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仔阿萍騎著山豬馳騁荒野,我眼一瞇,啊哈,發現小白兔子,趕緊拿起腰間的繩圈,要捉回去藥膳燉補,美男酋長看了一定會龍心大悅。

 

  「林之萍!」

 

  我迷糊醒來,結果手上抓著的是老王的肉脖子,才想到自己只是尾牙結束的平凡上班族大嬸,並沒有兔肉!

 

  四周看起來好像我家老公寓的樓梯間,我們這層樓的電梯這幾天又秀逗去了,胖子偉不得已螞蟻搬豆把我揹上樓。

 

  電梯壞掉的原因多半因為阿夕從市場大特賣回來的時候,大包小包懶得走樓梯所致。他一進電梯,總是引來四面八方好兄弟強擠進去,以為跟著他可以直達黃泉;但阿夕一走出樓層,毫不猶豫把電梯門關了,讓它超載鈴響個不停,把每三天搭訕我一次的管理員大哥弄得一個頭兩個大。

 

  老王十年如一日,都把我這具喝癱的活屍直接運送到府。就算年輕的我勇敢地說要去他家借廁所尿尿,他也不為所動。

 

  「胖子啊,我只是一個有點寂寞的婦道人家,不是天頂的小仙女。」

 

  「我當然明白妳不是仙子,而是怎麼一枚禍水。就是知道睡下去很可能一輩子翻不了身,才沒動妳一根手指。」

 

  男女感情這種事,要是誤會了,我可能每天上班都得戴頭罩遮羞,但還是忍不住藉酒瘋保守猜測一番。

 

  「志偉,你不是心繫小學弟,就是超愛我的啦!」

 

  「閉上妳的鳥嘴!」

 

  老王按下門鈴,登登,應門的是冷若冰霜的今夕小帥帥。

 

  我才想到,王胖子要是真的嫌重,怎麼不叫我兒子們下來搬老母呢?哈哈哈!

 

  「阿夕,媽媽回來了喔!」

 

  大兒子把門關上,讓我和他的王叔叔吃了碗閉門羹。

 

  不妙,王子殿下真的生氣了。

 

  過了半分鐘,大門重新開啟,屋裡探出一頭柔順的白頭毛,異色眼眸很無奈地望著我。

 

  「叔叔,謝謝你送我老母回來。」小七有禮地微鞠上身,再對上親愛的媽咪:「妳這個老查某還有臉笑,大哥打電話給妳都沒接!」

 

  我從山豬背上輕盈躍下,完全不像個酒醉的婦人。

 

  「兔兔祭,獵補的時間到了!塔哇塔塔──!」

 

  小七被我整隻揉到懷裡,尖叫不止,直說我是變態獵人。

 

  「親愛的,路上小心!」我抓著小七的兔爪向老王揮揮,老王嘆口氣,幫我關上牧場的門柵。

 

  我盡情戳揉著小兒子,小熊也來湊一腳,從沙發滾到地板,再從地板滾回沙發。小七頻頻看向他大哥,但阿夕只是專心地擦拭廚房愛刀們,想用它們剁了誰一樣。

 

  「妳這女人到底怎麼回事?」

 

  這孩子剛入住過來,有時候會很認真地鬧笑話給我和阿夕當樂子;有時候則是很客氣,問這個那個可不可以用,好像他只是暫住的食客,所以我才得一直揉他,讓他充滿媽咪的氣味安心下來。

 

  「媽媽最喜歡、最喜歡小七了!」

 

  「妳不要一直講啦……」

 

  沒有辦法,要是我口頭表達的愛有心中的千萬分之一,我就不用這麼嘮叨了。

 

  本來以為可以逗得他羞紅小臉,他卻緊閉起雙眼,似乎我和他生母的身影重疊起來。事情過去才不到一個月,他還沒走出喪母的悲痛。

 

  他按住濕潤的眼角,不等我好好哄著他,就在我懷裡消失不見,下一刻他房間響起鎖門的細音,

 

  可惡,我一定要教育孩子正確的觀念:他的超能力是拿來給我炫耀,絕不是躲老母用的。

 

  我過去敲兔子房門,叫他出來跟媽媽玩,他都不理我。我只得抱著熊寶貝,尋求今夕大人協助。

 

  「阿夕,怎麼辦?我把小七玩哭了……」

 

  林今夕冷然道:「這麼脆弱,哪坐得住大位?」

 

  同是沒老爸又慘遭老母遺棄的孩子,我沒叫阿夕將心比心,這樣好像詛咒他另一個媽去死一樣。

 

  阿夕表面上不管兔子,但整理完廚房,還是去他房間拿了備用鑰匙,簡單俐落地直搗兔子草窩。

 

  他拉開床上那團被單,露出蜷縮的兔子弟弟。阿夕扳起小七腹部,抽出他抱著的枕頭,轉而塞了熊寶貝進去。小熊還搞不清楚狀況,只是張開熊掌,要小哥哥抱抱。

 

  小七帶著一絲哽音教訓:「不要一直司奶,我擱沒奶水!」他緊繃的肩頭鬆下,輕手撫摸熊寶貝的毛耳朵。

 

  阿夕大手按著小七那頭軟毛,把他揉得唉唉叫,「大哥、大哥」喊個不停,軟聲討饒著,再無半分傷感。

 

  不得不說,大王英明!

 

 

 

 


  處理完兩個小的,我去浴室洗完一身酒臭,在客廳收看新一季的動畫。阿夕單手拿著一本外文書,跟著坐上沙發。

 

  我拍拍一絲不掛的大腿,他矜持了五秒,還是枕了上來。

 

  林今夕啊林今夕,說到底,鬧這麼大脾氣還不是為了跟媽咪撒嬌!

 

  我邊看電視邊用手指順他頭毛,突然發現到,不管我先看上什麼,小寶寶啊、小兔兔啦,到頭來都會被吸到阿夕那邊,我身邊的淨土就只剩老王了!

 

  「阿夕,你千萬不要跟我搶胖子啊!」

 

  他抬起一雙漂亮的銀灰眸子,用動聽的嗓子說:「媽,妳去死。」

 

 

 

 

 

 

 

--

為感謝熱情的鄉親宣傳,趕在年節前獻上一盤兔肉。

留言我都有用心看,只是沒有時間回(跪)。近來還是有小讀者問我陰陽路要不要看完,因為解釋起來很複雜,所以我想到一個簡單的法子--拜託啊,求求您們看完!前傳也要看啊、請照出版順序一本一本看啊,不要跳過中間看結局,這樣會漏掉眼見的伏筆啊!

還有,今天是陸大師小安安上市的日子,也請親親支持喔!

卷二贈品  

博客來、金石堂都有送海報!

不得不說,一二集放在一塊真的很相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