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鬼節將至,福興鎮東西合併,街上掛滿橘紅色的燈籠。

 

  小魚叼著鎮民供奉的南瓜派,騎著立委媽咪買給他的兒童電動車,四處巡視,看看鎮上有沒有大於夫妻吵架的冤情。

 

  「阿魚大哥,水邊好像有人,白衣服。」小朋友趕來跟小魚老大報告。鎮上所有七歲以下的孩童都是黃小魚的眼線。

 

  「哦,那個白衣帥哥是我爸啦,沒事。」

 

  黃小魚本來還想去夜市晃一圈,給攤商伯伯阿姨撒嬌討親親再白吃白喝一頓,但他想了想,還是掉頭去水邊。

 

  于新坐在河堤的草坡上,像是自然造景,動也不動看著兩鎮交界的河水。小魚按了按腳踏車鈴,要他小爸爸回魂過來。

 

  「拔,回家了。」

 

  于新微微側過俊容,沙啞回應:「你先回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有點事。」

 

  黃小魚氣憤轉過腳踏車龍頭:「哼,我要回去看卡通了!」

 

  小魚才轉頭,河中就噴出火光。他眨眨眼,沒看錯啊,是火。

 

  河道浮出一顆巨大的人頭,沒有眼睛,大嘴咧至耳邊。

 

  一直像棵路樹的于新,倏地躍起,雙手抓著鐵魚叉,凌空貫入大頭的嘴,半身幾乎沒入那張大嘴裡頭。

 

  「拔!」小魚大叫。

 

  于新就像母親為客人殺魚一樣,魚叉剜開大頭的耳側,將裡頭的內臟漿水掏挖出來,水道染成混濁的深色。

 

  大頭斷魂之前,不忘挑撥于新和陰曹的關係。

 

  「城隍大人,今日你幫陰差那群走狗殺陰囚,終有一天,換你被押在地獄底下,永世不得超生!」

 

  于新冷然地說:「我等著。」

 

  碎爛的大頭沉入水底,夜色復歸平靜。

 

  于新打完怪也不起來,泡在河中任水流。

 

  黃小魚把車騎到草坡,用力按鈴叫人。

 

  「我說,卡通要開始了!」

 

  「你先回去看,喬喬會陪你。」

 

  「不要,你是我爸捏!快回家啦!」

 

  于新這才從泠泠河水起身上岸,比起鬼,更像一朵出水芙蓉。

 

  「那顆頭說什麼東東?我們福興不是跟陰曹很peace?」

 

  「那是判官大人還在位。黃泉與福興相通,陰曹一有變動,福興不可能獨善其身。」

 

  黃小魚小臉皺起,他在想晚飯要吃什麼時候,于新已經把一百年份的利害得失想過一輪。可惡,洗智商失敗。

 

  「你可不要傻傻跑去陰間,跟鬼王生死鬥之類的。我已經跟前輩大哥說好,我百年之前,你不准去死。」

 

  畢竟于新他爸就在他這個年紀死去,黃小魚不看緊一點,怕于新一個神經打結又會出差錯,這樣子世間就剩他和肥婆媽咪兩相對看。

 

  黃小魚轉過頭,瞪向拐著腿跟在他車後、若有所思的于新。

 

  「你很慢捏!」

 

  「小魚,給爸爸牽?」

 

  「都幾歲了,牽什麼啦?」

 

  說是這麼說,黃小魚立刻跳下車,緊緊握住于新的手。

 

  街燈亮起,父子倆相依著回家。

 

 

 

 

 

--

西洋鬼節來補七月鬼節的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城隍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