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有很多個,我特別偏愛位於鬼月這一個。

 

  往年只有我和阿夕兩個過,阿夕耳提面命叫我不要說,但我還是在玩兔子的時候順口提了下,他大哥七月本來就特別低潮,七夕當天更是溫馴得像草食動物一樣,伏趴在我大腿上,哪裡都不去。

 

  小七一臉震驚,直說他不相信,以為這是老母誘騙兔兒投懷送抱的說詞;老實說,要不是我養了阿夕十多年,我也不相信。

 

  驗證的日子很快就到了,我今個特早回家,鬼月是好月,阿夕總是在。

 

  我一進門就被撲鼻的可可香沉醉心神,阿夕在客廳茶几忙著做巧克力兔。

 

  自從暑假轟轟烈烈出了一連串衰事,我就難得見到大兒子花心血在吃食上頭,但他明明是興趣欄寫著烹飪的林今夕大廚,閒著不練點手藝有違本性。

 

  茶几鋪了一層透明玻璃紙,墊著儼然有兔子雛形的大巧克力團,大概有我合手大小。熊寶貝在底下仰望看阿夕雕兔子,整隻熊都被巧克力兔吸引住,看得目不轉睛。

 

  「今夕。」我朝他溫柔喚著。

 

  「別礙事。」他握著雕刀,頭也不回地扔來一句,媽媽好傷心。「抱歉,媽,妳先去一邊玩,我怕妳破壞工作。」

 

  唔唔,這個溫和的補充說明沒有比較安慰到人母心靈啊!

 

  我躡手躡腳靠過去,和小熊湊在一塊看兔子,就像一家人已經到齊。

 

  話說我家兔子──叫小七的那一隻,這麼大好時光又不像他哥哥跟鬼月有仇,當然去甜蜜約會了。本來對象通常是同樣也很小巧可愛的小糖果殿下,但他小女朋友還在住院,給她二哥嚴密看著;而另一方面,也只有老王這種胖子會選在情人節出差,小七就陪蘇老師到醫院復健。

 

  小七雖然腦袋不好,但照顧人很有一套,細心又溫柔,看到人家痛痛還會跟著難受,讓復健單都偷塞在馬桶水箱裡的蘇老師完全沒有偷懶的機會。

 

  想到兔兔在一旁握拳喊著「老師加油」,我想蘇老師腳再痛也會拼死走過去揉他腦袋。

 

  回到正題上來。

 

  「阿夕,這兔子臀形真是唯妙唯肖!」

 

  「不能摸。」

 

  「一下?」

 

  「不行。」

 

  阿夕打開點火器,開始焊接兔子耳朵,一片後捲,一片往側邊垂下,真是別具匠心,我敢保證他一定是以自己親弟投射巧克力兔的形象。

 

  等耳朵凝固,阿夕把整隻兔子抱去冰,拿了做剩的材料給我無聊磕牙。小熊看得嘴饞,可是他不能吃,我邪惡地逗哭牙沒長齊的幼子,讓圍好圍裙的阿夕走出來罵人。

 

  「今夕,你覺得只有媽媽的日子還是有巧克力兔的生活好?」

 

  「我以前總是想,怎麼就淪落到妳手上?」阿夕今天誠實得叫母親好痛心。「媽,說到底,我還不是為了妳才做了巧克力兔?別再問廢話。」

 

  唉,英明如我,怎麼會不知道?只是今天情人節嘛,聽點甜言蜜語又無妨。

 

  小七回來正好趕上開飯,睜大眼讚嘆菜色之豐盛。我說這樣不行,西洋人的節日就算了,三百年的神仙兔子怎麼可以不記得七夕這個日子?

 

  「我沒有忘記,可白派不興七巧,與我師門禁女色有關,以前也只收過陸家道士的竹花。」

 

  小師弟,你千萬不能跟那個壞男人去了啊!

 

  聽小七簡述,我噗嗤笑出來。小七只是一臉認真表示,憑陸家那點偷雞摸狗的小把戲(在竹花下咒),還動不了他的心。

 

  「告訴媽媽,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呀?」

 

  七仙看著我,慢慢竄紅整張臉。

 

  「沒有。」

 

  「小七,你不喜歡媽媽嗎?」我故意露出有點難過的樣子。

 

  他緊張抓著我的手,憋著臉,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看樣子,小七也不喜歡大哥吧?」阿夕竟然選在我快得手的時候補刀,真是卑鄙無恥得有剩。

 

  「不是的,大哥總是做很好吃的飯給我,很聰明、很厲害,事情可以想得很深,我最喜歡今夕哥了!」小七過去表明心跡,阿夕失笑把他揉進懷裡。

 

  七仙原本僵著手腳,但阿夕打定玩弄他,就一直抱到他整隻兔子融化開來。

 

  小七整頓飯都吃得迷迷糊糊,我偷啾他臉頰都只罵一句「混蛋」,看來阿夕收斂已久的美男電波狠狠電暈了涉世未深的小兔子。

 

  飯後,巧克力兔華麗登場,小七很喜歡,大概沒看出那是他的黑色翻版。

 

  「大哥,這隻兔子真的好可愛。」小七把笑臉靠在巧克力兔旁,真是幅秀色可餐的絕景。

 

  兔兔,這世上不會有比你更可愛的兔子,相信媽媽。

 

  雖然捨不得,但我們還是把巧克力兔分食掉,香郁可口,令人回味無窮。我和阿夕一邊咔吱咔吱咬著兔子前爪後腳,一邊凝視小口享用甜點的七仙。

 

  「兔子真的好好吃喔!」今天的我,非常饜足。

 

  小七就寢前,一直說今天有哪裡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