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老師要七班同學帶來各自的幸運物,不意外,沈自清又是第一個被叫上台發表,聖恩難卻。

 

  沈自清帶了一塊瓶蓋大小的廢鐵,全班傳過一遍,沒人猜中那是什麼。

 

  「那是我十歲,一個從都市來辦偏鄉小學夏令營的大學生給我的東西。」

 

  「清哥,上面怎麼會有洞?」

 

  「它幫我擋過子彈。」

 

  「……」

 

  七班不是不知道沈自清以前混過,沒想到竟然會這麼黑,很難想像沈自清過去過的是什麼生活。

 

  「阿清!」林艾書照慣例遲到了,在門口剛好聽見沈自清的黑歷史告白。「我的企鵝都給你,阿清不要死掉!」

 

  林艾書把他帶來的幸運物全部都塞給沈自清,都是企鵝相關的生活用品,意義不明。

 

  「我才不要!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企鵝!」沈自清滿臉嫌棄又帶著一絲羨慕,和林艾書在台上僵持不下。

 

  鬧到下課,沈自清勉為其難收下林艾書企鵝畫冊,他小時候好像也有一本類似的,後來被母親撕成碎片。

 

  季老師輕聲喚道:「自清。」

 

  「幹嘛?」沈自清站起身,很兇地過去季老師的位子。

 

  「這個,給你。」

 

  季老師伸出白得可以看見血管的手,遞給沈自清一枚企鵝胸章,和他被槍打爆的那個幾乎一模一樣。

 

  「你怎麼會有?這個還買得到嗎?」沈自清盡量不喜形於色。

 

  「你喜歡,老師還有一個。」季潔盡量不要露出為這孩子心疼的表情。

 

  沈自清厚著臉皮討到一對胸章,直接回頭喊道:「艾書!」

 

  不只七班同學,林艾書本人也有些嚇到,怔怔地望回去:「阿清?」

 

  「導哥給我兩個,一個給你!」沈自清大步走去林艾書的位子。

 

  「嗯,謝謝……」林艾書害羞地收下胸章,好不感動。

 

  等沈自清回到座位上,拿出下節課的課本,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他整個人突然趴上桌面,看來終於意識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去死好了,死了算了。

 

  七班群組熱鬧地發過一輪訊息,說清哥真是性情中人。

 

  江流湍樂呵呵旁觀沈自清的笑話,這時,手機亮起私人訊息。

 

 

  LOP之小愛:什麼是「性情中人」?

 

  江流:就是喜歡什麼,直接就說出口了。就算想把心藏起來,仍是什麼也藏不住。

 

  LOP之小愛:阿湍,我好幸運。

 

 

  江流湍讀出這句話省略了某個主詞的字句,溫柔望著林艾書開心捧著胸章的身影,心想,這世間頭等的幸運,莫過於收到毫無保留的真心。

 

 

 

 

--

太冷了,發發暖心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中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