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情人節,胡理收到很多巧克力。

 

  箕子只拿到由胡理轉交的小袖妹妹之道義上的糖果。

 

  箕子整天都在胡理身邊打轉,煩不勝煩。

 

  「你幹嘛?」

 

  「我以為你會送我。」

 

  胡理一雙漂亮眼睛流露出真誠的鄙視:「白痴,我幹嘛送你?」

 

  箕子好不失望。

 

  放學後,胡理和箕子逛完文具行道別──一如往常是胡理出錢買紙筆給口袋空空的箕子。

 

  「阿理,明天見。」

 

  「你等一下,這個給你。」胡理拿出一片狐狸造型的白巧克力。

 

  「你真的有準備嘛,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箕子超珍惜地捧在胸前。

 

  「不想看你小人得志的樣子。」胡理伸手揉了下箕子的短髮,又恰到好處地收回手。「拜啦,箕子。」

 

  「拜。」箕子腦子都要被電昏了,愛他一輩子。

 

 

 

 


  七夕情人節前夕,餐廳被預約電話打爆,沈自清索性拔掉電話線,吵死了。

 

  主廚湯大哥說:「這樣好嗎?小清呀,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沈自清說他已經被鈴聲吵到耳朵痛,叫主廚閉上嘴,因為不接電話被客訴也是客人他家的事。

 

  沈自清私人手機響了起來,鈴聲是林洛平的新單曲。小歌手清揚的歌聲稍稍撫平他暴躁的情緒,他才勉強接起電話,來電的是他們班上很不熟的某個同學,趾高氣揚一如往常。

 

  「沈同學,你認識我吧?你知道我吧?七夕當晚,我想預約一組雙人座,一定要靠窗喔,我要帶女朋友過去。」

 

  「滿了,再見。」

 

  對方立刻跪地求饒:「清哥!不要這樣嘛,我已經打包票要請我女友吃浪漫晚餐了,你一定要幫我!求求你了!」

 

  「李雅之,那是你的保證,與我何關?」沈自清非常冷淡。

 

  「拜託啦,你幫我弄到位子,我就告訴你當年容麗女王怎麼陷害林洛平被演藝圈封殺的始末!」

 

  「知道又如何?他掉的眼淚能收回來嗎?」

 

  「容麗現在是一線女星,她敢弄他一次,就一定會再出手第二次,如果她又逼得小愛不能再唱歌……」

 

  沈自清毫不猶豫地接話:「我一定會殺了那個賤人。」

 

  「……清哥,不是我嫌棄你隔代教養又出身貧賤,實在你表達感情的方式真的很危險。」

 

  「少囉嗦,幾點?」

 

  「你答應了嗎?七點……不,八點,她說打工結束之後會過來。謝謝清哥大大!」

 

  「滾。」沈自清就要結束通話。

 

  「等一下!請容愚弟再拜託沈兄一件事!」

 

  「不要講文言文。」

 

  「清哥,你要幫我跟大家作證,我有女朋友喔!」

 

  「無聊。」

 

 

 

 

  到了情人節當天,高棚滿座。雖然來店排隊的客人不停抱怨電話不通的事,但進來用餐之後,發現桌上多了結滿愛心的紙樹裝飾,服務生也沒有因為客人多就怠慢,餐點還是一樣可口,好感度又刷了回來。

 

  「外帶八折,加贈蘋果茶;內用一小時內結帳,九折優待。」

 

  沈自清技巧性消化排隊的人潮,就算單日累計消費額衝上新高,他還是那張大家看慣的臭臉。

 

  到了晚餐時間前的傍晚時分,人潮稍微散去,店裡來了三名年輕女性,分別穿著夢幻的篷篷裙、戴軟帽,以及九頭身暴乳身材。

 

  「不好意思,還有位子嗎?」軟帽女子低聲詢問。

 

  沈自清回以「妳們不要來亂」的臉色:「只剩吧台。」

 

  「耶,謝謝清清。」篷裙美少女一把跳台吧台高椅。「我要果汁和巧克力派!」

 

  「請給我一杯熱茶。」軟帽女子客氣表示。

 

  「我要酒。」九頭身大美女翹高一雙長腿。

 

  「本店不提供酒精飲料。」

 

  「呿。」被封為第一名模的流丹勉強改點氣泡水。「阿百,妳不是不喜歡甜點嗎?為什麼來這種都是甜味的店?服務生還是這個欠債臉的傢伙。」

 

  知名樂團百仟什主唱,阿百閉上眼沉浸在店內的音樂,感動說道:「因為這家店都會放林洛平的歌。」

 

  沈自清微微一笑,遞上茶水。

 

  黛拉睜大一雙混血的棕色眼珠,眼神來回逡巡在阿百姊姊和小清哥哥之間。

 

  流丹看著手機傳來的訊息,對沈自清昂了昂下巴。

 

  「喂,我要外帶蛋糕,八折對吧?」

 

  「妳屁股都佔著我們店的位子了,當然沒有。」

 

  「臭小子,你找死嗎?」

 

  流丹罵完,又看了手機冒出的新訊息。

 

  「算了,沒折就沒折,你櫃裡的蛋糕全都給我包一塊。」

 

  黛拉噘著小嘴:「丹姊,妳對妳男朋友好好喔。」

 

  流丹不想解釋,只是啐道:「上輩子欠他。」

 

  流丹掏出卡,說蛋糕和這攤都算她的,不過當沈自清遞出結帳帳單,上頭只有八折蛋糕的費用。

 

  全民美少女偶像,黛拉狡黠問道:「清清,你這麼大方請客,是為了洛平哥哥還是阿百姊姊?」

 

  「小鬼,吃妳的蛋糕。」

 

  「什麼小鬼?我才小你一歲。」黛拉嘟著嘴咕噥:「要封我的口,至少再加一塊蘋果派!」

 

  「對啊,阿百,雖然這個男的長得不錯帥,實際上還是唸高中的小鬼頭而已,千萬別被鬼遮眼。」

 

  阿百喝完甘甜的老人茶,慢悠悠地看了鄰座的黛拉,又看向語重心長的流丹,慢了十六拍才意識到她們好像在討論她的事。到底是什麼呢?還是來講自己剛想到的事好了。

 

  「清。」阿百輕叫了聲。

 

  「嗯。」沈自清聽著。

 

  「等林洛平開演唱會,我們一起去看吧?」

 

  「好。」

 

  感受到粉紅泡泡攻擊,流丹發出銳利的尖叫:「這什麼?這在幹嘛?阿百,妳清醒點!」

 

  阿百眨眨眼:「我醒著啊。」

 

  「這種男的我看多了,對美色不為所動,貌似君子風範,私底下卻跟一群男的不清不楚!」

 

  流丹含恨想起前天他們社團的星星大帥哥,一派自然地向她提起:「學姊,小然給我養著好嗎?」流丹大叫:「你不是都有男朋友了!」

 

  沈自清皺眉回應:「那都是他們自己貼上來的好嗎?」

 

  黛拉:「吼吼,男朋友!」

 

  「自清很多朋友,很受歡迎。」在阿百眼中,沈自清偶爾來攝影棚探班,偷偷揹著抱著他不放的林艾書轉圈圈,都是兄弟感情良好的表現。「因為他就是一個溫柔的男孩子。」

 

  「妳認錯人了。」沈自清絕不承認莫須有的評價。

 

  

 

 

  三名當紅女星一直和沈自清聊到晚上才告辭,沈自清覺得被浪費不少時間。

 

  七點五十五分,三名美人告辭,與來店的少年擦身而過。

 

  號稱演藝圈萬事通的狗仔李同學,竟然對話題度爆表的歌手、偶像和名模視而不見,只是直奔櫃台的帥氣服務生。

 

  「嗨,沈同學,我吩咐的事,你都有照辦吧?」李雅之挲著手,一臉猥瑣。

 

  「我已經忙一整天,你想要活命,最好乖乖閉上嘴。」

 

  李雅之立刻安靜下來。

 

  沈自清把白痴同學帶位到可以看見城市夜景的窗邊包廂,很多客人指定,但沈自清都沒理會。

 

  李雅之喃喃:「可以看見我家耶……我以後求婚,也要來這裡。」

 

  「這麼喜歡?」

 

  李雅之回過神來:「沒、沒有,只是一個隨便玩玩的對象。」

 

  沈自清一手抓住李雅之花了三小時抓好的髮型,把他的腦袋用力壓在沙發座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在耍帥,我超愛我女朋友的!」

 

  沈自清放開手,李雅之才心有餘悸喘著氣。差點忘了沈自清的出身就是母親和別人隨便玩玩的結果。

 

  「她等一下會過來,我先點餐。這個、這個、跟這個,她應該會很喜歡。呵呵呵,『雅之,謝謝你』、『雅之,你最棒了』。」李同學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你等人來了再點。」

 

  李雅之同學扒住沈自清大腿:「清哥,別這樣,我真的有女朋友!」

 

  「放手,不然我折斷它。」

 

  「我女朋友真是很好的女孩子。你看,她晚來都有提前跟我說,擔心我等太久。」李雅之亮出手機。

 

  「我不想知道。」

 

  沈自清折衷送了兩盤甜點過去。因為有新來的客人在櫃台按鈴,沈自清先去招待別人,回頭看了眼獨自坐在包廂、滿懷期待的李同學。

 

  一直到快要收店,李同學口中那位溫柔可人的小女友,還是不見蹤影。

 

  沈自清收起大半桌上的愛心樹裝飾,輕步來到包廂。

 

  「笨蛋,我要關店了。」

 

  「清哥,再等一下!」

 

  沈自清明白那種等不到人的感受,沒有多說什麼。

 

  「我女朋友去上廁所,馬上就出來了!」

 

  沈自清頓住,他明明整晚都只看見李同學自己一個人在包廂自言自語。

 

  「李雅之,我不管你發什麼神經,醒醒吧。」

 

  「我不是幻想,你看,蛋糕她都吃光了,她說很好吃!」

 

  沈自清掃視李同學對座的蛋糕盤和水杯,依稀殘留另一個人存在的氣息。

 

  沈自清伸手去摸李雅之的額頭,是正常的體溫。

 

  「怎麼了?」李同學有些不好意思。

 

  「沒什麼。」沈自清收回手,都被季老師帶壞了。「你有空,去附近的宮廟拜一拜。」

 

  「什麼嘛,沒想到你是這麼迷信的人?笑死我了……」

 

  沈自清沒有笑。他在山村長大,又是沒父母照顧的細人仔,芒神那一類的東西見多了,見到他都會躲得遠遠的,不敢戲弄他。他還曾經救出一整團受困山間的大學生。沒想到都市也有妖魔鬼怪。

 

  「清哥,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有女朋友啊……」李同學好像快哭了出來。

 

  沈自清被拗不過,去店裡的廁所敲門。

 

  「小姐,我們要關店了。」

 

  沒有回應,沈自清只聽見一聲門鎖打開的清音,「叩」。

 

  沈自清拉開門,突然有一團灰色毛茸的不明物體竄出,而廁所裡頭沒有人在。沒有人就算了,馬桶還乾淨得發亮,像是被誰特別打掃過了一樣。

 

  門口響起李同學的大嗓門──

 

  「清哥,我女朋友說她累了,錢我放在桌上,我們走囉!」

 

  「謝謝招待。」

 

  沈自清聽見一道屬於女子的細音。

 

  

 


  此後整整一個月,沈自清都沒掃過廁所,主廚湯哥對於自動恢復整潔的廁所,連說好幾次「不可思議」。沈自清推斷是蛋糕很好吃的關係,讓主廚大哥開心得要命。

 

  他們班的靈媒大大來看過「現場」,楊大師狂狷先生說:「是本土相當少見的狐妖,似乎是個體貼的好女孩。」

 

  「應該是。」

 

  「清哥,要跟狗仔講嗎?」狗仔是李雅之同學的綽號。

 

  「算了。」

 

 

 

 

--

明天晚上要看排球,先把包裝成閃光文的靈異文發一發。

兩篇都是狐狸文,繼續工商我家毛球~

博客來https://goo.gl/8uyaDy

金石堂https://goo.gl/KQQWY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狐說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