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仙此話一出,反應最大的不是阿善,而是跳起身、膝蓋撞上桌角、痛得直瞇眼的小彤。

 

  「舅媽,真的假的?不可以反悔喔!」

 

  小彤從小聽母親說起舅媽各種「豐功偉業」,把太子舅舅拋在腦後去遊戲人間,一直覺得舅媽應該是個可恥的大人,但母親和叔叔結婚,龍王陛下極力反對,下詔要把叔叔剁了餵魚,也是舅媽回來說兩句,叔叔就安然無事留下。

 

  太子舅舅溫柔地說,不只在龍宮城,許仙舅媽是縱橫三界的傳奇人物,千年來都在人世間打滾的她,比任何人都還要通曉人性。

 

  「我這個、那個……下界那一位也是出名的濫好人,大概可行啦。」

 

  許仙心虛看向阿善,阿善望著她,似乎就在等她的眼神回應。

 

  阿善鄭重地道謝:「小仙,謝謝妳。」

 

  許仙心裡含淚,完了,這下死也要把牛皮吹活。

 

  許仙以為接下來的話題就落在得仁妹婿身上,龍王死了老婆也沒變過自以為是的個性,卻為了人類女婿改變,連帶也不再蠻橫要求兒子要照他的期望走,才會同意太子來人間生活。

 

  「許仙,妳想好救人的辦法了嗎?」

 

  許仙嘴上含糊說著:「我得找個判官大人信任的對象,請人和他商量看看,幫他抓幾個鬧事的仙,或許他會同意借道……」

 

  阿善幫忙更正:「不是,他是問妳怎麼救出林先生?」

 

  「你怎麼比我懂我老公在想什麼?單純男人的腦波會共通嗎?你們這麼快就接受一個外人也實在讓我想不透,應該要多反對我幾句才對呀!」

 

  阿善說:「救人理所當然。」

 

  太子回道:「因為是妳要保護的人。」

 

  「舅媽,妳很高興對吧?」小彤看著許仙哭笑不得的表情,總覺得好像比較了解她舅媽一些了。

 

  「當然了,有親友相挺,逆天都變成小事一樁。」許仙食指抹了下鼻子。

 

 

 

  許仙本來想放棄的,她的工作是明星經紀人,不是救人的英雄,雖然小黑長得帥、群眾緣強又有一副得天獨厚的好歌喉,但他的潛力不足以抵過他背後的麻煩事。

 

  但當小黑拿著皺巴巴的名片來拜託她,就像一個重病的人迴光返照,許仙知道她如果拒絕他,就不會有下次了。

 

  許仙一口答應下來,同時也下定決心要和龍宮那邊斷開關係。也就是說,她為了一個不相干的小子,捨棄她這一世最珍視的幸福。

 

  許仙不曾感到後悔,只是買了一盒糕點,私下去大學找了她的舊故。

 

  陸祈安兩手捧著泡芙塔,微笑接受這份供品。

 

  「陸公子,他會贏嗎?」

 

  「妳是說,四旗死光他被迎回繼位,還是他殺光四旗回天界繼位,我不太清楚呢。」

 

  「你也講得太清楚了吧!」許仙趕緊跳離大樹下三尺遠,省得等下被雷劈。

 

  「他都向天界宣戰了,已然不是秘密。」陸祈安眨眨眼,反怪許仙消息落後,「是他的,就該是他的,這天命無人可違。」

 

  「那小黑不就沒救了嗎?」

 

  認識那笨蛋的人都知道,黑旗令主只希望能保住他兄弟和所愛的人,許仙不敢想像他失去一切坐上帝位的樣子。

 

  「許仙姊姊,我說個例子給妳聽聽。有個好人,死了兒子,死去的兒子被閻王判決地獄一千五百年刑期,審判終結,無從更改。」

 

  「……我好像認識當事人。」

 

  「死了就是下地獄永劫不復,這結果既然無法改變,與其向沒良心的閻王求情,不如讓人活下去和龍公主結婚,長命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