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對國中死黨,總是一起佔球場,寒暑輔也手牽手一起蹺課,感情好到比班對還親。



  直到基測公布,一個考上一等中、一個考上二中,兩人漸行漸遠,還在校際社團活動看上同一個女中的學妹。兩人同時跟學妹告白,學妹選了一等中的那個,說她比較喜歡聰明、有上進心的男生。



  二中的男孩含血含恨把一等中的男孩約出來談判:「哥兒們是這麼當的嗎?」一等中的男孩無奈笑笑:「哎喲你怎麼就是不承認你就是比較笨嘛哈哈哈!」



  從此二中和一等中,勢不兩立!

 

 




  全市學生會長選舉,二中的老校長興致勃勃,學生們卻意興闌珊,他們早就過了中二的年紀,不喜歡熱血的麻煩事。



  直到一等中那邊推出了候選人,還是市中二中一到三年級上下,最、最、最討厭的小喵喵話劇團成員,什麼貓咪廚子。有了共同的敵人,選舉的熱度才燒了起來。



  但是出來選卻選不贏很丟臉,二年級幾個山大王很猶豫,後來七班班長跟六班班長猜拳,七班勝,於是要丟臉也是七班的笨蛋去丟。



  江流湍在班會時,上台跟全班道歉,很抱歉,看到六班的蠢臉就忍不住想贏,把這爛攤子攔到自己身上。



  沈自清看到江流湍道歉就是不爽,直言道:「這種康樂活動為什麼是你出面?」



  「阿清說得沒錯!」林艾書用力幫腔。



  「唉,說到康樂,我們班康樂是誰?出來負責啦!」學藝故意喊話。



  「我!」林艾書用力舉手,自動踩入陷阱,江流湍在台上嘆氣。



  「小愛,長得那麼可愛,出來選會長啦!」



  「選會長、選會長、選會長!」



  「我也這麼覺得,只是我這麼高調好嗎?阿清~!」



  「問我幹嘛!」沈自清和林艾書常被別班以為是雙生兄弟,承認林艾書的蠢話等同間接說自己可愛,太噁心了!



  林艾書蹦蹦跳跑上台,江流湍制止不了他在黑板寫上自己的名字。



  「民主表決,贊成小愛出來選會長的,請舉手!」林艾書興沖沖地舉高手,給自己一票。



  「艾書少爺,請等一等……」江流湍已經預見林艾書參選的大問題,但他家小少爺在興頭上,還笑得那麼開心。



  七班同學捧場地舉了手,全數通過。正當大家要為小王子歡呼的時候,有人舉手不放。大家看去,舉手的不是別人,而是他們班上的正宗靈媒,鐵口直斷楊半仙。



  「狂人,你對本少爺有什麼意見!」林艾書拿起麥克風大喝。



  「選上不是問題,而是選上了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到時候,所有人都會知道你是『林洛平』。」



  「啊。」



  「啊啊。」



  「啊啊啊。」



  七班「啊啊」聲此起彼落,林艾書怔怔眨了下眼。



  前些日子埋伏在二中校門的八卦狗仔才被沈自清摔過一輪,林艾書出面參選,等同把偶像身分自動暴露出來,平靜的生活拜拜。



  「阿清,你要代替我出來選嗎?」林艾書眼神不自主投向沈自清。



  「為什麼我得幫你收場?真以為我是你兄弟嗎?不要,公共事務就是幫刁民擦屁股,浪費時間。」



  沈自清一發話,七班對會長選舉的熱度瞬間兵敗如山倒。



  「清哥說的對,給一中和女中的人去玩就好了,不關我們的事。」



  「乾脆別選了,讀二中已經很丟臉了,如果選又很少票,大家又會更看不起我們。」



  「很丟臉嗎?可是我考上的時候好高興。」林艾書不太了解全市高中職的生態。



  「洛平大大,那是因為你活在鎂光燈下的世界,平民人家要靠學校排行來證明自己小孩很優秀這種事,對你來說太遙遠了。」



  林艾書站在台上,原來閃亮亮的氣勢黯淡下來。沈自清看著笨蛋王子,又看向一旁進退維谷的江流湍。



  「我外地考上,也以為二中是名校。」



  「清哥說話了!」



  「你們都市人,不懂自己坐擁多少資源,好的設備、有熱誠的老師、也沒有同學在當藥頭,可以專心唸書。」沈自清很厭煩以前國中每節下課都要跟學校的小混混去釘孤枝,乾脆蹺課自學。



  「清哥,你以前過得是什麼生活啊?」



  「少囉嗦。選會長很麻煩是一回事,唸了學校又嫌它爛是另一回事,不要混為一談。」



  「那如果我選上,大家就會覺得二中很好,對不對?」林艾書短路的腦袋終於想出一個好辦法。



  「少爺,這有實行上的困難。你的時間有限,演藝工作和學生事務可能無法取得平衡。」江流湍提出忠告。



  「只要你和阿清幫我,有什麼困難沒法解決?」林艾書燦爛笑開。



  「為什麼我要幫你?我什麼時候答應了?」沈自清臭臉拒絕。



  「我都想好了,我去錄影的時候,阿清就幫我當會長,反正阿清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好辦法!」七班一致認可,二中藉林洛平的大名取得榮耀,倒楣的只有沈自清一個人。



  「你給我退選,立刻!」沈自清聽了就生氣。








  吳以文側肩掛著「救救山貓咪」的競選綵帶,浩浩蕩蕩騎腳踏車前往二中,林律人像名小淑女側坐在他後座,而童明夜跟在腳踏車後頭當練跑。



  「阿文,你記得等一下打招呼握手,用力給他握下去,氣勢不要輸人。」



  「握到斷掉?」吳以文回頭問道。



  「對不起,我錯了,阿文親親,不可以握斷人家的手喔!」童明夜趕緊糾正吳以文下馬威的方式,不然他家孩子一定會當真。



  「以文,有我在,我一定會杜絕看上你的花痴。」



  「律人寶貝,拜託喔,二中是男校,你以為所有人都跟你一樣嗎?」



  「男校該不會很臭?」林律人一臉嫌惡。



  「你千萬不要開口招仇恨值。」童明夜真擔心林律人去了被圍毆。



  吳以文哼著林洛平的最新單曲,洩露他撲克臉隱藏的好心情。這讓童明夜和林律人有些意外,他們還以為吳以文是個怕生的孩子。



  「希望二中的同學能明白,我的理念。」吳以文滿懷希望,大家一起養貓貓。



  「阿文,如果他們不認同怎麼辦?」



  「打爆他們?」



  「阿文啊!」



 

 

 

 

--

夏天就是要端上青春的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