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的冬日,我下班回家,遠遠地,瞧見我家大樓前站著一個人,一個美人,背著海藍色的側包,似乎有些憂鬱。


  等我想起這眼熟的小公主是誰,高跟鞋在巷口緊急煞車,再偷偷探頭過去確認,真的是她。


  哎呀,這不是花花嗎?


  如果沒有意外,她等待的王子應該是林今夕,她分手的我兒子。我有預感,世紀愛情大劇即將上演。


  「大姐、大姐!」我家小朋友也放學回來了。


  「噓噓!」我比出噤聲的手勢,我想看八卦。


  小七興沖沖拉著我衣擺,唔唔,可愛是很可愛,但現在不是撒嬌的時機。


  「我要喝飲料。」他的願望一如往常地渺小,我掏出零錢,朝他揮揮手。


  過了漫長的兩分鐘,小七抓著紅茶杯,無聲踩在我腳邊的土地。


  「大姐,分妳一半。」


  「好乖。」知道吸管要拿三根,聰明的孩子。


  「妳在幹嘛?」小七不認識花花,他不能明白我的樂趣。


  「阿夕什麼時候回來啊?你看,花花都已經嘟嘴巴了。」媽媽我好心急。


  小七咬著吸管,指向我背後。


  「媽,我一直在。」


  「哇啊啊,阿夕!」男主角,你真是太令我驚奇了!


  「大姐,不是我在說,妳真的很無聊。」


  「臭小子,得了飲料還賣乖!」


  阿夕大概覺得時機差不多了,放任我們母子相殘,邁開腳步,在他出聲叫喚之前,花花倏地轉過頭來,看她的眼神,我很確定她對阿夕還是有感情在。


  「茵,妳怎麼在這裡?」林今夕客套似的問候一句。


  「我可不是來找你復合!」花花,這樣不行,阿夕很難給妳台階下。「只是…有點事要你幫忙。」


  嗯,阿夕好像稍微露出笑容,花花看了放鬆不少。


  「我聽到一些消息。」阿夕說,而我旁邊的小七壓著滿手竄出的雞皮疙瘩,讓我發覺這場景的確不太像牛郎織女相會。「大小姐,妳還真是記不起教訓。」


  花花整個傻住,阿夕乾脆略過她去開大樓鐵門。


  「大姐,那個女的又被東西纏上了。」


  小七動手拉住我,但是我又怎麼能讓一個女孩子在破公寓前要哭要罵都不知所措?


  「花花呀~幾天不見,屁股變大啦!怎麼站在這呢?我們上去喝茶。」我搭住花花的肩,她已經含著兩顆淚眼,好一會都發不出聲音。


  「林阿姨……」


  「好啦好啦,等一下幫你教訓今夕那個壞蛋。」我把花花往前推,手帕抹乾她的臉,用母親威嚴的眼神叫擋在門口的阿夕放行。


  我在公司橫行霸道十幾年,安撫過無數被老王罵哭的小女生。通常是把她們找到茶水間,分享一下王秘書的糗事,讓她們傳唱給全公司知道,然後我就被老王揪住臉皮報復,這就是聲東擊西的奧義,大概吧。


  走樓梯上樓的時候,我跟花花說,阿夕前天去黃昏市場買菜,原本菜攤的阿桑都會把他要的食材打包好,可是那天顧攤子的是阿桑的兒子,不知道是不是看阿夕太帥不爽,拿一條長滿青黴的茄子混做小黃瓜給他,阿夕又剛好眼鏡拿去洗沒發現。


  當晚,我跟小七聽到廚房傳來巨響,阿夕徒手把青色的茄子打爛在砧板上,一臉煞氣。


  後來,林今夕為了消滅四散的孢子,掃了一整晚廚房。


  「那個賣菜的一定會死得很慘,哈哈!」花花的感想非常正確,看到她稍微恢復精神,我很高興。


  「是啊。我們到家囉,媳婦兒。」


  我攬著花花的細腰把她送進門,她發現到什麼,站在玄關不動,把地板上的熊寶貝撿起來。


  「怎麼會掉在這裡?」花花有點疑感。


  據我推測,應該是熊寶貝聽到開門聲很高興,七手八腳從鄭王爺桌上跳下來來要抱抱,然後驚覺進門的小美女不是他馬麻、葛格,馬上趴下來裝死。


  花花盯著熊寶貝的鈕扣眼,呆站著,連脫鞋都忘了。


  我好像也忘了某件事,直到阿夕冷不防從花花手中抽走熊寶貝。


  對了,我的熊熊就是花花的小孩,因為當初是從阿夕肚子裡抱出來,我總以為是阿夕生的。


  小七巴了我一記後腦,雖然不太痛,但他們看我就像看老人癡呆的目光好刺人。


  「就是這樣才不想她進來,弄得不好,哭哭熊又哭哭怎麼辦?」小七擺明了他不喜歡花花。


  「你又是誰!」花花反應激烈。「為什麼她們都說林今夕衝下課都是為了接送隔壁高中的小男生!」


  我們一家人著實怔了下,過了一會,媽媽我呵呵笑了起來。


  「因為小七屁股觸感絕佳…唔唔唔!」我被兩個兒子同時摀嘴封喉。


  「他是我弟。」唉,阿夕,你好無趣。


  「你有弟弟?」花花對於阿夕的資料太久沒更新了,這樣子不行。


  「我失散多年的小兒子。」請容我誠摯介紹幼子七七,小七翻了下眼白,沒有反駁。「男孩們,別杵在原地,快去給公主殿下泡茶。」


  花花凝視阿夕漫步到廚房的身影,難掩失落,然而再看向我時,已經冷卻好所有情緒。


  「阿姨,我想請妳幫忙。」花花很聰明,一下子就看出求阿夕不如求他老媽。


  「說說看,不用客氣。」我彷彿聽見廚房那邊發出小七的咒罵。


  「上個禮拜,綺她們說要幫我辦…失戀派對。」


  「花花,再考慮一下嘛,伯母我很欣賞妳啊!」


  「林阿姨,我叫茵茵…妳兒子從『那件事』之後,總是避著我,我以為他嫌我髒…可是之前,我跟他坦誠,他明明不在意呀!」


  花花大而嫵媚的明眸委屈看著我,我覺得她是有點天真,但實在捨不得兇她。


  「妳漏了小孩的事吧?阿夕以前也是被扔下來。」


  花花低呼一聲,半摀住臉,她應該不小心忘了。許久之前,阿夕邀她來我們家吃飯(見公婆),她還笑著說:「阿姨一個人把今夕養這麼大,好厲害。」。


  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她的笑臉。


  「我不是故意…不知道拿掉它,它已經有心跳了。它一定很恨我吧?才會一次又一次來報復,可是這又不關綺她們的事……」


  我想告訴花花,熊寶貝好得很,只是小七有時候會扭他的毛耳朵,不准我跟阿夕太寵這個小弟。


  「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一屁股坐到花花身邊,讓她不用太用力分享恐怖的回憶。


  「她們提議要到我家一間閒置很久的別墅,那天天氣不好,我一進門就不舒服,到房間休息,叫她們開場再來叫我。我很累,她們在外面先玩起來,接下來我睡著了,不知道她們經歷什麼事。」


  花花深吸一口氣。


  「我印象中,綺出去有幫我把門鎖好,但我醒來的時候,房門是開著的,幾個男人血淋淋躺在走廊外,琳縮在樓梯口發抖,綺倒在大廳,一絲不掛,我趕去看她,沒想到她身上…長毛,就像動物、像狗。」


  這種事,我覺得連老王也沒聽說過。我把花花一雙玉手拿過來細看,白白嫰嫰,任一個男人只要攤開掌心就能把她的十指全握進手中護著。


  「林阿姨,我沒事,就只有我沒事。綺現在根本不敢出門,她不想見任何師父、高人,她只想像上次今夕幫我那樣,平靜地把事情結束。」


  難怪妳這麼一個心高氣傲的女孩子會挺直腰桿來求人?我有些話想提醒花花,但又覺得這時機不適合說。


  花花反抓著我的手腕,「叩叩」,跪出兩個清脆聲響,嚇死我了,趕緊跳下沙發把她扶起來。


  「這都是我造的孽,怎麼可以傷害我朋友?」


  「妳說的對,可是我只是普通又可愛的媽媽,妳跪不出黃金的啦!」


  我死拖活拉把小公主花花抱起來,沒想到我一切努力都比不上阿夕一聲輕咳──花花一聽見阿夕的聲音,立刻站起身,優雅坐回去。


  「妳真以為妳沒事?」小七哼了哼,從背後抓起花花的俏馬尾,在花花尖叫聲中用指頭在她後頸畫了兩痕十字。


  「你、你、你!」花花嚴厲指著「惡作劇」的小七。


  「他就是妳想找的高人。」阿夕權威性補充。


  「我還以為是個高大的男人!」花花驚叫,小七臉垮了一半。


  我小兒子就算沒一百七,也不要這樣傷害他。


  「好啦,沒事啦,妳可以走了。」小七背後的熊寶貝偷偷探出頭,又被他粗暴壓回去。「妳本性不算太糟,但眼光很爛,奉勸妳多防小人。」


  花花對於這個小個子的大師一時反應不來,而我對於「眼光很爛」頗有微詞,拜託,她挑中的男人可是他大哥耶!


  小七看了阿夕兩眼,確定他不會禁他晚飯才點頭。


  「大姐,誰會喜歡這種沒血沒淚報復心重的男人?又不是瞎了!」


  「小七。」阿夕微微一笑。「你沒有宵夜了。」


  「大姐,妳看啦!」


  你都說阿夕報復心重了,還來抗議,傻孩子。


  花花看著我們一家人,我順勢邀她留下來吃飯,她輕聲回絕,等到小七鬧完才猶疑開口。


  「你真的是那位大仙?」


  「誰是大仙?別亂喊。妳小孩早就給別的人家養去了,不要隨便牽拖。」小七把熊寶貝抱到正面,讓他們母子倆好好看一看。「妳不用去見妳那個朋友了,要是她七天之後還沒好,叫她來找我。她不來,我就算是神仙也救不回來。」


  「你要多少錢?」花花提了一個地雷問題。


  小七聽了,整個人炸開,差點把熊寶貝扔過去,被阿夕拖去浴室關好。


  「茵,我送妳回去。」


  我還來不及攔人,阿夕已經把心情好一些的花花帶離我家,我就看著原本預定的媳婦兒漸去漸遠。


  小七從浴室出來,臉色很臭,後頭跟著搖搖晃晃的熊寶貝。


  「大姐,這件事不好搞,妳最近運勢低,不准管事!」


  「是嗎?你剛才好像不是這麼說的。」讓花花以為只要等待,風波就能平息。


  「神棍才會危言聳聽,她知道又怎樣?不知道又如何?肇因又不在她身上。」小七雙手攬胸,在我面前繞了兩圈。「上次警告過了,完全沒把我放在眼裡。這麼大的紕漏陰間卻沒反應,難道真的出事了?」


  他不斷喃喃自語,熊寶貝還陪他一起轉圈圈,我看得頭都昏了。


  「小七吶。」


  「幹,幹嘛?」


  「你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阿夕那頭落空了,我必須轉移目標。


  小七停下所有動作,雙手合十,朝西邊落日虔誠拜了拜。


  「師父,世事未平卻認了一個怪女人當老母,徒兒不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