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篇


  因為女方很宅,約會都在女方家的和室房間,女方忙她的,而男方隨他在地板滾動。女方的媽很喜歡男方,老早就把男方看作未來女婿。

 

  「學姊,我想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一起生小貓咪。」

 

  「不要,光看你在學校招蜂引蝶就知道出社會以後有多花,我會過得很辛苦。」女方迴避了喜不喜歡的問題。

 

  「二十四隻就好。」男方誠懇地說。

 

  「當我是配種孕母嗎?」

 

  「十二隻。」男方忍痛減半,很稀奇地沒有算錯。

 

  「我拒絕。」

 

  「學姊,不能再少了,這樣填不滿店裡。」

 

  「算了,真的不能跟你說人話。假設你有小孩,很乖,不像你白目,你覺得你老闆會疼你還是疼孫?」

 

  男方陷入天人交戰,良久才說:「第一隻要叫刀疤老大。」

 

  女方嘆道:「你連名字都取好了?」

 

  男方一旦決定好的事,勢在必行,不可能讓女方嫁別人。

 

  後來一整個下午,他們都在討論小孩教養的問題,年方十六。

 

 

 

 

告白篇

 

  男方發現到自己的心意,很糾結地在七夕送了一塊巧克力糖給女方,而女方一句話也沒說,十分乾脆地收下了,從此彼此再也沒有別人。

 

  「陸判前輩,這就對了,你這麼悶騷的老鬼就是要配直率的女子,像是聖女小姐,或是像我這樣誠實的副官!」

 

  小蟬雙腳被扭成麻花捲,哭哭啼啼爬到竹棚子請孟大奶奶扳回直的。

 

 

 


  燭光晚餐,女方脫下高跟鞋,赤足磨蹭男方小腿腹,大膽暗示今夜不眠。

 

  「你愛我嗎?」

 

  男方低眸給牛排切成小丁,遲疑地說:「小楓,上面有血,妹妹不能吃喔。」

 

  「爸爸,沒關係,快回答媽媽!」小女兒在一旁為年輕父親捏把冷汗,連平時戲稱父親為兄長的玩笑都收著不用。

 

  上官楓微笑再微笑,沒有催促溫吞的丈夫快放下那把天殺的牛排刀。

 

  「小姐是我的恩人,對我很好,願意和我這種無用的男人在一起,我很感激。」陸晴空的笑語中混著一絲美人憂傷。「唉,難得回來又說這種話,我去把肉熱一熱。妹妹,餓了先喝果汁。」

 

  「小佑,拿著這盤,進房間吃。」上官楓溫柔囑咐聰慧的小女兒,上官佑立刻捧著餐包和牛排躲進兒童房,上好門鎖向母親明志絕對不會壞她好事。

 

  陸晴空還沒弄清狀況,就被跆拳道黑帶的妻子抱起大腿,重重摔在沙發上,眼鏡被脫下、領帶被抽起備用、皮帶被解開,露出屬於男子的纖腰。

 

  上官楓深情款款:「晴,要是弄痛了你,就用力哭給我聽,好嗎?」

 

 

 

 


  長髮美少女走在清早的大街上,行人無不為她那頭飄逸的秀髮再三回眸。

 

  「陸小恩、小恩恩,等我嘛,你不要走那麼急,等一下氣喘病發怎麼辦?」

 

  前方有個陰沉的男孩,彎腰駝背,雙手插在制服口袋裡耍帥,少女還知道他在皮鞋裡塞了一公分的鞋墊,以為高個子可以比較受歡迎,可惜成效不佳。

 

  「走開……咳咳咳!」

 

  美少女立刻拉開隨手的束口袋,拿出泡著藥片的水壺,壓著掙扎的男孩灌上兩口,再輕拍他的背緩氣。

 

  「你最近怎麼了?不幫我綁頭髮也不牽我的手,我都有洗澡呀,你聞聞看,頭髮是香的。」

 

  男孩負氣蹲下,任憑美少女怎麼哄他都不說話。

 

  「還恩,你走不動嗎?我揹你好不好?」

 

  美少女跟著蹲在他面前,略略仰首,帶著討好的可愛笑容,結果男孩用頭去撞她,讓她痛得離開半步。

 

  「我昨天和樂樂去逛街……」

 

  「都叫妳別和那個紈褲走太近,哪天被他一劍收了都不知道!」

 

  啊,有反應了。

 

  「我跟他商量一點感情問題嘛,他說你有勇無謀到今天也該開竅了,終於發現除了私奔沒有第二條路,偏偏你沒有辦法離開陸家生活。」

 

  「小小,本來我和我四哥相依為命,睜眼就是四哥,閉眼也是四哥。他卻拋下深愛他的幼弟,和鄰家哥哥私奔遠去,臭四哥……」

 

  「抱歉,『私奔』兩字戳到你的心傷嗎?話說回來,你小哥哥是去讀大學吧?」

 

  「笨蛋,我告訴妳,沒有父兄承認的關係很難長久,不受祝福也就沒有幸福。」

 

  「呃,什麼關係?」

 

  「……主僕。」

 

  「這好辦啊,你就不要自居是我的主子,恢復我倆平等的地位。我還是會每天為你灑掃煮飯,你生病就全天候陪在你身邊。」

 

  陸還恩按著酸麻的腿起身,手指碰了碰少女手背,她會意後立刻牽起。

 

  「小小,我乾爹不答應我們在一起。」

 

  少女花了比她想像還久的時間,輕輕應了聲,這是人之常情。

 

  「乾爹不是公會那些心胸狹窄的術士,看我們一家子兄弟就知道,一定有他的道理,只有我四哥能更正他的預示;而我最討厭的四哥和乾爹不同,如果妳會對我不利,他不會婉轉勸退,他會除掉妳。」

 

  「陸小公子,你真的喜歡我?」

 

  「才不喜歡咧,笨蛋。」

 

  兩人牽著手,漫不經心往學校走去,這事不解決,他們心思很難集中在課堂上,學雜費就白繳了。

 

  少女靈機一動:「你不是整天說要贏過你四哥?打贏他,然後娶我?」

 

  男孩抬起幽怨的臉孔:「我只是講講讓自己開心而已,我四哥可是天地無敵的大道士!」

 

  「太可悲了!」

 

  「而且誰要娶妳?不過是一具胸大無腦的活死人。」

 

  「我全區模擬考第一名喔!」

 

  「妳去死啦!」男孩因蜂窩性組織炎缺考而墊底,就算在家重寫一份考題,成績依然慘烈。

 

  「還恩,我很能幹不是嗎?等樂樂幫我弄來身分證,我會賺錢養你,一起還債,所以,請繼續喜歡我好嗎?」

 

  「所以說第一名有什麼了不起,笨蛋就是笨蛋,喜不喜歡是我能控制的事嗎?還不如趁現在想好私奔要帶什麼東西。」

 

  「你把我嫌棄成這樣,竟然捨棄你以性命相守的家園選我!」

 

  男孩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噘嘴抱怨:「陸家祖訓第五二零條:『除非做好承擔傾覆天地情感的覺悟,否則不要招惹我們陸家的男人。』」

 

 

 

 

 

--

本來寫不出文想裝死……話說這個月怎麼節日這麼多!

留幾組明年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