長命百歲。」



  「你只是撞鬼了,不要想太多。」



  「哦,真可惜。」



  「可惜什麼?」



  「我只是想,如果我快死了,妳一定會回到我身邊。因為妳這個人,其實沒什麼原則。」龐世傑笑開來,一下子就把鬼的鐵血教訓拋在腦後。



  「被擺爛一輩子的你這麼說,我好難過。」我由衷說道,龐世傑卻以為我在開玩笑,用那張神似阿夕的臉皮笑了下。



  我本以為判官大人會嚴正駁斥「吃屎吧」、「我才不會把之萍交給你」,他卻安靜站在一旁,若有所思看著我們。



  不會吧?該不會他心目中的理想女婿是這種蠢蛋嗎?我再也不相信他的眼光了。



  「離理想差了十萬里遠,只是他腦子簡單,妳無需費盡心神去補對方心裡的傷。」陸判頓了下,我覺得有很多好男人因此中箭。「而且他這個人走老運,妳下半生只要躺在床上花他的錢就好。」



  「我知道你不想我吃苦,但我與其當廢兔還不如養好兔子。」



  陸判揚高眼,居高臨下睥睨著我:「沒錢還養什麼孩子?白仙學畫的補習費在哪?妳這算什麼母親?廢物!」



  「嗚嗚!」



  「之萍,妳在跟誰說話?」



  「某位世界第一的好男人。」我含淚以對。「世傑,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我向龐世傑大略解釋補運氣的事,他眨了眨眼,看他發傻的樣子就知道他沒能吸收。



  「妳說那個需要運氣的人,有小孩?」



  「對。」我有些意外,他竟然抓住那個讓人無法袖手的點上,過去的他不太能明白弱勢的苦痛,只會說窮人都是不努力。



  「小孩子不能沒有爸爸,太可憐了。」



  我不知道龐世傑在同情被總經理無視的他自己,還是心疼小七。



  「會有一些後遺症,你可能會被車撞兩下,或是常常從樓梯滾下來。」



  龐世傑漫不經心說道:「拿去吧,有或沒有對我都沒差,就算人家說我好運,我還是過得不開心。」



  得到當事人同意,我拿小漁網往他四周撈了撈,網子突然一沉,好像撈到了一尾胖魚,但看上去仍是張小破網。



  「好,走吧。」陸判一看事成就要走人,可見他要我參考這位對象也只是說說而已。



  我本想跟上判官大人率性的腳步,卻還是回過頭來,對消沉的龐世傑掏出手機。



  我點選相簿給他看,小七吃飯飯、小七喝飲料、小七睡覺覺……將近千張兔兔照,幾乎塞爆記憶卡。



  龐世傑目不轉睛,連著我的手把機子握得發燙,才回過神來。



  「世傑,我只要看著這孩子,就覺得好開心。他有一顆柔軟的心,你若是過得不好,他也會感到難受。」



  「之萍,可不可以給我一張照片?」



  為了展現我這個養母很大方,別說一張,我慷慨給了他這個名義父親兩張!一張是小七憋氣拍的學生大頭照,一張是我們家的餐桌全家福,藉以彰顯小七隸屬林家牧場的事實。



  「我看妳大兒子,就算爸爸要把公司給他,他還是那麼恨爸爸。我什麼都給不了他,他會認我嗎?」



  父親是不可能了,小七這輩子已經有個用靈魂疼愛他的王爺公乾爹,但他就勝在我羨慕得要死的血緣,做為名義親爸還是可以學習當一個好叔叔。



  「他心很軟,只要你有心彌補,一定會重新接受你。」







  我處理好身家億萬的流浪漢,才回頭跳上自行車後座,天黑前要將小網子交給鄭王爺,不然隱匿在暗處的幽魅就要來搶寶貝了。



  可能懷抱著好運網,本來陰雲的天空出了太陽,路上又沒有樹蔭,我正擔心鬼判大人的魂身,他卻橫手過來給我擋陽光。



  「還沒嫁人,曬黑了不好看。」



  陽光真的太刺眼了,我一時有些恍惚。



  「我剛才的話,妳好好考慮。」



  「啊?啊,不行,絕對不可能,我跟他復合的話,胖子一定會去上吊。」



  「妳有時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這世上,沒有誰失去誰就活不下去。」



  「你比我更明白我,可我比你更了解他,王志偉那個人怎麼也看不開感情事。」



  「妳以為妳在拖著他的人生,他何嘗不是用孤身阻撓妳的幸福?說到底,他只是害怕被拒絕,沉浸在一廂情願的自我犧牲之中。面對感情如此軟弱的男人,不要也罷!」



  天啊,我有沒有聽錯?他竟然把我心目中的好男人批評得一無是處,我真懷疑這世界是否有雄性生物落在他標準線上?



  我們來到終站單身男子高級公寓,我連電話都沒打,光明正大走進大廳,管理員先生要看我證件,我抿脣一笑,對他眨眨眼。



  「我們上次見過呀,我是志偉在國外出差的新婚妻子。」



  「是、是,王太太,好久不見。」



  就這樣,電梯上樓,我笑著看向身旁的判官大人,希望他誇誇我的巧智,他卻看來不太高興。



  電梯門開,我垂著一頭亂髮去按門鈴,判官大人看不下去,伸手給我順好劉海,我下意識對他咧開嘴笑。



  正當我似乎就要看見一記溫柔的微笑,碰,深鎖的鐵門開了,走出一名深具威嚴的中年胖子。



  比起老王在公司的樣子,就是換了一套休閒服的胖子,很少有男人像他這麼表裡如一。



  「林之萍,妳來做什麼?」



  「親愛的,你為什麼總是藏著你的真心,老是深仇大恨瞪著我?」



  老王沉聲表示:「因為看見妳,就代表麻煩到了。」



 

 

 

--

標準好男人:基本的保障、出色的容貌、真誠的內心、厚實的肩膀、過人的才識、不變的深情。

喪門:「二哥,我一定會照顧好祈安!」

「不准,說什麼都不准!」

簽名會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